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先队员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提到少先队员,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国旗、国歌还是红领巾?
我首先想到的,是一年级迫切希望戴上红领巾的年幼的我,那颗真挚的心。
刚上一年级时,我总是羡慕高年级的同学们上学时,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所以,我努力表现好,想让老师在少先队员入队名单中填上我的名字。终于到了六一儿童节,我的愿望成真了,当校长宣布少先队员的名单有我时,当六年级的大姐姐亲手为我戴上第一条红领巾时,我显得是那么的高兴。
而现在呢?
红领巾丢三落四、不好好保管,这和那时刚当上少先队员的我的差别,是多么的大啊!
同学们,你们和我的感受一样吗?
总是说“中国梦 我的梦”、“祖国在我心中”。我认为,这不是让我们说瞎话、说白话、说套话的,它是让我们真真正正的做到。
祖国在我心中,并不是让我们创下一个个伟大的、感人的、惊天动地的事迹,是让我们从一件件小事中怀着感恩之情、热爱之情,去回报我们的中国,回报我们现在生机蓬勃的中国!
我们要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铭记自己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胸前的红领巾,好好的面对生活。
我们要在未来加入青少年团,升为团员;我们要在未来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党团,升为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