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当前,在餐饮消费中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浪费现象,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实现文明用餐,中央发布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狠刹浪费之风。
一是传承取之有度、饮食调理的中国饮食文化和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
二是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提倡就餐打包剩饭剩菜,“光盘”离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遵循“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吃再点、剩菜要打包、千万别浪费”的理性消费理念,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拒绝“剩宴”。
四是提倡使用消毒的公共餐饮具,不宜使用一次性餐具和非食品级塑料袋,循环利用安全卫生餐具。
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用文明餐桌行为谱写美德人生,以勤劳节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