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推荐的必游景点
内蒙古除了美丽的大草原,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下面分享一些景点的。
导游词。
给大家,希望你们喜欢呀。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美丽富饶的巴彦淖尔市。巴彦淖尔市地处河套平原腹地,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与蒙古国接壤,总面积6.44万平方公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居住着蒙、汉、回等29个民族,20xx年总人口173.61万。早在原始社会时期,我们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辛勤耕耘,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河套文化。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巴彦淖尔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乌梁素海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淡水湖和北方少有的鸟类观赏点,素有“塞外明珠”之美称,是全球范围内干旱草原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多功能湖泊,也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已被列入《世界湿地名录》,目前正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进行建设。乌拉山大桦背国家次生林自然保护区,是林业部早年确定的全国45个国家森林公园中最大的一个,其海拔高度为2322米,暑期昼夜平均气温在12℃—16℃左右,既是消夏避暑的绝好去处,更是登山运动爱好者的首选之地;维信高尔夫球场在西部五省区唯我独有,也是世界五大草原高尔夫球场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沙地林克斯球场,被誉为中国的圣安德鲁斯,已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磴口三盛公黄河枢纽是亚洲最大的闸坝工程;乌兰布和沙漠是我国八大沙漠之一,总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沙漠明珠纳林湖水域面积667公顷,平均水深2.5米,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鸟类繁殖和栖息地,同时也是西部地区的重要湿地之一;乌拉特草原是内蒙古自治区九大草原之一,戈壁滩90万亩梭梭林和野驴保护区保持了尚好的原生状态;林茂粮丰、瓜果飘香的八百里河套久负盛名。
巴彦淖尔市地理位置优越,距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350公里,距包头市200公里,110国道、包兰铁路、包银铁路、京藏高速公路横贯东西,旗县级油路全部开通,交通、通讯十分便利,甘其毛道口岸为境外游客进入创造了条件。全市现有星级饭店14家、旅行社12家,良好的服务将会给您带来更大程度的满意。到巴彦淖尔旅游将会使您领略乌兰布和沙漠的浩瀚飘渺,倾听母亲河——黄河脉搏的跳动,饱览乌拉特草原的辽阔与广袤,体验河套田园的优美恬静,感慨黄河水利枢纽的壮观雄伟,品味草原高尔夫运动的高贵典雅,感受藏传佛教的庄严与凝重,惊叹阴山岩画的质朴与生动。远方的朋友,请到巴彦淖尔来!这里的民风最淳朴,这里的人民最好客,这里的山水最多情,这里的美酒最甘醇。巴彦淖尔将展开宽广博大的胸怀,欢迎最尊贵的客人——您的到来!
尊敬的各位游客、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欢迎并感谢大家前来我们维信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旅游、休闲、度假。这里青山碧水、蓝天白云和阳光绿地的自然融合,一定会令诸位的假期平添更多的娱悦。我相信各位在这里打球,一定旗开得胜,独摘桂冠;在这里休闲、度假,一定清新怡然。下面我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度假村的概况。度假村于20xx年10月1日破土动工,经过近两年的建设,20xx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xx年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为国家4a级旅游区。度假村内拥有高档完善的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练习场、13000平方米豪华会馆、66栋高雅别墅、500亩园林景观花园、室内外游泳池、温泉洗浴中心和网球、桌球、保龄球、健身房、会员俱乐部、儿童游乐场、游戏室、会议室、中西日式餐厅等游乐、食宿基础设施。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度假村住宿设施,它是由俱乐部会所及维信假日别墅组成。共24间标准间、2间豪华套房、66套度假别墅。每一间客房都可以保证最好的隔音效果,使您免受任何杂音的干扰,也最大限度保证您的休息权,使您尽享生活的极致与优雅。因为我们度假村是以高尔夫运动为主题的综合性度假村,那么我就着重向诸位介绍一下我们的球场。球场是由我国著名高尔夫设计师卢军先生设计,属国际标准18洞72杆锦标赛级旅游观光球场,占地面积1489亩,全长7128码。充分利用自然景观和植物,借鉴苏格兰林克斯风格,设有大面积的原始沙地和茂密的绿草地,高品质本特草球道碧绿如洗,苏格兰式直壁沙坑显现不凡,整个球场自然、古朴、宁静而又彰显贵族气派。战略性设计匠心独具,每条球道都有不同的击球路线,适合不同水平的球手,趣味性与挑战性共存,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沙地林克斯球场。
我们球场最具特色的洞是7号洞,该洞为par4,蓝tee360码,球道两边是沙地,中间是绿草,果岭前面有两个直壁沙坑,直径4.5米,极具挑战性。我们球场最大的特色就是沙地、草坪和高茂荒草的自然结合,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沙地林克斯球场,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的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场”现在我们进入的是度假村的500亩园林景观区。它位于度假村东侧,内含农牧场、网球场、园林走廊、日本樱花林、法国梧桐林、加拿大枫叶林、鲜食葡萄果品园、休闲极致的园林走廊等,所有这些都为社会精英人士及世界各国各地区游客提供了一个商业交往、亲友聚会小憩的幽雅之处、栖息心灵的自然领地。这里充满田园情调,园中的溪水、林木、建筑等所有景观都是本区主题载体。当游人抛却繁忙的工作、处世的心机,融入景区,看看蓝天白云,翠坡青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油然而生。闲暇之余,欣对潺潺溪水,怡然静林闻蝉,定会令诸位疲惫的身心得到彻底舒展、解脱。
度假区内设有羊绒精品区和维信羊剪绒精品区、维信葡萄酒展区、高尔夫用品展区、高尔夫装束展区等。在这里,您可以为自己或是亲朋好友选购您中意的精品羊绒服饰及高尔夫装束。在黄河楼中餐厅,您可以尽享中式美味及极具特色的蒙古风味饮食。在马可·波罗西餐厅,让您在尽享意大利、法国等传统美食之余,尽情领略古丝绸之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这里还有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跳进室外浴场,一洗城市中挥之不去的喧嚣与疲惫。
下边,请各位就餐,而后自由活动……。短暂的相逢就要结束,挥挥手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非常荣幸有机会与诸位共同欣赏、感受我们度假村的恬静与悠然,也十分感谢大家选择我们度假村作为您旅游休闲的目的地。维信国际高尔夫度假村的大门永远为五湖四海的朋友敞开着。再一次衷心希望诸位能够喜欢并常来我们度假村做客!
