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青春的高中时代是我们一生中最辉煌的一个。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日子里,我们挥汗如雨,为梦想而奋斗,微笑着。
我有一个理想,有一种生活态度,有一个努力进取,朝气蓬勃,有出息的价值取向。当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不能接受空白的生活,我们不能以“贫穷和独立”而告终。我很佩服孟子舍己为人的豪情。当有了那种“天要降大任于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毅力时。虽然我们达不到“仁者爱人”和“仁者爱人”的博爱境界,但我们可以尽力为我们的生活注入光彩。我要把我的脊梁骨变成沙漠里的一棵强壮的胡杨,三百年不死,三百年不倒,三百年不倒,长生不老。在青春的旅途中,坚毅进取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目标。奋斗是青年的目标。有的人征服了山峰,仰望更陡峭的山岸;探索宝藏,开始另一段奇怪的旅程。这种人的坚持是我们可以效仿的。我们应该在年轻的时候克服生活的羁绊。
但是,在青春的旅途中,仅仅是努力和毅力,并不能构成我们完整的青春。奋斗的路上,要停下来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们生活在城市的喧嚣中,在万千关怀的期待下寻找精神的出路。家和学校这两点可以构成我们生活的全部。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一个灵魂可以生存的地方,需要停下脚步,让灵魂释放疲劳。即使不能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我们也可以倚着小楼,品一杯香茶,带一卷古诗,在微风中品味人生。我们可以自己清理水池,也可以在微雨的路面上行走。让我们给灵魂留下一个休息的地方。品味生活,用毅力和努力享受生活。让我们拥抱生活,拥有一颗平静的心。
在青春的旅途中,我们为之奋斗的梦想;我们散发的活力;以及我们流下的眼泪,都见证了我们无与伦比、独一无二的青春印记。让我们为生命和青春而战。同时,不要忘记让灵魂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居住。让我们带着兴趣走在青春的路上,成就另一种绚烂的青春。在青春的思考中,轻轻扬起嘴角,享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