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学生食堂内外
图书馆
摆点内外宣传8人
一定程度上的减少了粮食浪费的现象,让用餐人员懂得了粮食的珍贵及食堂人员的辛苦;并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了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自觉理念,在青年学生中形成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弘扬社会新风,践行低碳生活理念,规划方案《光盘行动活动策划书》。
1、一切活动开展在不影响学生饮食的前提下开展。
2、活动中各院青志协必须服从青管中心调配。
3、活动中爱护活动用品,不得蓄意损坏。
4、活动中与用餐人员礼貌相待,不得发生冲突。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身边的浪费比比皆是,仅仅是我校食堂,每天都要倒掉几大桶饭菜。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最少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与此同时,饥饿却仍是人类的头号杀手。全球平均每年有1千万人因饥饿丧生,每分钟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我们青年学生要立即行动起来,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一口饭都蕴含着父母对身在大学的我们殷切的期望。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全校师生要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在校就餐时,根据自己食量确定饭菜数量,做到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在家用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不偏食,不扔剩饭剩菜。外出吃饭点菜时,不比阔气,不讲排场,确有剩菜,尽量打包。逢年过节,走亲访友,合理安排膳食,不攀比浪费,不暴饮暴食。
我们不但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发动和监督自己的身边的同学朋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都来做一名“节约达人”。
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 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12月1日~12月6日的中午和下午就餐时间我校21个青志协将联合在芷兰、丰泽、金岸、东湖四个宿舍区举办“光盘行动”的现场活动,同学们,我们期待大家一起加入“光盘一族”!
湖南农业大学全体青志协
xx年11月27日
“光盘行动”各食堂横幅内容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芷兰学生食堂) “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拒绝浪费,从我做起!(芷兰学生二食堂) 我是“光盘”,我光荣!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丰泽学生食堂)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一族你我同行!(金岸学生食堂) 向浪费说不,向奢侈告别,让我们一同前行,舞动出我们自己的“光盘style”!(东湖学生食堂)
我要光盘,拒绝“剩宴” (各摆点区域横幅内容一致)
活动组织:
接力下去,将“光盘”知识和精神传播到每一位学生的心里,并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挑战规则:
2.光盘之后要@三位以上同学,将“光盘”接力下去;
3.被邀请者如果在24小时内没有去挑战光盘,要惩罚他(她)请邀请者吃一顿简单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