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的一生,或是曲折坎坷,或是一帆风顺。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种境遇就有成千上万种人生,要想获得成功,则同理与“条条道路通罗马”,无论逆境、顺境皆可通向成功。
古人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逆境几乎在生活的每个地方都有。逆境不可怕,可怕的是怕了逆境。如果怕了逆境,视自己的理想为草芥,今天降一点,明天降一点。自己的处境也就今天退一步,明天退十步。面对逆境,游击战自是不可行的,不要妄想着逃避。正面地硬碰硬后就会发现:我愈弱敌愈强,我愈强敌愈弱。面对逆境时的自强不息才是走向成功的道路。
但逆境并非通向成功的道路,顺境亦是可以,或者说,顺境更能走向成功。
无论我们走在那一条道路上,都需谨记这些道理,能够自强不息,坚守本心的人必是人生的强者,要想成功弱者断是不能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