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校园欺凌说不,营造文明和谐校园》。
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的行为。由于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加之缺少相应的法律常识,在全国甚至我市个别学校出现了校园暴力活动,有的索要钱物,有的以大欺小,有的以众欺寡,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伤害他人身体,侮辱他人性格。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危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我们石外小学一直提倡同学们做高素质的人,号召大家团结友爱,能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也能友好的解决。这是一个人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人素养的表现,更是我校良好的校风的一种表现。
为此,学校以团队的名义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在受到校园暴力侵害时要善于并勇于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提高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抵制校园暴力的能力。
二、要增强友爱互助意识。积极团结同学,热情帮助同学,增强应对困难、对抗邪恶的勇气,形成抵制校园暴力的合力。
三、要认识自身不足。当你和同学闹矛盾时,不要冲动,不要急躁,一定要静下心想想原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勇于向别人承认错误并改正它。“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人都要有一颗包容的心,避免矛盾的激化。
希望我们的学校平安祥和;同学之间互爱互助,团结一致;每个人都享受公平公正,实现人人平等,让我们在校园里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