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_》,我们更加明白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他”。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实现国泰民安的重要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保障。擦亮“平安中国”这张名片,更需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出发,以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维护国家安全的硬仗。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安全教育“压舱石”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无数革命先辈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抛头颅、洒热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个人命运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爱国主义像一条红线穿越时空、跨越年代始终贯穿在历史长河中,是每个华夏儿女内心最深厚、最真挚的情感。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是首要。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扭紧国家安全“思想阀”
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四个字,大多数人听起来可能会觉得很遥远,其实不然。也许你在朋友圈晒的一张照片、回国带的一份土特产……不经意的一个举动就泄露了军事秘密,危害了生态安全。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风险和挑战不会少。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是保障国家安全最广大的力量。各地各部门在进行宣传教育时,不仅要“走心”,更要在“入脑”上下深功夫,切记赶鸭子上架,流于形式,敷衍走过场,确保宣传效果既接地气,又聚人气,让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全民风险防范意识。
夯实全民担当义务练就敢于斗争“金刚身”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心是的政治,也是的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每个公民都应发挥“主人翁”意识,坚决抵制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主动对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做斗争,敢于担当,自觉地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让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都无隙可乘。有了国的安全稳定,才有家的温暖幸福。面对风险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善于利用法律法规利器,敢于同身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在斗争中学会斗争,不断增强化危为机的斗争硬本领,稳稳筑牢全体人民思想上、行动上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