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十班的周小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励志放飞梦想》。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慢慢地长大,渐渐明白了成长——不仅仅只是岁月的流逝,更需要知识的充实,我们需要紧紧把握这有限的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头脑,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努力不让自己掉队。
读书,可以给予我们知识,带给我们智慧,拿给我们勇气,支撑我们不断走下去。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刚刚踏入高中的我们,那时的我们为了读书和梦想共同走进了虢中的大门,那时的我们说:我们要一起读书,一起放飞梦想!是啊!为了梦想,我们聚集在了一起。我们一起生活、一起说笑、一起打闹、一起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读书,那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的上空回响飘荡,多次受到王校长和各界人士的肯定。我们一起走过高中的路程。我们一起见证了自己梦想的成长历程。
我们是新一代读书人,我们拥有比先辈们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要努力学习,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阅读各种名著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渐渐的我懂得了只有读书、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才能成就梦想,走向成功,为父母争光,为母校添彩。
我们知道,在追梦的旅途中,也许会有很多的人会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又知道在梦想的彼岸,总会有成功等待、总会有鲜花绽放。当彼岸花开,我们会置身于彼岸花海中,再看人生,相信那时,我们都在花海中微笑。
彼岸花海,花开花谢,唯有智慧之花,永不凋零。我愿搭载20__年的航船,带上知识的行囊,踏上旅途,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读书,爱书,迷书,在书中飞翔,在书中进步,成长,向上。
多读书吧!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书可以成就梦想,它带着梦驶向梦想的彼岸。既然已经乘上了梦想的航船,那就不必在意过程,朝着自己心的方向,义无反顾的勇敢向前,相信尽头,总有花开。
读书励志,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