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演讲稿
调试模型的航向、发动机的检修、修理模型因为运输过程中掉落的小零件……千万别小瞧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细节决定成败!指导老师叮嘱的话语一直在耳边回响。尽管已是深夜,我们还是静下心,擦擦汗,继续细心、认真地忙碌着。很好,航向正起来了,在水池里破浪直行,速度也达到了预期的标准,发动机也均匀地发力,让这小小的“嘉年华”航模又稳又准地到达了目的地。顿时,我们落脚的宾馆里想起了我们的欢呼雀跃之声,老师也喜笑颜开。顺利,扫落了我们一路的奔波与疲乏。今晚,可以做个好梦了!
凌晨三点,老师将我们的甜梦打断:“快起来,做最后的检查!这一次,要更加仔细。细节决定成败!”于是,揉揉惺忪的睡眼,迅速窜到洗手间,用凉水洗一把脸,让自己还在懵懂的大脑迅速清醒过来。然后,再次窜到航模前,一丝不苟地检查起来:过了一夜,航向又有点偏,再正一正。浸在水里一夜,发动机里的电池又松动了,再用螺丝刀上一上……一切检修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夏日的海南,虽然是凌晨,但是她那炎热的威力却早早的爆发出来,虽然房间里还响着空调“咝咝”的声音,但是,不一会功夫,汗水又结晶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颊。挥挥手,擦擦汗,继续在追梦路上前行,再前行!
当阳光华丽地洒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已经出现在赛场上。如老师所愿,如我们所想——细节决定成败!我们没有放过每一个细节,我们成功啦!!!当评委们的制作分与竞速分分别出现在电子屏上时,我们的团队爆发出震动全场的喊声:我们赢了!我们胜利了!我们梦想成真了!全国第一名!我们激动地和老师拥抱在一起!当所有羡慕的目光都投向我们时,我们也再一次绅士般的鞠躬、谢幕。但是我们知道,我们的梦想从这里再次启程,新的挑战正在前方等候我们。我们也知道,梦想,就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
因为有“飞”的梦想,我一路前行在追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