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虽然知道书里有很多知识,应该多看书,但那时侯,我认为读书很累、很烦、没有意思,根本不会愿意去看书。爸爸妈妈总是叫我看书——“看一下书吧!”这句话已经在我耳边转了几回了,我只是点点头,表面上顺着他们的意思,其实我很不想看。
我家里有许多别人想看的书,什么名著啊、散文集之类的,别人都很羡慕我,但我很少去阅读这些书。我总以为只要学好老师教的,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就可以了。但事实根本没有我想的那么完美,要不还买那么多书做什么?大部分的知识是从课外书里“吸”来的如果不去读课外书。知识就差得多了。
后来,我尝试着去读书,根本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我现在觉得,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我开始爱看书了,尤其是名著。一本《红与黑》深受我的厚爱。里面的故事情节使我牵肠挂肚,当我看完这本书后,心理却还在细细品位着那些精彩的片段,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