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周末,全家人都回来了。到了吃午饭的时间,饭桌上全是美味佳肴,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诗:“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馐直万钱。”可不是吗,这桌美味佳肴足以让人“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可是表弟举着筷子看看这盘菜,又看看那盘菜,撇撇嘴,一脸不悦。
叔叔放下手中的筷子,笑着哄起了表弟:“宝贝,你怎么不吃饭?不吃饭就长不高哦!以后你的小伙伴们都长得高高的,就你的个子矮,别人会嘲笑你的。乖,快吃饭吧!”说着,叔叔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瘦肉放进了表弟的碗里。
表弟见叔叔这样,便撒起娇来,他把碗往旁边一推,嚷道:“不好吃,我就是不吃,哼!”他这么一推可闯祸了,满满一碗白米饭全被他弄洒了。爷爷的脸色由晴转阴:“既然不好吃,你就别吃了。”
我也摆出姐姐的架势,在表弟的小手上轻轻地拍了一下,以示惩罚。
“哇——”表弟号啕大哭起来,他用手使劲地拍打着饭桌,两只小脚到处乱蹬,一双蓄着泪水的眼睛楚楚可怜地看着叔叔,像是在求助。
叔叔像坐在长了钉子的椅子上一样,坐不住了。他连忙起身,一边拿出手帕擦去表弟脸上的眼泪,一边心疼地安慰道:“别哭,别哭,是姐姐不好,是姐姐不好,爸爸帮你打她!”说着,叔叔假装瞪了我一眼,手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啪”一声,叔叔的手轻轻地落在了我的手背上。其实,那一声打我的声音是叔叔的左脚在地上跺了一下发出来的。我心领神会,双手捂着眼睛装模作样地哭了起来。
出处 COOCO.neT.CN
表弟见状,破涕为笑。我从手指的缝隙中看到,表弟一声不响地吃起了饭。唉,一场风波算是平息了,但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叔叔这样宠着表弟,真不知他长大了会变成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