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在这迎风飘扬的队旗下,耳畔响起那熟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这勾起我作为一个老队员的回忆。
许多年前,我和你们一样,觉得鲜艳的红领巾是我心头最为钟爱的荣誉象征,把早日加入少先队当作是自己第一个由衷的梦想。那时候选拔少先队员的标准,不仅要求成绩好,还强调入队同学的思想品德,要求少先队员要热心助人、五讲四美三热爱。为此,我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与同学互相帮助,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当红领巾终于飘扬在我的胸前时,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终于成为了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员了!
时隔多年,今天,我们的孩子们正站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他们的笑脸。我们见证着自己的孩子们迈出了人生路上最重要的一步,心里感到无比的欣喜和骄傲!我们多么希望每一个孩子能够努力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勇敢地锻炼。能够拥有健全的人格,健美的体魄,健康的生活。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
作为家长,我们更要让孩子们明白,戴上红领巾是一份荣耀,一种精神,一股力量所以,我们一定会配合好学校工作,与学校携手,与老师同步,心手相牵把我们的孩子培养好,让孩子们无愧于自己胸前鲜艳的红领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