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英语。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接触英语吗?那些不熟悉的单词或短语,成了最好的回忆,像课堂上的笔记一样久久萦绕。
刚开始学英语,有很多困难。因为英语有很多音标和字母,这些字母不仅考验人的记忆力,也考验人的拼写、阅读和写作能力。当时被英文单词“路障”拦住了。
英语单词不能总是拼写出来。我仔细分析了原因,却找不到丝毫头绪。后来老师让我尽可能准确地读单词,发好每一个音,以便准确地记住单词。但是经过我的常识,效果并不显著。我自己也一直在困难中摸索探索。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学习,我终于学会了必须根据单词的发音来记忆单词。因为每一个发音都代表了每一个字母的发音,你可以快速准确地记住单词。
上了初中之后,我接触到了更多的语法和短语。我能怎么做呢?许多语法和短语像雪花一样传播开来。沉重的压力压在每个初中生的头上,而我则准备了一个小本子,上面有我分类的所有单词和短语。就这样,我不厌其烦地记录下所有的关键知识,拿出来考试的时候轻松复习,每次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现在,我的英语之路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接触了更多的单词、短语、句型、结构、语法,甚至会写几篇英语作文,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但我还是不骄傲,因为学英语的路很长,只有保持正常的心态才能更好的学习新知识,就像大海只有保持平静才能容纳更多的水滴。
事实上,学习英语的道路既不简单也不困难。有人问我怎么学英语,我告诉他们:“要勤勤恳恳,善于总结,因为只有系统地总结知识,才会在每一节都给你应有的知识。只有这样,英语之路才能变得越来越容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容易地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