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时也传达了我们欢快的问候
女:我是主持人。。。
男: 我是主持人。。。
合:欢迎收听我们的节目
【男】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
【女】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
【男】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
【女】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
【合】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女】金秋十月,红旗飘飘。我们将迎来祖国60年华诞,,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愿母亲——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年轻美丽!
播放歌曲《我的妈妈叫中华》
【女】她曾经是那么瘦弱、衰老,而今却变得这样年轻、丰满;她曾经是那么多愁、多病,而今却变得这样健壮、乐观;她曾经被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而今却扬眉吐气,挺直了腰杆。
【男】如此巨大的变化是怎样得来的?让我们沿着共和国前进的足迹去寻找答案。
女:答案就在城郊的大路边。那残存的碉堡可以作证,这里曾展开过怎样壮烈的画卷;高耸的纪念塔可以作证,英雄们怎样用生命把朝霞点燃。是他们的热血浇灌了这片土地,我们的生活中才能鲜花开遍。
男:答案就在父辈的双手间。那一张张大红的奖状,蕴含着多少劳动创造的热汗;那一尊尊闪光的奖杯,记载着多少艰苦奋斗的体验。社会主义开辟了通向幸福的道路,勤劳的双手建起我们今天的乐园。
女:答案就在难忘的旋律间。《东方红》唱出了解放的喜悦,《春天的故事》唱响了改革的诗篇。《走进新时代》唱出了必胜的信心,国歌、队歌表达了我们的心愿。祖国在歌声中从昨天走到今天,我们在歌声中大步向前!
男:答案就在我们身边。城市亮起了七彩的霓虹,农村的新楼连成一片,学校上课用上了电脑,家庭的生活像密一样甜。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爱的阳光洒满人们心田。
【男】今年的祖国,又是一个崭新的面貌。
【女】我们迎来了祖国60华诞。
【女】1978,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胆识,审时度势,将尘封的国门向世界洞开!
【男】1997,她迎来了紫荆花的清香,
【女】1999,她又增添了水莲花的芬芳!
【男】走过世纪的风雨,万里长城像巨龙在云中穿梭,
【女】跨过岁月的长河,珠穆朗玛峰像雄鹰傲立世界最高坡。
【男】我们的共和国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威武强大,
【女】我们的人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斗志昂扬!
【男】北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
【女】wto的顺利加入,使中国走向更加繁荣的时代!
【男】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沐浴着新世纪的曙光,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在晨曦的映照下显得更加艳丽,更加醒目,更加迷人。
【女】祖国天空,将掠过雏鹰展翅的身影,祖国腾飞的历史,将留下雏鹰飞翔的痕迹。
【男】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伫立于世纪的转折点上,伫立于崭新的起跑线上。
【女】我们将用智慧与热情撒播希望的种子,我们将用梦幻与彩虹编织憧憬的花篮。
【男】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
【女】我们兴奋,因为祖国正走向繁荣与富强;我们高歌,因为祖国已走向世界。
【男】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
【女】我们和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
【男】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女】我们将用行动,向祖国妈妈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男】接下来是我们的佳作品读,请欣赏……
【男】同学们,爱祖国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爱祖国就要把祖国时刻装在心里,时刻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爱祖国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女】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最后,我们红领巾广播站的全体成员借此机会提前向全校老师和同学们道一声:节日快乐!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