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飘零,追逐梦想的旅程似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人淋雨走过,期待在路过的季节里缤纷绽放。我注目前方,步履轻缓,却有些沉重,掩住了田野里稻子成熟绽放时噼里啪啦的声响。
在这样一条路上,害怕残缺,却也害怕完美。无论是我,是你,都在这样的空间中追寻,纠结着痛苦和无奈;在这样一条路上,没有诗意江南,没有壮美北国,有的只是消耗殆尽的体力和透支的青春;在这样一条路上,你身旁有行行色色的人和你一起出发,可人聚人散,却没人了解你的冷暖。等你真正踏上这条原本在心中希冀过的路时,你才发现,这里没有歌舞升平,山清水秀,有的只是无尽的崎岖与荆棘。
这样的过程,像淘米的筛子,嘤嘤嗡嗡之人、娇杨弱柳之士在岁月和时光的磨砺下,便都被这无色的网筛下来,叫苦,喊累,悲叹,流泪,都不属于这条路,这条路上永远只有一言不发急急赶路的人。当你在这条路的尽头观赏沧海桑田时,你才会明白:生命只有历经痛苦与磨难,洒遍痛苦和汗水,才能筑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