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演讲稿
梦想是灯塔,指引船只正确的方向;梦想是阳光,照亮前行者的路;梦想是梯子,帮你登得更高,看的更远。从三皇五帝到如今,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梦。大大小小的梦合起来,就成了一个中国梦。
我记得妈妈曾经跟我说过:你长大了想干什么,那么现在你就要开始努力了。如果你想当一位画家,那么请你学习好画画吧;如果你想当一位律师,那么请你认真学习好口才吧;如果你想当一名作家,那么请你认真学习语文吧。要想着目标不懈努力,才能完成梦想。
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都是老师的代言词。是的,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职业,燃烧自己,贡献他人。我如果当上了老师,也许也会对他人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要青少年聪明,能干,有才华,那么国家就有希望强大富足。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将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孩子的梦聚集起来,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中国梦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现在正指向更为远大的目标,正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样,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妙明天前进。
是的,一个人是渺小的,我一个人的梦想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坚信所有人的梦想可以修筑起一段不老的传奇,不朽的长城。一个人的梦如果和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个梦,就是伟大而神圣的。同时也为我们长期以来所不懈努力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梦想,可以帮助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努力;梦想可以照亮我们的人生;梦想让我们有目标,有追求。追梦路上,相信自己,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