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那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顾生命的安危而一步步向前进着,仿佛在他们字典里没有后退这个词,这一幕让我触目惊心,历历在目,每一次感人的敬业行动,背后换来的是我们幸福安康,平稳的生活,试问一个拥有顾全大局,牺牲自我的心是多么的强大。而坚守在一线的人大多数都跟我们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也有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像一颗天上明亮的星星一般,驱散着周围的黑暗换来了我们的光明,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所以我们要趁年轻的时候努力学习。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知识为今后的人生做出改变吧!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