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三班的张佩研,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不知你是否看过《20xx》这部电影,影片中,强烈的地震、巨烈的火山爆发、各种自然灾害让美丽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人间地狱,人们仓惶逃生、流离失所的情景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令人挥之不去。这虽然是想象,但它给了我们人类太多、太多的反思。
当今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是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被排放到空气中,造成全球气温升高,从而引发了不断的自然灾害。
面对众多频发的自然灾难,人们一直在苦苦地寻找答案,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会议,节约能源、绿色低碳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环保理念。
也许你会说,绿色环保,有环保工人做就好了,这与我们无关,其实不然,绿色环保,人人有责。比如:您家里电灯彻夜不熄、水龙头滴水不停、冰箱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夏天整日地开着空调,这些显然都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你可知道:每人节约1度电, 就能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夏季空调调高一度, 就可节省10%的能耗;用节能灯替换白炽灯, 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减少4倍。节能不也是最好的环保吗?
同学们,其实绿色环保很简单,它是由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构成的,在家里,我倡导妈妈:把淘米水留着洗菜、浇花、擦拭家具,洗衣水留着拖地、冲厕所;让爸爸把家里照明灯全部换成节能灯,上班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在我的倡导下,我家还准备将汽车换成新能源电瓶车呢……绿色生活让我们家快乐、充实、而有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绿色环保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同学们,20xx。3。29国际奥委会结束了对北京、张家口的考察,北京也由此上交了一张厚重的答卷,这份答卷写满了北京对奥林匹克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忱,以及对20xx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那么我们将以怎样的环境来向世界宣告——北京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呢?我们期待的是碧水蓝天日!绿树红花开!大漠孤烟直!明月清泉照!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为了我们地球母亲和他长久的美好未来,为了顺利申办20xx年冬奥会,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勇敢地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立志把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和建设的更加美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