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
很多人告诉我,独立要靠自己。别人告诉我,独立是一种自大和偏执。
事实没那么简单。当我们真的离开了父母老师的羽翼,又有几个人能稳稳的站在他们无力的腿上?独立来了,意味着要解决的困难更多,要面对的现实更多,要承担的责任更多,来自社会和自我的约束更多。所以,独立就是靠自己的双腿站起来,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独立是一种担当,一种成熟,一种自我监控,一种自我提升。
真正独立的时候,我们背负的负担更多。作为孩子、朋友和公民,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所有行为负责。我们逐渐有了更多的身份,更多的责任。独立的开始是我们正视自己责任的时候。
独立性和年龄有关吗?是的,因为要花很多年才能明白独立的意义,也没关系。独立可以从孩子开始,不一定要从行为开始,而是从内心开始,从磨砺自己的心智和生活能力开始。独立甚至是一种自我要求,一种向上的人生态度。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全心全意地完成学业,还要调整自己的学习观和自省观。上课坐着的目的是什么,每天去同一个地方学习的意义是什么?明白了这些,就不会为小利益而迷茫,就不会浪费时间和青春。也会更加体谅别人在生活中的做法,监督自己行为中的错误,不会给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独立的过程是痛苦的,但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人们应该独立生活。
所谓独立,不能单独承认。它有一个伙伴,叫做团队。独立的关键不应该是独立,而应该是独立。目的是站起来,但靠自己只是一个规则。团队其实是帮助一个想要站起来,遵循靠自己的规则的人的最好环境。如果没有团队环境,就会导致偏执,自大,或者不自量力。所以,独立不能只是自我世界的体现,而忽略了身边的人和事。如果比尔盖茨离开大学后没有他的伴侣的支持,他将来可能不会取得任何成就。独立意味着在生活中独立。
法国生物学家巴斯德说:“决心、工作和成功是人类活动的三大要素。”作为高中生,我们独立的第一步是先树立自己的理想,这样我们才会有活下去的动力,才会有激励自己站起来的能量。31岁的主持人芮程刚受到许多国际公司的青睐,但他认为有很多赚钱的机会。他说:“考大学,学什么专业,甚至找工作让学校家长甚至社会给我们挑学生,都是无聊的事。对于变得谨小慎微,失去了年轻人应有的活力的学生来说,是枯燥的。那些评估师只关注财富和地位以求刺激,很少感受到一个人的美好。所以,独立不是强迫自己随波逐流,抛弃原来的自己,而是回应内心对梦想和幸福的追求,独立自主地做出决定,不做任何人任何事的奴隶。这样你就可以脚踏实地,自由自在的生活了。独立生活,独立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