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课程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规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讲解,让我们大学生更加树立忧患意识。就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进行举例,让我们大学生更加熟悉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因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到来,国家经济受到了影响,受到负面挑战的是如文化休闲及旅游业等,但也有带来机遇,如医疗卫生物资及制药等,而且我相信通过政策导向和人民支持,国家经济将会越来越好。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
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当然国家安全也离不开人们支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争当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