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广播稿
九月,我们告别暑假重返校园;九月,我们把歌声献给敬爱的老师们; 在一片真诚的祝福声中,我们向九月挥手告别;翻开日历崭新的一页,我们将迎来金秋的十月。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
在此我们要献给祖国一首诗:请欣赏诗朗诵《祖国颂》
祖国,
我们,在您的胸怀中生存了五千年,
骨子里便有了不变的中华魂。
祖国,
我们,在您的肩上成长了五千年,
性情中刻下了不变的“勤奋”。
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
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您的身上。
我们的双肩将托负起您明天的希望;
我们的双手将创造出您未来的辉煌。
祖国,我们定将令您
永远屹立在 —— 世界的东方!
朗诵完了诗歌,我们再来了解了解国庆节的由来吧!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当今,我国就将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聚集天安门广场的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游行。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的英勇奋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1949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我国的国庆节。最后,校园广播站全体成员预祝同学们国庆玩得安全、开心!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