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告别母校放飞梦想》。
20__年的夏天如约而至,我们也迎来了收获理想的一年。五天以后,我们就要带着老师和亲人的嘱托,迈进高考考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参加高中时代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不禁感慨万千。
还记得三年前走进长城中学校门时的情景:那时的我们脚步轻盈,嗓音还略显稚嫩,脸庞还有点天真。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我们即将毕业了。上星期照毕业照的时候想到了很多,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收藏:操场,教室,餐厅,校园,还有老师、同学、甜蜜的欢笑以及成长的烦恼。其实,很感谢母校,因为在这个年纪,除了家只有这片校园可以容忍我们的眼泪和喧闹,可以容忍我们的年少轻狂。
我们的校园,它虽不大,却承载了我们每个人沉甸甸的梦想;它虽普通,却有足够的魅力让我们在这里获取前行的动力;在他人眼里,它也许并不起眼,可必须承认它却送给了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礼物,就是做人的真谛和丰富的知识。我们在这里完成了从天真无邪的少年到成熟稳重的青年的蜕变。母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敬爱的老师们:此时此刻,您是否也和我们一样暗自感叹呢?一眨眼又是一个三年!您总是告诉我们:“三年很短,如果不珍惜,时间就会从指缝间悄悄地溜走了”,您握着拳头说“再坚持坚持,人生总是先苦后甜的”。您给我们父母般的关心,又像朋友一样伴我们成长,有时又是那样的严厉。我们清楚地记得你们的满腔热情,也忘不了你们鼓励的语言,尽管我们入校的基础大都很差。所有的这些都将成为我们今后人生路上最珍贵的礼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毕业生向老师们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您不曾放弃我们任何一个人,一路上与我们风雨同舟,有你们陪伴,我们必定无所畏惧!泰戈尔的一句诗中写道:“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的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我们走的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相连,与母校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