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社会发生了许多变化,比如自行车共享、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这些共享资源正在悄悄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今天我将告诉你关于自行车共享!
自行车共享,可以说是一个时髦的词,以醒目的颜色出现在街道上,被使用迅速的人广泛接受。
每当你早上起床晚了,或者感到累了,那漫长而短暂的旅程就因为自行车共享而变得轻松愉快。
虽然单车合租不错,但也有让人感到“愤怒”的时刻。
那天我和我妈本来要出去玩,谁想到地铁口的平地被堵死了,还被单车共享给堵死了,有“绿色出行”的美誉。唉。我不禁在心里感叹。
更让人气愤的还在后面。
我看见一个穿着西装拿着公文包的男人。也许他赶时间。也许这很方便。他骑自行车共享到通往地铁站的水平。他急刹车停了下来,爬起来,拎了个包,下了车,快步跑向地铁的入口楼梯。引人注目的自行车共享是随意停放的。
当我看着他的影子在我眼前消失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张嘴骂他,但是我不敢。我想把那辆自行车收起来,但是空地上有那么多车,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绰绰有余”!
一闪而过,出现了几个合租自行车的人,行为更加恶劣。他们随意停车,有的甚至把车像金字塔一样放在另一辆车上面。对于自行车回收站来说,地铁站前的平地很快陷入了混乱和无序。
我心里有点难过,因为是方便的自行车共享,为什么最后的停车情况那么不堪?
在我看来,资源共享是好的,但是随着人们的不文明行为,更多的资源会变成浪费。孔子说“我住三省,我住三省”,我觉得在今天的分享时代同样适用。希望在更多共享资源出现的时候,人们也有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