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时候,看了本温馨动人的书。生活中很多琐碎的事,只要细细品味,即使再怎么微笑繁琐,也会从其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生活总是会有惊喜的。
一段纯朴干净如泉的文字,都会触到内心深处的那根弦,淡淡的悸动,仿佛在听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用他那浸满生命笑泪回忆的嗓音在述说,他的故事,他的人生。
这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年龄的增长,并不一定是标志着成熟也在跟随自己成长。人有时还是会很幼稚,慢慢长大,才越来越发现,岁月磨合掉的不仅仅是热情,还有年少时光突如其来的勇气。做很多事情都需要勇气,来自内心深处的勇气,年少轻狂,可以说是勇气,也可以讲是幼稚。喜欢和同龄人在一起,因为我们的想法差不多都是一个模样,或雄心壮志或天真烂漫。都是一个年龄段里,大家同一个思想层面上的东西。
而与长者聊天,受益匪浅。
我不是很喜欢跟大人们讲话,却跟同龄人聊得来。我想,这类事情大都发生在我这种年纪的人身上。大人们的世界,有点模糊,当它摆在自己面前时,又是觉得它很清晰,这是因为自己没有他们风霜的阅历。
他们会聊事业,聊家庭,聊经济收入,聊很多现在我无须烦恼,但以后会被其缠身心的东西。他们的阅历,他们的为人处世经验,比自己走前了那么些步子,清晰地布满岁月的烟尘,风一吹,让我模糊了看清前方的视线。
想太多,是成长的烦恼。
有时候,羡慕那些比自己年长的人啊,原来他们的人生有这么多精彩的故事,但他们经历过的辛酸,让我对成长有些抗拒,突然地,不想长大,想维持现在安乐的状态。
可是——。
成长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成长,经历,苦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