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使
有一群纯洁的天使,身着美丽的白衣,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用真诚的奉献谱写着一首首生命之歌。
作为一名护士,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生命的希望,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一生无悔的愿望!
当得知一位老人将要在病房度过他的百岁生日时,我们冒着刺骨的寒风买来蛋糕、鲜花、蜡烛,我们一起唱响了生日的祝歌,老人激动地拉着我们的手说:“谢谢!你们真好!你们肯定能长命百岁”!
当5.12汶川大地震消息传来时,电视上一组组惨痛的画面让我们伤心流泪,当院领导的电话打给郑碧老师时,她没有丝毫犹豫,没有考虑到刚下夜班的疲惫,没有考虑到家庭的困难与自己的安危:“坚决服从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直到临行前,郑老师才悄悄地让护士长帮她准备一瓶抗心律失常的药,因为近阶段她时常有早搏出现,担心劳累后病情加重,完成不了组织交给的任务。当护士长提出更换他人时,她说不:“我是一名白衣战士,我知道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我是不会倒下的!”
重创后的灾区疮痍满目,高温下的帐篷闷热无比,正常的休息难以得到保障,尽管如此郑老师依旧迎着朝阳踏着落日,不辞辛苦的辗转于各个卫生所之间,为受灾的人民做治疗。那段日子里给她印象最深地算是那个住在新市镇卫生所里的老人了。在这次大地震中,她失去了挚爱的老伴和那刚上六年级的小孙子。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给了老人重重的一击。由于长期输液,她苍老的手上已经找不到一条完整的静脉,但郑老师还是坚持每天耐心、细心的在老人的手上寻找着,并每次都能一针见血,以减轻老人的痛苦。有空隙时郑老师就会来到老人的床边,嘘寒问暖拉拉家常,尽可能的使老人暂时忘记悲伤,在欢笑声中结束一天的治疗。离别的时刻终究还是到了,回想这些日子的相处,两人都禁不住潸然泪下。“大娘,我走了您保重啊,会好的!”老人不说话只是点头,直到车子走远,老人才喊出声“一路走好,记得回来看看……”
一个多月过去了,当郑老师满脸疲惫地站在我们面前时,她白皙的皮肤变得黝黑,体重整整减轻了5公斤。当我们深情相拥的时候,当我们举杯为她接风洗尘的时候,大家从内心感到欣慰,我们是一个多么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体啊!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被承载的,它是用荆棘编就,用心血筹造,用汗水灌溉。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为生命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烂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