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公民道德涵养》这本书后,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为一个学生,要从小养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好思惟。要尊敬父母,助人为乐,养成良好的品质。
记得有一个难忘的夏天:那时我还没上学,妈妈给我念了《家庭教育》中的一篇文章。报上写的是:四川有个小男孩叫任纶武。固然他长得又黑又瘦,但是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老是名列前茅。暑假里,他跟妈妈一起出来打工,他妈妈干的活又苦又累,他就帮着妈妈一起做。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洗菜,一会儿帮妈妈到商店去买东西……攒了钱到新学期开学时去交膏火。我听了非常打动,从此,我把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收集起来,把家里的废旧物品卖掉的钱攒下来。开学后,我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地区的学生。
我现在的学习前提比他们好多了,更应该当真学习,把握好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惟品质,进步自己的文化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