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海南岛,不只是有海水,沙滩,湛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坐落于东海岸万泉河入海口的博鳌索菲特大酒店,毗邻于被指定为亚洲论坛永久地址的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人们这样说过:海口是海南的,三亚是中国的,博鳌是世界的。博鳌给人一种神奇和宁静的感觉,在那里,法国的细致优雅风情,亚洲论坛的时代感,一并让博鳌索菲特大酒店为每一个前来的人创造出永久的美好回忆。
今年11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海南博鳌索菲特酒店举办了xx西门子工业系统及技术服务集团商务会议。作为旅游管理分院会展专业的学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21日清晨,暂时离别三亚温暖的太阳,满怀着期待和新鲜感我们上路了。近两个小时车程稍微有些辛苦,路边的风景也不是很让人留恋,我们到达酒店后领取了工作服,在工作人员的接待和安排后,便回到了宿舍,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的到来。
在随后的几天里,我被分到了用餐组在leaders的带领下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现在回想当时忙的真的是不亦乐乎。整个会议期间我们拉过凳子,排过桌子,”抢过”主会场;用餐期间我们也运过杯子,摆过餐具,当过”传菜小生”。最后临走之前主要工作是收拾会场,点清餐具数量,放到合适的位置,为下次活动和用餐做准备。
在博鳌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苦与累的背后收获也有很多。
当汗水流过嘴角,尝尝现在是咸的,也许以后是甜的。风雨过后彩虹的绚丽值得期待。
这次工作也让我体会到集体的团结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大家同甘共苦,一起流汗,有时候也会坐下来,谈笑风生,和leader打成一片。休息过后接着开始忙碌,认认真真毫不含糊,在忙碌的时候,工作就是工作,不可以一心二用。在东屿宴会大厅布置完后,michale告诉我,以后的工作完了后要学会double—check,这样才可以避免失误,使用餐和会议达到预计的效果。跟着leader走了几天,索菲特酒店的线路和各地方的位置都比较熟悉。一次路过东方演艺厅,来往欢乐的人群,有的吃着爆米花,惬意的看着电影。走过银河俱乐部,音乐躁动着每个人的毛孔,震撼着疯狂的人群。当时我也想去消遣娱乐,即使让我坐下来休息会,放松下自己第一次穿皮鞋而有些生疼的脚底板也可以。但当我看到一起带着我的leader没有停歇时,我也加快了自己的脚步,脑海里想着来到这里我就是工作的主角,娱乐和放松不属于现在的我,我们暂时还没有放松的资本,在这里当一个好的志愿者,在校园里当个好学生,总有一天,努力过后我们会收获到自己的成功,成为事业的主角。
当代社会,能力成为社会衡量个人能力的尺度。在最后一天的晚宴中,传完菜的我暂时站在主会场的最后面,看着西门子的总裁给一年来有突出业绩的员工颁发证书,看着上台的员工满脸的笑容,那是对付出和汗水的最好的嘉奖,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当他们在舞台上用英语熟练的交流时,我再次体会到英语的重要性。经济全球化带给中国更多的商机和挑战,一个不懂得英语的人是缺乏能力跟不上发展的脚步的,学会了英语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世界的东西,通过彼此的交流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并且学习别人的长处为我所用。
做会展的以后也许要和酒店打交道,这次在酒店当志愿者也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事物总有两面性,现在的付出在以后会得到回报的。这也是成长的一种投资。
当离开博鳌的时候我真的有点依依不舍,刚刚熟悉了的员工通道和要去上班的挤车的感觉时,刚刚可以相互自然交流,请教leader问题,感觉自己学的还不够时,刚刚熟悉了一些比如说“smiletoeveryone.moreworkinglessspeaking”的酒店文化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