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两个月的寒假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是我升入中学的第一个寒假,也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一个假期。
由于这次的期末考试成绩不够理想,为了赶上同学们,打破了家里原来准备寒假去旅游的计划,变成了以学习生活为主的寒假。寒假第一天,我就给自身制定了寒假作息表,为了方便看就贴在了我书桌前面的墙上。以此来督促自身学习,让自身日日不空过。我用了20天就写完了教师给我留的作业,而且每天还复习一下学过的英语单词,背一首古诗,每天写日记,抽空锻炼一下,尽管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努力了,就会有收获的,也希望下学期能有一个好成绩。
大年三十那天,我们全家高高兴兴的回姥姥家过年,真是热热闹闹的年,我们欢欢喜喜的吃了一顿年夜饭,真是太开心了!
年底那几天,我帮妈妈做了不少的家务事,擦玻璃,擦地板,买年货……妈妈做饭,我还帮着打下手,切菜虽然还不够好看,但也还算说得过去,那几天,我收获很多,学会了做西红柿炒鸡蛋和炒土豆丝,听到家人的赞美,我心里美极了。
寒假中,我还阅读了很多好书如:《鲁宾逊漂流记》、《名人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迪生》等等。通过了阅读这些书,我不但开阔了视野,还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总之,这个寒假我收获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寒假时间虽然很长,但是我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我会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