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独立——人生必经之路。
现在,我们独立生活中需要做好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洗衣服,打扫房间等等。长大后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找到工作,挣钱养活自己,独立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事情。我不仅会不再做啃老族,还会学会用自己独立赚的钱来孝敬父母。
陶行知曾说:“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靠人,靠天,靠祖宗,不是英雄。”雨果也说过,“我愿意靠自己的力量打开自己的未来,我不愿意偏爱那些强大的人。”这充分说明了独立的重要性。真正独立的时候,我们背负的负担更多。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所有行为和身边的人负责。独立的开始是我们正视自己责任的时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