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一定要赢,但我一定要捍卫真理;我也不一定非要成功,但我一定要实现我心中的理想。我不一定会胜利,但一定会真诚行事;我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保持一贯的信念——亚伯拉罕?林肯
这本书围绕林肯的一生讲述,从他苦涩的童年到人生的巅峰(当选美国总统);不得不说,他是激励一代人的成功者。从他对安妮?拉特里奇的一往情深到他和玛丽?托德的悲惨婚姻;不得不感叹,他对妻子的隐忍和责任。从他的屡战屡败,从他的伤心欲绝,从他的一贫如洗,不得不感叹,他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坚强的意志。
林肯和他的心上人安妮决定在他完成律师学业,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时,就举办婚礼。
但是生活永远不会按照他们所计划的那样到来。
安妮因病去了天堂,他为此颓废,不想活了,想要去死,忧思,愁苦,占据了他的身心,两年后,他开始了所谓的“律师之路”。直到林肯生命的终点,他还坦言说在伊利诺伊州的农场里度过的时光胜于白宫,与安妮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也就是说林肯一直深爱着安妮。
的爱情就是两情相悦,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所以喜欢就在一起,不要等到后悔莫及。林肯他们两情相悦,可是被死亡拉开了距离。所以那些什么异地恋苦的,有人家苦吗?那异地恋的你们还有什么好矫情的。
林肯在很大程度可能遗传了他父亲。他的父亲对钱没有什么概念,很是邋遢。他的童年,没有刀叉,就用双手抓着吃,没有肥皂,就处在肮脏中,没有床铺,就用树叶,毛皮铺成床,没有阳光,来自隔壁的炉子或是油脂反射。他的家用一句话来说:四面鼓起,跳蚤、害虫到处乱爬。但贫穷没有阻止他的想象,纸贵买不起,他就用木炭尖在木板上写字,在搭建木屋留下的圆木做算术题,买不起的书他就去借。有一次他借的书被暴风雪打湿,还书的时候邻居让他赔,可怜的林肯只好打草,堆柴火堆,整整花了他3天时间,赚钱赔书。
林肯这种对知识的热爱,对学习的渴望值得我们学习。当代的年轻人,越来越浮躁,遇到一点挫折就受不了,很多人因为压力太大,最后得抑郁,还有些人失个恋,就要死要话,只能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经不起摧残了,越来越弱。如今的社会和平,没有硝烟,没有战争,生活富裕,家庭和睦,相对于林肯的那个时候,幸福的不得了。在条件充足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追求知识,培养自己的坚强意志,提升自己。不是吗?
美国战争的爆发,为了联邦不被解体,林肯每天胆战心惊,忧虑不已。为了更好的解放黑奴,耐心的等待,考虑周全。为了责任,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娶了“悍妇”,人称“女疯子”。为了心中的理想,他没有放弃,一直苦苦坚守,不退缩。
坚韧,坚强,坚定。是我现在想赋予他的写照。
我们现在还有时间,你还在等什么呢?加油努力吧!别让安逸占据你,控制你。居安思危不只说国家,个人也是如此。温室里的花朵总是在暴风雨来临而未及时搬进花房的时候,摧残的惨不忍睹。再看看,夹缝中的花草,在暴风雨中昂首挺胸或摇曳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