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传承传统美德。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我们每位市民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号召亲朋好友踊跃参加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二、 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
三、 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时刻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四、 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摒弃暴食暴饮等不良的饮食习惯,达成人和食物的和谐,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吃出美感和情趣,吃出文明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