各位游客,东河区作为包头的老城区,这饱经沧桑的土地,在近现代的历史进程中,英雄辈出,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今天,就让我们去东河区的两个红色旅游景区(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吧。革命烈士陵园1975年8月,包头市人民政府决定在转龙藏建革命烈士陵园,于1981年7月1日正式开园瞻仰。陵园正殿里安放着34位烈士的骨灰盒:有为解放包头而阵亡的将士;有为保卫胜利果实、巩固红色政权而献身的革命前辈;有为扑灭烈火、保护国家财产殉职的消防战士;有为守卫祖国领空、苦练杀敌本领而殉难的飞行员;也有为维护社会治安、捍卫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侵犯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警察。正殿内还安放着20位老红军和118位老干部的忠骨。
1989年,包头市人民政府投资92万元,在九原区和东河区接合部的一座高坡上,修建了一座占地72亩的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内松柏翠绿,庄严肃穆,还有一座高22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白色的大理石上雕刻着各族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而前赴后继的浮雕像,人物神态栩栩如生。王若飞纪念馆内蒙古自治区红色旅游重要景点。位于包头市东河区通顺街3号(原泰安客栈)。
1931年,时任中共西北工作委员会书记(西北工委特派员)的王若飞同志在内蒙古从事革命活动时的秘密场所,也是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的地方。1962年,为纪念王若飞同志在内蒙古地区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业绩,包头市政府在原泰安客栈旧址上所建立。纪念馆内设有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乌兰夫为“四·八”烈士题词的石刻碑廊和王若飞同志半身雕像,以及王若飞同志生前的题词碑刻。常年展出革命文物30余件,包括王若飞同志穿过的西服(国家一级革命文物)和使用过的笔砚、衣物等生活用品及往来书信,还有王若飞同志由第三国际回到内蒙古开展工作时使用过的手提箱、乌兰夫夫人云婷亲手为王若飞缝制的棉背心等珍贵文物,以及珍贵图片260余张、纪念性报刊书籍100余册(份)。
1964年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确定为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纪念馆原为泰安客栈,客房有两排(四栋16间)正房,东西厢房各6间。后排东侧正房3号房间,王若飞在1931年10月前后自苏联回国开展革命斗争至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前就住在这里。泰安客栈因此成为中国现代革命史上的遗迹。王若飞纪念馆3号房间照昔日的炕、被褥、炕桌、煤油灯、桌、凳原样陈列布置,邻室置王若飞半身塑像一尊并展出衣服3件,砚、笔、手章各一,王若飞在狱中给大舅黄千夫写的祝寿信复印件、敌人强加给王若飞十年徒刑的“判决书”等复印件以及照片20余张。纪念馆在“文化大革命”中遭破坏,1991年复馆。
1997年包头旧城改造中周围居民房屋拆迁,包头市环西工贸运输公司出资106万元,资助王若飞纪念馆改建。在原址依原式建北房8间作为展室,东房2间作接待室,西房2间作办公室,由占地169平方米扩展为1050平方米,1999年11月举行了复馆典礼。该纪念馆即“王若飞同志革命故址”,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于1964年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将纪念馆列为自治区级、市级和东河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步入原泰安客栈小门,迎面墙上镶有王若飞手迹“精通业务、埋头苦干”刻石,院中立有王若飞白色大理石半身塑像,南墙上镶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为“四·八”死难烈士的题词和乌兰夫在1983年为纪念王若飞的题词。在正房开辟3个展室,介绍王若飞光辉的一生。3号房间——王若飞与乌兰夫交谈工作的地方按历史原貌陈列,共展出文物20件,照片156张及复印件等。王若飞(1896—1946年)原名王运生,字继仁,贵州安顺人。早年曾留学日本。
1920xx年赴法国勤工俭学,参与发起组织“工学世界社”,后又组建旅欧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0xx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中共旅欧总支部成立,为负责人之一。1920xx年转赴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1920xx年回国,任中共豫陕区党委书记,中共中央秘书长。1920xx年协助周恩来等领导、组织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在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央委员并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大革命失败后,在苏北发动秋收起义,开展武装斗争。1920xx年出席党的“六大”后,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1931年回国,同年11月在包头被国民党逮捕,在包头、归绥(呼和浩特)和太原狱中不屈不挠,坚持斗争。1937年夏经党营救出狱。后历任中共陕甘宁边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八路军副参谋长、中共中央华北华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共中央秘书长和中央党务研究室主任等职。
1945年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委员。抗日战争胜利后,随同毛泽东、周恩来参加重庆谈判。1946年2月担任中共出席政治协商会议代表,同年4月8日由重庆返回延安途中,在山西省兴县黑茶山因飞机失事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