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伴随着嘹亮的开场哨声,好比足球比赛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赛季,虽然艰辛漫长,却充满力量和希望。“谋事于始,虑患于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通过运筹帷幄的谋篇布局、行云流水的传切配合、审时度势的随机应变和久久为功的持续努力,身体力行勇毅奋进,必将取得一个灿烂辉煌的赛果。
排兵布阵高瞻远瞩,知己知彼才能一矢中的。比赛要进行全局性的排兵布阵,针对不同风格的球队选择适合的打法,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中国行稳致远的“基因密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唯有清晰可见的时间表、路线图、战术板,才能对前途命运主动掌握,对历史规律深刻把握。球场上阵如沙场点兵,选择用541的防守阵型还是442的攻守平衡阵容或是343的进攻型阵容,只有运筹帷幄之中,才能决胜赛场之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xx年工作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各项发展压力增大,想要最终夺魁,必须一场一场地精心准备,知所从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必须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为重点,推动能源革命、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聚焦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对症下药才能一矢中的。战术的多样性由技术的全面性决定,既靠好的教练也要有好的球员,核心在于执行力。“稳”是基础和前提,开局稳扎稳打,在保证不失分的前提下,再尝试进攻;“进”是目标和方向,随着比赛的进程讲究的是攻守平衡变化丰富,不规避防守中的风险,不盲目追求进球机会。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决议指出,一百年来,党总是能够在重大历史关头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新时期要求我们对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更加正确认识和把握,更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奋发有为、善作善成,更加稳扎稳打,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稳不是等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坚持不懈地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才能在战斗中把控局势取得先机。
审时度势迎难而上,见招拆招才能一矢中的。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面对复杂情况,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必须准确认识和把握事物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情况越是复杂、处境越是危机,就越是需要用非常之力、施果敢之策。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更是需要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摆在发展首位,在各自的岗位中用心全情投入、用力脚踏实地。
赓续传承久久为功,谋定后动才能一矢中的。比赛会有胜负,有时需要加时、甚至点球决胜,漫长赛季唯有及时总结调整才能取得预期成绩。球场如战场,绿荫赛场正是培养顽强拼搏、敢闯敢试、砥砺血性的地方。百年前一批青年在黑暗中勇敢摸索、振臂高呼,百年后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传递神圣火炬,赓续前行力量。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技战术确定后,球员就是决定因素,就像武功秘籍,关键靠人的领悟。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说足球起源于中国,蹴鞠是足球的起源,而今则在国外发扬光大。足球是圆的,一场比赛,以弱胜强、补时绝杀的场景时有出现,新时代的征程承载着前辈的嘱托,为事业积蓄力量,为梦想不懈奋斗。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正如火如荼进行,闯入世界杯我们还需卧薪尝胆、破釜沉舟,未来的比赛我们也会拥有自己才华横溢的马拉多纳、激情四射的德罗巴、灵动飘逸的梅西、勤勉立志的C罗,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传承精神谱系,砥砺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