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
《开学第一课》主要是_,一共讲述了四个主题,第一堂课是梦想,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走向未来的灯塔,是拼博的力量,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小梦想努力,就可以实现中国梦;第二堂课是奋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在奋斗的时候也许会遇见困难和挫折,但我们必须要有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就象会珠心算的王桐晶姐姐一样,演算过的卷子,可以铺满100间小学生教室,只要我们不断挑战自已的极限,就会如同她胸前的那些徽章一样闪着耀眼的光芒;第三堂课是探索,我们做为小学生,就要敢于去探索人世间的奥妙,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创造出奇迹;第四堂课是未来,科技创造改变未来,无论是“京剧小达人”王泓翔和虚拟歌手共同演唱的《墨梅》,还是神秘“嘉宾”无壳孵化小鸡“小茶缸”,都是在展示我们的创造力。我们做为下一代的接班人,一定要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开学第一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摄影师解海龙老师以“我要上学”为主题的系列照片,改变了“大眼睛”、“大鼻涕”、“小光头”等人的命运。这个故事深深的震撼了我,让我深刻体会到,爱心可以获得希望,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梦想可以让人成长。我一生下来就可以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生活得无忧无虑,是幸运的。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有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关怀我们的老师,是幸福的,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关于梦想,可能每个人都会不同,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跟我舅妈一样,当一名边疆老师。曾听舅妈说,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孩子一辈子都没走出过大山,见过最高的房子就是三层的学校,更不知电梯为何物,放学后一个个都变成了小牧童,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完全不重视,更别提有机会学习特长了。我希望长大以后,能用自己的知识与特长去改变那些孩子们的命运,让他们都能有机会走出大山。
我想实现我的梦想,就要对自己设立一个长远计划,首先,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向前走。其次,要学好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知识,还要坚持练好小提琴,舞蹈,音乐,书法等专业特长,因为我觉得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而特长可以提高文化素养。
加油吧,少年,未来由我们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