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正视人生的每一个挫折,适应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场失败,利用人生的每一个坎坷。努力给自己一个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气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急于成功之事,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样能成为明天的更好。
感悟人生,就是感悟自己。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远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过,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许在某两条路的尽头相遇,结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个分叉路口道别。我们都有自己的时间机器。有一些会带着我们回去,它们叫做记忆;有一些会带着我们往前,它们叫做梦想!
有时候觉得很富有,可夜深人静的时候想一想,真正能够抓住的又有几样?有时候觉得很充实,可走到终点时再回望,孤独与寂寞才是粉饰我们人生的背景墙。其实人生不必苛求太多,只要别轻易丢失了自己。我们走在自己的心路上,一切喜怒哀乐都是根植于路边的风景。对于世界,我们很渺小。
穷困时,可以告诉世界,我很富有。但是,遇到真爱时,不能告诉自己,我不动心;做着美梦时,不能告诉自己,我不醒来;听到真理时,不能告诉自己,我不相信。没有永恒的对错,只有永恒的追求。既已走进尘世,又怎么能不染尘埃。喜欢一朵花,不一定非要摘下它,摘后它便枯萎。
我们的失败,有时和素质无关,而是在困境中缺少韧性,坚持成了我们最长的短板。但凡成功者,并非都是出类拔萃,而是他们相信,只要忍受了、挺住了,成功早晚会露出真相。那无数的追寻和向往,在我们心头振翅欲飞。走吧,别回望,别眷念,别踌躇,冬季终究过去,春意总会盎然。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无论是繁华还是苍凉,看过的风景就不要太留恋,毕竟你不前行生活还要前行。再大的伤痛,睡一觉就把它忘了。背着昨天追赶明天,会累坏了每一个当下。边走边忘,才能感受到每一个迎面而来的幸福。烦恼不过夜,健忘才幸福。
可以相信别人,但不可以指望别人;不要拒绝善意,不要停止微笑;错误可以犯,但不可以重复犯;批评要接受,侮辱绝对不能接受。该说的说,该哑的哑,是一种聪明;该干的要干,该退的要退,是一种睿智;该显的要显,该藏的要藏,是一种境界。
真正美丽的生命执著地追求着真善,它不会趋炎附势地扭曲自己的形象,涂改自己灵动的线条,更不会让自己美丽的底色染上尘污。除非用烈火 将其燃为灰烬,使之化为尘埃,否则,美丽的生命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永远百折不回、乐观坚强地奔向大海,直到最后一滴。
生命的旅途很长很长,所以在你拾遗幸福的碎片时,走得慢一些,要求的少一些,那么你就不会留下太多的幸福没有捡起,你就不会因为没又捡起而遗憾。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带来吵闹,很多的事情,我们可以感动,却不能流泪。
其实,错了就是错了,再动听的说辞,都难以弥补,再美妙的掩饰,都无法挽回;执迷不悟,只会一错再错,敢于认错,才懂避免再错;有时候学会放弃,才更懂得拥有,懂得珍惜。很多人,离开了,就注定成为故人。生命中的故人,积攒的故事,这些都是历练。人就是在历练中慢慢成熟的。
再苦,也要微笑,让心学会轻松;再痛,也要坚强,让梦洒满阳光。苦了,才懂得满足;败了,才体会成功;错了,才知道后悔;烦了,才理解宽容。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给自己一份洒脱,学会对自己说:生活,没什么大不了。
最好的生活就是不瞎想,做得多,要得少,常微笑,懂知足。路,不通时,选择拐弯,心,不快时,选择看淡;幸福,这是多么温馨而美丽的字眼,从我们刚刚学会这两个字,懂得它们的含义开始,它就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期待和愿望。
生活告诉我,幻想终究只是幻想,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生得意者很少,失意者很多,幸总是锦上添花,不幸总是落雪加霜,生命的进程中,演奏的总是缺憾的乐曲。人生总是无法预料,无法抗拒,害怕什么常常遭遇什么,担心什么往往发生什么。
或许,一首音乐氤氲的是一片心情,或许,一次不经意的欢笑,会灿烂一生的守候;或许,一个不经意的回眸,会萦回一世的心痛。风起,音来;缘生,相守。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份感情,可以是自此天涯不相问的骄傲,更可以是低到尘埃里还要开出花来的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