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是周末,全家都回来了。到午餐时间,餐桌上摆满了美味的食物。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诗词:“纯酒贵,对于金杯来说,一个酒壶一万个铜钱,玉盘就是一个宝。”不是吗?这种美食足以让人“垂涎三尺”。但是表哥用筷子看了看这道菜,又看了看那道菜,撇着嘴,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大叔放下筷子,笑着哄表妹:“宝贝,你怎么不吃?不吃东西就长不高!以后你的朋友都是高的,你矮了别人会笑话你。喂,快吃!”说着,叔叔拿起筷子,把一块瘦肉放进了表弟的碗里。
表哥看到叔叔这个样子,就吐了一脸的妩媚。他把碗推到一边,喊道:“不好,我就是不吃,哼!”这样一推,他就有麻烦了。他打翻了一碗白米。爷爷的脸色由晴转多云:“既然不好吃,就别吃了。”
我也摆出姐姐的姿势,轻轻拍了拍表哥的小手,以示惩罚。
“哇——”表姐号啕大哭。他用手拍着餐桌,到处踢着脚,眼里含着泪看着叔叔,好像在求救。
大叔不能像坐在有钉子的椅子上一样坐着不动。他赶紧起身,掏出手绢擦去表姐脸上的泪水,苦恼地安慰他:“别哭,别哭,是我妹妹不好,是我妹妹不好,我爸爸会帮你打她!”说着,叔叔假装盯着我,手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啪”,叔叔的手轻轻地落在了我的手背上。其实打我的声音是叔叔左脚在地上跺的声音。我心领神会,用手捂住眼睛假装哭。
表哥看到了,泪流满面,笑了。我透过手指缝看到表哥默默吃着。唉,一场风波平息了,可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舅舅这样溺爱他的表弟,真不知道他长大后会变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