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辩手、同学们:
上午好!
由从化团市委、从化学联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承办的“首届从化高校大学生辩论赛”经过紧张的筹备,今天在我院开幕了。本次辩论赛自3月中旬筹备以来,得到了从化团市委、从化学联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得到从化七所兄弟高校的积极配合。首先,我谨代表我院党政领导向莅临开幕式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积极筹备辩论赛的工作人员、各位辩手、出席开幕式的全体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去年省教育厅举办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系列活动之“南粤杯”辩论赛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林文琼获得了复赛阶段“优秀辩手”称号。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是通过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辩论赛,推动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思辨氛围,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高校学子间的感情交流,这让我们萌发了举办从化大学生辩论赛的想法。
出处 COocO.nET.cN
我们都知道,大学生正处在青春活泼、充满朝气的年龄,而辩论赛,则为学子们展现自我才华和激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它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从而锻炼自己的思辨能力;它鼓励同学们通过精简、逻辑而有力量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想法;它为同学们提供无数次合作的机会,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团结的重要性和集众人智慧办大事的道理。辩论赛是紧张、激烈,充满挑战的,然而克服重重难关最终迎来胜利的喜悦,也是刻骨铭心的。
作为承办方,在此提出几个祝愿:
2、对于辩论本身来说,并不是为了比赛而存在的。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人们的认识有正确、错误,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有真理、缪误,激烈的商业竞争中有利害得失等等,这时就需要用智慧之力,语言之利,批驳假的、恶的、丑的,维护真的、善的、美的东西,这就叫辩论!所以辩论的要义在道,不在输赢。祝愿各位辩手在比赛中能体会到辩论的与快乐,达到思想上的深化和升华。
3、本次辩论赛是从化高校间的一次校园文化盛会,也是加强高校间、高校学子之间交流的机会。祝愿辩手们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为真理而辩,台上争辩激烈而充满,台下感情深厚而日久弥坚。
各位领导、裁判、各位辩手、同学们,集道德涵养、文化积累、知识结构、逻辑思辨、心理素质、语言艺术、整体默契、仪表仪态为一体的辩论赛即将来开帷幕,作为承办方我们的心情很激动。“聚八方学子,显八校英才”,我们有理由相信,从化的学子们会带着拼搏的激情、执著的追求、青春的欢跃、智慧的风采,将他们的才华和魅力升腾于从化上空,成为最耀眼的星群。
最后,预祝“二零零九年首届从化八大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