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人生不要太执着,要从一个合适的角度去改变。换个角度,你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从另一个角度,可以感受到五颜六色的过程;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上学的时候,被老师批评的时候,我很难过。如果我被老师的批评迷住了,我最好换个角度想想:这说明老师关心我,对我有好处。如果老师不提醒我,我不知道我哪里错了。这样的思考可以让人更和谐。
初三的时候,我叹了口气,抱怨道:“好辛苦啊,什么时候可以放假啊?”!别叹气抱怨了,换个角度想想:虽然辛苦,但有了这样的训练,以后不容易放弃,向挫折低头。花在抱怨上的时间用来感受多彩的过程,让生活更有意义。
暑假的时候,我妈让我补课,我很反感。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我终于可以放长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但现在我必须补课。静下心来换个角度想想:这样更好。我能在起跑线上赢过其他同学。
生活中有许多不愉快的事情,所以你总是抱怨它们。不如换个角度想,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