携着爱扬帆起航:
20_年的我因为向往孩子们的童话生活,毅然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当我走进学校的大门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那句衡量着所有教师人生的坐标“为了一切的孩子”。自从19_年,湖北武昌蒙养院的建立,谱下了中国近代学前教育史的序章的那一天开始,所有的教育者都是怀着爱与责任为了一切的孩子。
20_年的我,离开了美丽的象牙塔,选择了我心底深处那个又辛苦又幸福的基地—浙江省交通厅幼儿园。今年的九月我迎来了我生命中的一个工作日,我满怀着期待的想要看到一个个甜美微笑的小脸,但是最终我面对的是哭闹不休,泪流不止,满脸都是对陌生环境感到不安的小小孩。
在这里面对那么小的孩子,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做无措,什么是困窘我会沮丧,甚至也有过退缩,但是既然船帆选择了远方,那就要风雨兼程。在这条路上,有风雨,有坎坷但是我相信还会有甜蜜和幸福。在这首我们一起谱写的曲子中又沉沉的低音和旋,也有清脆灵动的旋律。我知道,我会继续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跋涉下去。我要像爸爸妈妈一样照顾好每一个孩子,我跟着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着怎么样去做一个好老师。我慢慢的从家长手中抱过泪流不止的孩子,带着他们一起去玩,喂他们吃饭,带他们去厕所解小便,帮他们系裤子。照顾他们睡觉,做恶梦了我摸着他们的头安抚他们继续睡觉。我会带着他们一起学本领,教会他们各种简单的生活技能,尽管我自己还是一个大孩子。
但一段时间以后,他们能带着天真无邪的笑脸奔到到我面前说老师你好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是紧张多一点还是高兴多一些。我每一天都和这一群天使一样的孩子欢笑着,幸福的成长着,尽管别人眼里我们似乎很轻松,但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够体会到责任的重大。他们会从很远的地方步履不稳的跑到我面前只为了告诉我说:“老师,我来了!”身上换了好看的衣服会对着镜子不停地扭啊扭,然后回头问“老师,我好看么?”我看着他们一点点的学着自己吃饭,会笨笨的脱掉鞋子和裤子,发现他们似乎又长高了一点点,长胖了一些些。固然有着别人无法理解的艰辛,但我也同样有着别人无法体会到的幸福!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唯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那就是爱!教师的爱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付出时,没有想到回报,这就是一种责任的驱使。
有人问为什么幼儿园老师的眼中永远包含着温柔,因为我们心中浸润着浓浓的爱。
真正的爱不是靠语言来说的,他发自内心,时间久了,沉淀成流动在血脉里的记忆,会不自觉的想怎么今天这个小朋友还没有来,那个孩子又请假了,这些不知不觉中慢慢滑过脑海大概就是爱吧。我爱他们,我愿意为他们有快乐有烦恼。我用平等的尊重和爱心去对待每个孩子。因为我知道,每一扇心门的背后,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农夫,我们若播下种子就要好好温柔呵护,这样才会有收获。在我的生命中,我已经拥有了一片播下美丽花种的田畦,那么美丽的花朵将在我的手中绽放,我愿意给予我所有的感情和责任,呵护他们,我希望他们和我的未来会比明天更好。
托尔斯泰也告诫年轻人说:做人要有生过的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甚至连一分一秒都要有存在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作为幼师,满怀着爱与责任走在属于我的,属于所有幼儿教师的幼教事业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