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毕业至今,我能够重返母校与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二十周年生日,深感荣幸!此时此刻,激动之情难以言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毕业生向母校成立二十周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辛勤园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想起毕业之后面临人生的挑战时,我的心中惶恐不安,二十多个同学告别亲人去深圳求职的经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记得学校实习处的王主任、袁主任、周主任带领我们去用人单位面试的那一天,我们紧张极了,为了鼓励我们能够自信一点,以平和的心态去应聘,老师们以玩笑的口吻说:“别紧张,这些考官和经理都是种田、挖泥巴出生的,你们就当他们是普通人,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带着轻松的心情走进了面试会场,笔试和临场发挥都比较顺利,最后当我们得知被录用的消息时,高兴地跑出去告诉在门外焦急等候的老师们,当时,已经下起了雨,刮起起了大风,当我们看见三位老师身着单薄的衬衣冻得发抖时,心中感慨万千,由衷的敬意瞬时在心中升起,这时,我就暗暗立下一条誓言:一定好好工作,为所有关心我的人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