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下午,这一件平凡的事却成了我一生的教育,它伴随着我一生一世。
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红扑扑的太阳把大地烤熟了。不管谁走在太阳照耀的地方,哪怕是一丁点儿,也被“烤”得大汗淋漓。那时,我是一个调皮不乖的孩子,偶尔欠几次作业,这次我又欠了。
“叫谢锦霖来办公室。”老师气冲冲地说。“明白。”一位同学说。“报告!”“请进。”我眉飞色舞的走进办公室。陶老师撕下我
本上的二页,眉毛往鼻子里陷,越陷越深。非常生气地把我的作文本递给我。我却当做没有事儿,随手一翻,拿起撕下的两页合二为一,揉成一团,瞄准“嗖”地一声,投了个三分球,便小声地说了“耶”,还拍了一个小小的掌声,然后坐在了椅子上。
写着写着,过了一会儿,陶老师气消了一大半。说:“谢锦霖帮我洗一下杯子。”那声音听得很舒服,再一看,陶老师眉毛一点儿地回到了原位。我也一点儿地松了一口气。我迅速地拿起杯子,飞快地冲出办公室。走、开水、洗……都能做十全十美。只差用开水消毒,可是,我犹豫不决。但我心想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对我来说还不小菜一碟。于是我快步走到饮水机前,开了热水。“好烫,好烫。“我下子把杯子扔在地上。”咞!我的天哪!“杯子碎了。我脸露出了恐惧的表情,脚直打哆嗦,像许多只蛇遍布全身,咬住了我各个部位,我小心翼翼地捡起碎片,一直在喃喃软语:“死定了……”直打哆嗦的脚让我站也站不稳。但我还坚持走到了办公室。看陶老师还在,我惭愧地说:“对不起!陶老师,我打碎了你的杯子。”“没关系,你的手伤了没……”我泪流满面。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学会宽容。要给一些犯错的人一次机会。
这一件平凡的事,却和我一生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