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们再一次聚集在母校的操场,当然这也是最后一次。
入学到现在,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成为了我们友谊的写照。此时此刻,我耳边又回想起同学的欢声笑语。老师的谆谆教导;眼前又浮现出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师生之间的善言善语……我记得,那是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走在路上,不停地咳嗽。这时,老师走过来问我:“冷不冷?”说着,还边把自己的帽子戴在我的头上,“别冻着了,小孩子生病很难受的。”听着老师的话,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顿时,寒冷变成了温暖。我抹掉了眼泪,把帽子摘下来亲自戴在老师的头上,说:“谢谢您,您也别冻着了!”说完,就跑进了教室。现在想起老师对我的爱,心里还是暖烘烘的,爱可以融化冰雪,特别是老师的爱。
我不会忘记,那一天上课时,老师让我们每人写篇题目为《我学会了……》的作文。其他的同学一拿到作文本便低头写了起来。可刚踏入这个学校的我却是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什么门道来,要知道我的作文可是全班最差的了。我盯着本子看了半天也没憋出句话。等到下课铃声响了之后我才慌张起来,着急地抓耳挠腮,最后竟然趴在桌上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老师数本子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本,看见我在哭,就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刘老师。刘老师朝我笑了笑,俯下身子来辅导我,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田。后来,每天一放学,刘老师便坐到我旁边单独辅导我,这使我慢慢对作文有了兴趣。到现在写个几百字的作文对我来说已经不成问题了,可这也得归功于我们的刘老师。
我还记得,在一次体育考试中,我站在起跑线上,做好姿势。这时,只听见体育老师大叫一声:“跑!”我立即在跑道上飞奔起来。后面传来阵阵加油声,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我听见了,一口气跑出两三百米,把其他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这时,不知谁绊了我一跤,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胳膊和膝盖鲜血直流,失去知觉瘫倒在跑道上。我醒来时,发现我在医务室里,同学们焦急地等待着,我感动地流泪了,同学们连忙说:“别哭啊,一点都不疼,要忍住!”我和同学拥抱在一起。这次虽然我受伤了,但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再见,敬爱的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玩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着我们情操的美果。您对我们的爱,我们将永远铭刻在心中。
再见,亲爱的同学,你将友谊的种子播进我的心田,我将永远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