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的很快,还记得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为选择什么学校、读什么专业而犯愁,在经过和家人权衡并深思熟虑之后,我毅然来到了这里--伴着我度过3年中专学习生活的校园。
我仍然可以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天踏进这座校园时涌在心中的那份欣喜和憧憬,仿佛就是昨天。叹息岁月匆匆,来不及细细体会就已经成了过往云烟。可是谁也无法抹杀这3年中专时光在人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站在此处,回首望望自己来时的脚步,回想自己经历的人与事,都遗留着种种情怀,有开心快乐的,也有懊恼悲伤的,像五彩的调色盘,让我们描绘着自己不一样的校园生活,如同画册一般记录下我们的青春年华。
跨进学校大门,就预示着一种全新生活的开始,这也是我在初中时所期待的。事实也正是如此。除了最初的欣喜和憧憬之外,让我惊奇的是完全不同于初中压迫式的教学机制的学习方式,中专的学习方式更具有灵活性与自主性。第一年的课程排得还是相当紧密的,然而我很快的适应了这样的学习方式,按照自身的情况做了调整。也因为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对学习没有那么惧怕,反而越来越喜欢,成绩也和初中截然不同。让我对中专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当然,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但我觉得中专3年不只满足于学习成绩的优越,我还要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无论在工作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和突破。向着这个目标我不断的努力。
校园生活紧密的联系着“友谊”一词,在我的观念中,朋友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基于这样的思想意识,再加上我开朗活泼的性格,有着很好的人缘。与同学朝夕相处,真诚以待,在冬日带给他们阳光般的温暖,在夏天送给他们凉风般的笑容。付出真挚的感情终会有回报。在我困难失望时他们给予了帮助和鼓励,甚至更多。学生时代的友谊是最纯真的,我一定会牢牢的珍惜。
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里,我凭着自己的努力,老师对我的信任担任班长这一重要职务。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这一刻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又重了,作为一班之长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给大家做好带头作用,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如今,3年的中专学习已到了尾声,我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凭着自己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对知识的强烈迫求,积累了较为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在学好基础课和专业课之余,我也充分注意到了知识结构面的横向发展,大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在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颇丰的收获之后,中专3年的生活即将结束,一个较为完满结局。青春年少在悲欢离合之后,留下的只是珍贵回忆。有遗憾,有感慨,有无奈。有了这些,才发现原来我们生活过。而且还要继续生活,开始新的旅途,就像初中时期待中专那样,中专时期待走向社会。结果会怎样,谁也无法预料,至少我拥有了现在的财富,面对社会时,至少我不是一无所有。所以我真诚期待,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