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挺爱读书的小学生,我的生活中几乎少不了书。
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性格十分胆小,不爱与别人说话,但是,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要当好孩子》的书,却改变了这一切!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要当好孩子》的书。却改变了这一切。
我一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就十分喜欢里面的小主角---金玲。她是一个刚升六年级的小学生,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但她性格活泼,有许多好朋友,我非常羡慕她。当金玲因生病请假而落下功课时,都会有同学及时地帮她补习,当她遇到困难时,身旁也总是会有好朋友的帮助。
这与我刚好相反,因为我不太爱说话,所以交不到这么要好的朋友。因此,我想从现在开始,多与别人说话,使自己的胆子变得更大一些,试着去交更多的朋友。甚至在上学的路上都学着主人公习惯地和路边的人打招呼。
在读《我要当好孩子》的日子里,同学们对我的一举一动都感到好奇,一个个的都问我“你这几天怎么变的这么热情,性格也变得这么开朗?”之后,我就向大家推荐了这本书,和大家一起分享书中有趣、精彩的内容。
书改变了我的性格,把我从一个胆小、不爱说话、害羞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开朗、大方、自信的小学生。这本书写的特别真实,让我也融入到了整个故事中,使我感受到了另一个世界中的自己。
书就像一种神奇的“药物”,它可以使一个内向,不善于表达的人成为一个阳光、开朗的“社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