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乡,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令人愉快与难忘的日子,我们xx人在xx老乡齐集一堂,目的主要是增进老乡之间的相识与相知、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老乡聚会致辞。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我们还要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来聚会,希望大家能够参与。我们坐在一块可以叙叙家乡情,说说家乡话;交流创业经验,憧憬美好未来。在这里请允许我以个人的名义,向抛开工作和家事务,累积极参与本次聚会的各位老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向为本次聚会奔波劳碌的老乡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还要向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来到的老乡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友好的祝福!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先给大家拜个早年了!
应广大老乡的呼吁,我们在奔波忙碌了几年后的今天,组织了这次友好的同乡联谊聚会,希望通过此次聚会,可以让我们相互认识,加强乡友间的了解,加深乡友间的感情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共勉互助,更进一步体现亲情、友情、乡情的凝聚力。
想当年,我们带着童真、满怀憧憬,在艰苦的环境中挣扎求索,在偏僻的乡村里长大成人。少年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依然历历在目,让人激动不已。我们奋斗过,梦想过,也陶醉过。儿时发生的故事,沉淀了数十年,依然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收藏。纵然人间有许多美好,但故土xx,让我们度过了人生那段最纯洁、最美好的童年。以往的一切,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用一生去珍惜它,今天,我们虽身处四方,但我们情系友好。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难忘的是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难忘的是故乡童年的伙伴,初恋的情人;难忘的是逝去的爷爷奶奶和健在的严父慈母以及故乡的亲友们。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难忘的是这份浓厚的乡情。乡情如醇酒,味浓而易醉;乡情如花香,芬芳而淡雅;乡情是秋天的雨,细腻而又满怀诗意;乡情是腊月的梅花,纯洁而又傲然挺立;乡情是书,它有书的深刻厚重;乡情是歌,它有歌的动听美妙;乡情是诗,它有诗的韵味深长;乡情是画,它有画的靓丽风景;乡情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写过昨天又期待未来。
酒是故乡的醇,花是故乡的美,月是故乡的明,人是故乡的亲!自古以来,人生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千里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千里遇故知”排在四大喜之二,足见古人对乡情的看重。即便是在遥远的异地他乡偶尔相逢,我们只要听到一句xx的口音,立马就不再陌生,就会觉得不再孤单,就有了精神的寄托,就有了生活的依靠。
老乡的可贵不仅仅是因为曾在同一个地方走过的岁月,最难得的是离家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xx是我们埋在心底、永远思念的根,是我们祖祖辈辈繁衍生息的地方。故乡给我们烙下了永远不变的山里人坚韧而诚实的性格,还有那永远不改的乡音。无论我们走遍天涯海角,不会忘记的是故乡的山水;无论我们是在农村还是城市,不会忘记的是故土带给我们的浓浓情谊!
我真诚的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聚会,成为亲如兄弟姐妹般的乡情的碰撞、同乡情谊的升华。让我们在这聚会的日子里,坦诚相待,真心面对,不问谁收入多少,不谁问职务高低,不比谁老公英俊,不比谁老婆漂亮,更多地说说心里话;让我们抛开种。种的顾虑,倾情交谈,共诉衷肠,传递真诚;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举杯狂欢,牵住乡情温暖的手;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
在这里,我建议各位老乡除了这种聚会之外,平时要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遇有老乡婚丧嫁娶之事,及时转告,积极参与。当老乡遇到困难时,请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帮助。
最后,祝各位老乡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