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红色九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故事润童心。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用鲜血换来今天美好的时光。我们要铭记历史,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教育从小根植孩子心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了庆祝国庆节到来,9月26日-9月27日,我园分年级组举行幼儿故事大赛。
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9月27日-9月28日,我园开展“红歌润童心,童心颂祖国”红歌比赛活动,喜迎国庆红歌合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歌声唱响童年,用激情赞美祖国!
为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了解,老师们根据孩子年龄特点组织集体教育课,讲解国旗、国徽、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认识国旗,认识中国的地图和首都北京,认识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源远流长。并通过图片、视频加深对国庆节的深刻认识。
主题教育活动课结束后,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探寻峥嵘岁月里的红色经典,感受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萌生对革命英雄的敬畏之情。孩子眼里的爱国也许是稚嫩的、童言啼笑的但也是最纯真、炙热的我们相信一颗爱国的种子已在幼小的心灵里悄然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