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来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生活经常换位思考,珍惜才配拥有。
一人请一个瞎子朋友吃饭,吃的很晚,瞎子说很晚了我要回去了,主人就给他点了一个灯笼,他就很生气的说:"我本来就看不见,你还给我一个灯笼,这不是嘲笑我吗?"。
主人说:因为我在乎你才给你点个灯笼,你看不见,别人看得见,这样你走在黑夜里就不怕别人撞到你了,瞎子很感动!
理解不同,结果就不一样,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每一件事用不同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见解!
你有一个女儿,你希望她的婆家要多给彩礼,你有一个儿子,你嫌亲家要的彩礼太多;。
你有一个儿媳,你嫌儿媳事太多,不懂事,你有一个女儿,你希望她掌管婆家大权。
你开车时,讨厌行人;你走路时,讨厌车。
你打工时,觉得老板太强势太抠门;你当老板后,觉得员工太没责任心没执行力。
你是顾客,认为商家太暴利;你是商人,觉得顾客太挑剔。
——别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别人,要多在别人的位置上看自己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做人,要懂得换位思考,善待别人。
能感受别人的难处,是关怀;能体谅别人的不易,是宽厚;能饶恕别人的错误,是大度。
生命,是一种回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