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时光老人曾不手下留情,在不经意间三年的时光就溜走了。记得刚见薇时,我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她是长我九岁的爱美姐姐。转眼间,我已经是初中生,她也成功考上大学。
在我的记忆里,薇从小是娇生惯养。她的母亲极其矮,只有1米5,对自己极为节俭,却对她无微不至。就在这样的生活中,她考上了四中,父母为了她,每月从生活费中挤出一千多块钱去让她学画画,为的只是女儿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和姐姐在同一年高考,姐姐的分数极其低,可薇的更为离谱,相反的是她的脸上没有姐姐的懊恼与失落,多得是轻松。原本比薇小一岁的姐姐却早一年迈进大学,薇要复读一年。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吉林可不好考,去年落榜了今年够呛。真是辛苦了她妈妈。“我的想法和妈妈不同,我坚信薇会实现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