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读到《七律长征》,我都会被红军的长征精神所折服,短短56个字将红军不惧艰难、英勇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书写得淋漓尽致。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伟大奇迹。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红军叔叔多次面临悬崖峭壁、雪山草地的恶劣环境,忍受着饥寒交迫、缺衣短粮的困难局面,在前有敌军,后有追兵的“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红军叔叔开动两只脚,纵横11个省份,翻越18座山脉,渡过24条大河,经历数次战役,辗转二万五千里,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连绵起伏的五岭山脉,在红军叔叔眼中,是腾起的细微波浪;气势雄伟的乌蒙山脉,在红军叔叔眼中,是从斜坡上滚下来的小泥丸;水流湍急的金沙江和大渡河阻挡不了红军叔叔前进的脚步,千里岷山的皑皑白雪映照了红军叔叔翻越过后的喜悦笑颜。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时刻谨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