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学校的要求,在暑假中我为自我寻得一份为敬老院帮忙的机会,这是我经过自我的努力而获得的这样的一份义工的职位,时间为七天,这短短的七天时间让我收获了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情感。
初到敬老院时,我一点都不熟悉敬老院的路。甚至连每一位老人我都分不清楚,最开始的帮忙也就是在院长的带领下多多与老人们相识,让老人们能够明白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他们一齐相处。我看着每一位老人对我献出的笑容,我的内心是超级的温暖,想来之后的日子也是会十分暖心的。在院长的带领下慢慢明白自我的职责,大概应当在什么样的时间,要去做什么事,其实这些事情听起来都还算简单,所以我对于自我的这份工作是相当充满信心的。可是在过后的时间,虽然我能够按照每一天的任务做好,可就就是会感觉到有些凌乱,让我对于某些事情显得较为慌张,有时候还比较无序。可是在每一位同事的帮忙下,我都还是能够完成,有了大家相互的帮忙,我也很快的适应了在敬老院的时光。
在熟悉后,工作就会更加简便,更是有更多的时间来与老人们一同享受悠闲的时光。其实在平时的交谈中也是能知晓一些老人的身世,每每都会觉得好心疼,好可怜,让我必须要向他们更多的付出对我的爱,更让大家都能字这儿生活得很好。其实看每一位老人在这儿的生活都是开开心心的,偶尔还会与我们开玩笑、逗乐,便很难想象他人较为悲惨的经历,我想这都是每个人要经历的吧,未来的我必须是会经历很多的苦痛,就死不明白等,老了的自我会不会也有这般悠闲的心态,让我能够在这样祥和的日子,面带笑容的回忆那些充满苦痛的经历。这样的心态我可能还需要经历更多,我才能够真正有所感悟吧。
其实老人们在敬老院的日子生活得还算不错,唯一的不好留有遗憾的就是身边没有儿女的承欢,可是总有一些可爱的小朋友或是学生来向各位老人投来慰问,使得整个敬老院都很欢乐,我想这就是社会中爱心的力量,不断的传递给有需要的人。情感这个东西是每个人身上最为宝贵的东西,我们做出的很多事情都是由于发自内心的情感而促成的,此刻我更期望我们都能够将自我的爱心散发到世界各地。
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就是为了更加真切地感悟世界,让我们明白这个社会的不容易,此刻的我已经明白了之后的我们所需要的东西,那我就更期望自我能将这样的一份爱心传向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