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中学是人生的春天,是青少年健康、知识和人生观发展的非常重要的阶段。有些学生总是想学一切。他们希望一串成熟的葡萄旁边会有花。然而事实告诉我们,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从第一步开始,一步一步,稳步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穿越浩瀚的大海,攀登壮丽的山峰。
第三年,我个人有一些学习的经验,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首先,我认为无论做什么都要有明确的目的,尤其是在学习上。目的越明确,学习热情越高;目标越远大,实现的努力就越多,学习就越强。学习目标要根据一个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
俗话说:“好记性胜过烂笔。”记笔记是听课的好习惯。好的笔记不是全部记下或省略。你不能只听他们说话,也不能只记住他们。笔记既实用又对以后复习有帮助。每个人都应该课后做作业。那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作业?托尔斯泰说:“知识只有来自积极的思考,才是真正的知识。”不管你学哪一课,老师在课堂上说什么,你在笔记本上记什么,等等。都是书本上的知识。要把它们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让自己自由运用,必须通过作业练习来转化。
还有古人云:“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科学地利用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有计划地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我们要把握好这三个步骤: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