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先队员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级(1)班的欧宇欣,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同学们,你们可曾记得当初入队时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高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我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就要搏击长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来武装自己,将来报效祖国!
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4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注意少先队员的一言一行。班上谁的椅子倒了,是少先队员扶起了;班上谁丢了铅笔橡皮,是少先队员找到了;下课了,是少先队员抢着把黑板擦干净了;打扫卫生,是少先队员做了最苦最累的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少先队员!
同学们,我们要继承先辈的宏愿、牢记神圣的使命;高举星星火炬、练就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砺顽强的意志。让我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当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