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交通文明离不开文明市民。眉山,作为新兴的美丽城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巨变的同时,不文明交通行为却妨碍着这个城市的文明与进步,危及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城市的文明、家庭的幸福,值此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我们倡议:
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服从城市管理,践行交通法规,不争道、抢道、占道,不在车行道和人行道上任意停放,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安全行驶。
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乘非机动车不上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不在禁行区骑乘电动自行车。
认真学习领会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范和纠正自己的交通行为。自觉爱护交通安全设施,上下车依次排队,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倡行交通文明,相互礼让,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维护道路公共设施、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等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市民可在就近路口、路段与执勤民-警联系,由执勤民-警为您指定位置,佩戴志愿者标志,志愿参与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做一名光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
市民朋友们,文明交通,一路春风。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交通志愿服务标示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携手共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