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寒假生活已经到了尾声,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中考也离我们又近了一步。这个寒假既然是我们初中最后一个假期,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利用。
首先,我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将各科作业有秩序的安排在每一天,并且在每天都适当的添加了体育活动,为体育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每天都做到有良好的做的作息规律,保证不能浪费假期的每一天。
其次,在做作业的同时,也加强练习,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做适量的习题,因为如果仅仅完成作业是远远不够的,要多做练习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绩。
以上这些是我在学习方面的收获,当然假期收获还不止这些。
过年之前,因为某些原因,妈妈不能料理家务,做家务这个重担只好由我担起。像拖地、扫地、洗衣服这些小事是不用我犯愁的,犯愁的就是做饭。如果只是做我自己的反倒是没问题,简单一点就行,可是我却要照顾全家人的饮食。但无论事情多么难,我也一定会尽力完成它的。偶尔仍然会发生一些小问题,比如炒菜放哨眼了,煎鸡蛋煎糊了等等。
古人说过,熟能生巧,倒是一点也不错,我渐渐的我便不会犯小错误了这个假期,我不仅体会了劳动的辛苦,也学会了体谅妈妈,尽量的帮她做家务,减轻他的负担和压力。
这个寒假,是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明白了时间的宝贵,一转眼的时间,寒假就要过去了,我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