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页翻飞的声响轻轻回荡耳畔,飘进屋里的雨滴沾湿了扉页,在灯光的映衬下,晶莹剔透。仿佛杨沫笔下的《青春之歌》,那一个娓娓而来的动人故事,在我内心深处散发着难以言喻的光芒。
《青春之歌》是当代文学第一部描写学生运动,塑造革命知识分子的优秀长篇小说,更是我心灵的伴侣,值得珍藏永恒的经典。它就像一朵朵沁人心脾的茉莉花,淡淡的清香总是萦绕着鼻尖,回味无穷。作者杨沫用她女性特有的细腻笔触以及深刻的描写,华丽的语言和深情的人物给我们演绎了一场非同凡响的时代青春。让我感受到青春就像一首无言的歌,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和着心跳的节拍,奏出生命的辉煌乐章。
“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是最容易回忆往事的。她一边哭,一边陷入到回忆中……”她——林道静。当初,她是如此柔弱。出身于地主家庭的她,生母惨遭被欺负致死,饱受着异母对她的欺负,为了与命运抗争她毅然离家出走,毫不在意一个人孤军奋战。可是家庭的不幸,坎坷的爱情,民族的危难,革命的风暴交织折叠造就了林道静,铸就了一个崭新的灵魂。她的故事曾几度令我潸然泪下,沉浸于其中无法自拔。
“只有把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才有真正的前途”,这是林道静给我青春的礼物。在这个现实的物质社会,或许我们都曾把青春荒废在虚拟的网络游戏上,或许我们都曾把青春荒废在短暂的安逸偷懒里,或许我们都曾把青春荒废在自私的争夺名利中……和林道静的精神境界相比,我也许只是她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但我想为自己的心灵留有一块纯洁的圣地。
上帝赐给我们一张纯白的纸,再让我们以美好修饰,以活力充实,以道德升华,以勇敢呵护,每画下一笔都会成为永恒的历史。当白纸被我们密密麻麻地填满时,再用时间的双眼去欣赏,那些改写不了的遗憾会令你终身懊悔。
现在,我想在那张白纸上画下青春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要以林道静作为学习的榜样,也和她一样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
亲爱的祖国母亲,您历史悠久,地大物博,底蕴深厚。您就像盘飞在世界东方的那条巨龙,向世人展现着您五千年的沧桑文明。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对祖国母亲的关注程度将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正是这样,我想去谱写那一直延绵不绝的华夏篇章,去为五星红旗增添一抹新的艳丽。同时,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乘着“爱国”的翅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