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到2015年的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不平静的,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是大自然开始了她的“报复”了么?电影《2015》的惊心动魄,玛雅预言的骇人听闻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虽然,这多是电影或传说中的内容,可是,我想它应该引起你我对地球环境的关心了。2015年刚刚开始,洪水、地震、火山喷发等等,发生了太多灾难,这都需要我们反思。
近几年,世界对环境保护有了更高的认识,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而伴随着哥本哈根大会的召开,伴随着中国政府2020年碳排放目标的提出“低碳”这一名词如今已受到了众多民众的关注,“低碳族”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一时间也成为时尚,越来越多倡导低碳生活的口号被大家喊出来。“低碳生活”的概念也就进入人们的视野。
所谓“低碳生活(low—carbonlife)”,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为了让的人认识到高碳带来的危害,我们班的同学组成了一个实践小分队,到西湖头去宣传低碳生活。这一天下来,我们让的人知道了什么事“低碳生活”,我们也努力的将碳排放降到了最低。
要实现“低碳”不是只拿着低碳标语,大声呐喊,对着别人口若悬河讲低碳,另一边,开着轿车去厕所,打着空调看电视。不要只是“高谈阔论”,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但存方寸地,留于子孙根。我们不能成为下代的罪人。低碳生活,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节能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行动吧!共同携起手来建设我们的绿色低碳新家园!让蓝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