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央视秋季《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星期五晚上,我和妈妈爸爸在电脑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曲是《第一课》,主唱是TFBOYS,主题是父母教会我,共有四节课,分别是孝、礼、爱、自强不息。
开学第一课主持人是撒贝宁,班主任张泉灵,每一节课都通过央视动画最经典的两名人物——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第一节课是孝,孝字是一个会意字,上部是一个不全的老字,下部是一个子字,表示老人需要子女支撑。
大屏幕上放了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儿子骑着改造的摩托车带着父亲去旅行,先是河南,然后是陕西、山西……后来竟然开到了北京,满墙都是照片。
“孝”是中国文化中的传统美德,也是落实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付出。
第二节课讲的是爱,讲课的人是何炅老师,还请出了秦勇和他的儿子—“大珍珠”
秦勇十年之前是黑豹乐队的主唱,梦想是当一名音乐明星。
因为“大珍珠”在四岁查出了重度感统失调症,所以秦勇放弃音乐,在家里专门跟大珍珠一块学习。系鞋带这样简单的事,大珍珠却学了三个月,不过他们一直坚持学,最后学会了骑自行车、画画、游泳……
第三节课讲的是“礼”请出了国际金凤航空乘务组,然后玩了一个游戏,王小丫老师和撒贝宁当乘坐飞机的旅客,然后让五个孩子看有哪些不文明的行为,游戏结束之后回答。
第四节是自强不息,是一群来自雪域高原武艺班藏族学生,和她们的张老师,他们学习武术,虽然遇到不少困难,但她们一直没有放弃,最后在舞台上获得了成功,《开学第一课》在这些学生们表演的武术《自强不息》中结束了。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要孝敬父母长辈,要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做一个不怕困难,永不退缩,积极向上的好孩子。我决定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好学生、好儿子,长大以后挣许多钱,也陪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