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书香浓浓:
高质量完成暑假作业,读好书,在书海中畅游,你将受益无穷。(如,《弟子规》每天一遍,英语小短文每天一篇)如果你能把自己的感悟写下来,那就更棒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拓展视野,增长才干。
奉献爱心,其乐无穷:
好事处处都有,每天做一件。利用假期学会一种生活技能:洗衣、做饭、炒菜、拖地板、整理房间…让自己学会自我管理,成为一名爸爸、妈妈的“贴心小助手”,是奉献给父母最好的爱。用心去观察一种小动物或植物的生活特性,做它们的朋友,写下观察日记,在你与科学更为接近的同时,你的爱心也更为博大。
安全相伴,平安是福:
注意消防安全,不玩火,不做危险的游戏或活动;注意交通安全,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玩耍、嬉闹;未满12周岁的同学请不要骑自行车独自外出活动;外出时必须乘坐符合规定的客运车辆,同时,注意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不买、不吃“三无”(无商标、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名)以及过期变质、腐烂霉变的食品;注意身心安全。不到有危险的地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爬高,不单独外出玩耍或活动。
绿色环保,强身健体:
不涉足游戏厅、网吧等不健康场所,不向大人提超过家庭承受能力的要求。务求节俭,不奢侈浪费。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影视片,积极观看绿色环保影视片。从小要树立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观念,做到“节省一度电、节约一滴水、保护一份资源”。天天锻炼身体好,每天健身一小时。假期间,要走出家门,跑跑步,打打球,游游泳(要有家长陪伴)…运动的方式有很多,不过一定要记住,安全第一!
谨慎交友,提升自己:
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广交益友。
同学们,向着快乐暑假,我们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