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过一首《七律·长征》,这一首短短的诗词让我明白了长征的艰辛。但是对于我们新一代的小学生来说长征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对我来说不是走尽两万五千里的路程,不是走过这艰难的路程,而是那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各色浪潮都可能消磨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迷茫。我们也不必失望,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请想一想那些坚持不懈的红军们,他们不畏严寒,面对任何困境都不放弃,更何况你这一点小事呢!在我的生活中常常会发生这种小事,比如考试没考好啊,许多怎么学也学不会的事呀……这种小事只要再努力一把就成功了。
在我心中一直有件事是让我心生佩服的。记得那还是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在家吃苹果,因为我的一时兴起我把苹果里的子种在了靠马路的草地中。过了好久,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这件事的存在,惊奇的是以前的苹果种子已经长出了小树苗。那天我在散步的时候正好看见了。虽然很小,但是却显得十分可爱,在随风飞舞。这让人深感佩服,一粒小小的种子靠自己的毅力经过千辛万苦,终于破土而出,长成苹果树,真的很不容易。我想,这也正是我们所讲的长征精神:坚持不懈,永垂不朽。
一颗小小的种子能通过自己的毅力长成大树,我们就要更加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可造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