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良好意志品志、塑造集体主义精神,__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军训暨红色教育活动。
军训活动在__学校的操场上全面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在艰苦又难忘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体验了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事生活。
尽管下了雨,天气微寒,但我们大家热情不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到各个项目的训练中。在短短的三天里,训练初有成效。四面转法、跨立、稍息、齐步走等既定训练科目已经很好的开展开来。教官将自身最好的训练成果教给学生,并手把手教导学生整理内务的标准,与此同时,学生也是认真的学。总而言之,操场上好一片热闹非凡,大家拉军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声。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因军训而张扬起来的蓬勃朝气。
初中全体师生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上甘岭》、《百团大战》。
27日上午,初中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八路军东渡黄河旧址和韩城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范家庄支部委员会,共同聆听了范家庄人民为韩城革命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伟大事迹。
27日下午,军训闭幕式检阅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现了__师生的昂扬姿态。
师生军训汇演,队伍整齐,口号响亮。
毕训仪式进行的最后一项由校长高文杰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代表学校向教官表示慰问与感谢。同时,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军训中培养的优良作风,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在夕阳的余辉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期望与关心。
短暂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开展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师生对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会担起时代重任,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振奋精神,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