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在梦想中飞扬》。
我,是一名青年律师,站在那里,我的背后有20万中国律师的身影!我,是一名青年律师,站在那里,我的面前是一百年中国律师的荣光!
4年的大学生活,经邦济世、智识无涯使我迈入了法律的殿堂!3年的律师经历,诚信卓著、仗义执言则更加坚定了我执业的信念!
曾几何时,当我遇到困难,我没有气馁,当我取得成绩,我不敢骄傲,我明白,作为一名律师,务实、真干,才能不断成长,专业、守业,才能不断提高!我认为:青年律师的成长,不仅仅要有专业知识的积累、执业技能的提高,还要有出色的职业道德和诚信的职业品质!不仅仅在工作中尽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我同时也认为:青年律师要有三心,但决不能二意!
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著名歌者汪峰在歌曲中唱到: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再见青春。永恒的迷惘。我相信在座的青年律师朋友都感同深受!我们毕业了,我们迷惘了!我们选择了,我们疼痛了!可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份职业爱得太深沉。”不做律师,不曾体会律师的辛苦和劳累,做了律师,却根本不是大家所看到的光鲜和亮丽!可我始终坚信:不怕司法考试的艰难,就不应怕初入律师行业的窘困!因为:坚持成就梦想!信念续航未来!
我们还要有一颗职责的心!当我看到当事人期待的眼神时,当我紧握当事人感激的双手时,我的理解是:这不仅仅是一份职业,它包含了更多的社会职责!当我们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供给法律服务时,当我们参与公益诉讼和供给社会法律援助时,我的理解是:这不仅仅是一份职业,它包含了更多的时代使命!
没有悔意,不要怠意!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我们把最好的年华伴随客户和当事人一齐走过!我们就不应再抱怨,也不能再徘徊,我们应当热爱我们从事的这份职业,我们不要奖项!客户的口碑和当事人的感激就是对我们这份职业最大的褒奖!20年后,回头看看今日蹒跚的步履,稚嫩的语言,我们必须不后悔选择了这个职业!
让青春在梦想中飞扬吧,从每一位客户开始,从每一个案件做起!让青春在梦想中飞扬吧,从此,我相信:我们青年律师的生活必须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