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独立”。
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父母,就像小鸡长大后会离开父母,飞向蓝天,蒲公英会一阵风吹过,离开父母,飞向未知的地方,飞向充满疑惑的未来。小鹰很小的时候,鹰残忍地把它扔下悬崖,却只是为了让它学会飞翔,学会独立,这样才能生存,才能继续繁衍。既然动物有自己的时间,比人类早得多离开父母,那我们怎么退让?人类作为高等动物,应该比其他动物有更多的能力。那我们为什么要学会独立?是的,为了生活,为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为了让自己出类拔萃。
现在社会竞争太激烈了。如果你不先学会独立,因为想家而耽误学习,你就跟不上社会的步伐。每迈一小步,最后都会迈一大步,被社会淘汰。不值得吗?想家是肯定的,但你要学会控制自己,不要影响别人和你的学习。我们必须学会独立。现在我们只是暂时离开父母,一周见一次。之后呢?未来,当我们可以完全脱离父母的怀抱,遨游自己的世界时,我们该怎么办?所以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虽然家是温暖的港湾,但我们不能总是懦夫!我们要早日走出来接受风雨的洗礼,磨砺困难,让生活充满酸甜苦辣。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充实,更有意义。
所以一定要有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独立的勇气,鼓励自己:“加油,你能行!”既然选择了十外西区的寄宿制学校,相信大家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