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经典名著《希腊神话故事》,对它有着很大的感受。
《希腊神话故事》写了太阳神阿波罗、众神之主宙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等等众神之间发生的故事。这一个个故事都非常吸引人,犹如淙淙清澈的泉水,让我深深地陶醉了。它的故事情节非常丰富,每个地方都很生动,无论是死亡还是胜利。
这其中,我最喜欢《赫拉克勒斯的生与死》一文。因为这篇文章充分的写出了赫拉克勒斯从生到死的每个故事。读到赫拉克勒斯实在看不下王子这种随意欺负百姓的“威风”,不惜一切代价将王子杀死,结果遭到了国王处罚,被迫为国王做人类不可能做到的十件事,他却做到了时,我感叹赫拉克勒斯这种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救百姓与水火的精神;当读到赫拉克勒斯因为穿上了妻子特意为他准备的衣服而不幸去世时,我悲痛欲绝,这样一代伟大的战神就这样死去了?
这本《希腊神话故事》给了我很多启示,最重要的是它让我明白了人生就像一个鸡蛋,打碎了就没有了,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因此,我们要更加珍惜生命,爱护上帝给我们的这次机会。
一段历史之所以千古流传,是因为它蕴含着不朽的精神传奇,我读了《中国神话故事》这本书里那些生动离奇的故事,让我非常佩服我们的祖先对宇宙与自然万物形成过程的奇妙想象力。
他们对天地是怎样形成的?人类和自然万物是怎样产生的?千变万化的自然现象解释的多么的奇妙呢,我小时候也听过很多的神话故事,就是觉的有神仙可以腾云驾雾,可以呼风唤雨,是神仙用他们的超能力开天辟地,是神仙掌控着世界的宇宙万物。
现在我长大了,才发现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多么神奇的故事,我也看过《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这一切难以解释的事物,都是有科学依据的,而这更让我佩服我们的祖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