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按老师布置的任务去捡烟头,我们负责的是女生宿舍和女生宿舍附近,本以为我们的任务很难完成,想着女生吸烟的会很少,但是我们忽略了在外面的公共区域,女生宿舍的烟头很少,卫生也挺干净,但是在外面的公共区域,有很多烟头隐藏在花丛和草丛里,我们去捡烟头的学生,都必须进去,一个一个的捏出来,过程挺辛苦的。这也是为了达到知行住宿书院拒绝吸烟这个目的,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的事,在过程中,同学们的相互配合,积极地打扫卫生,在这一过程结束之后,我们把捡的烟头,聚集在一起,由于我们是第二组,老师让摆成一句话“知行住宿书院拒绝吸烟”,我们需要摆“行”这个字,由于捡的烟头比较多,就摆了一个很大的“行”字。在这里,真诚地希望,大家拒绝吸烟,减少对身体的损害。
今天阳光明媚,李老师带领我们进行校园环境的清扫。随着每组被分到指定的区域,大家都兴高采烈干起活来,分工明确。校园内有一些垃圾、烟头等同学们都不嫌脏都互相争着做,打扫书院人人有份。
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在思想、行动上入党。尽自己的力量使我们校园变得更美好,从而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知行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任务把书院变得更美好。最后李老师让我们把捡来的烟头摆成“知行住宿书院拒绝抽烟”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响应书院的号召,让书院变得更美好。
今天我们进行了本期党课的第一次实践活动。大家都满怀激情,迎着晨光,早早的在指定地点集合。今天实践活动的内容是美化宿舍及周边环境。
清扫宿舍听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其实不然,古语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更应该使它干净整洁,这也让我们明白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我们在实践中也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就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要的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今天上午,由李丰杰老师带领我们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校园环境维护,今天的校园环境维护我们不仅将校园里的垃圾打扫干净,同时我们也增添了一项捡烟头的活动内容,最后我们用捡来的烟头摆上“知行住宿书院拒绝抽烟”;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颇深。
李大钊说过,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的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校园环境维护不仅能提高我们学校的环境状况,而且也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力,能让我们懂得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我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应看齐。
今天晚上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见解很丰富,一下为我的理解。
我的理想信念希望自己身上有正气,有希望,做自己。
习近平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也是我们学生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从小就知道钙对我们身体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关乎我们的成长。同样,精神上的“钙”也非常重要,它对我们的行为方式,思维,三观等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个人拥有良好的理想信念不仅对自己,对社会,对未来有重大影响。首先,对身边的人的影响,一个人具有良好的理想信念,对周围的人也有感化作用,带动其他人,提升修养。争取做一个优秀的榜样。其次,拥有良好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能够站在道德的角度,法律的角度,做出正确的选择。最后,无论何时何地,一直能够坚守初心,不忘本心。
今天春暖花开,燕子归来,很开心在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参与校园环境维护实践活动,我们拿着扫把等齐心协力打扫校园里的每个角落。
西亚斯是美丽的乐园,更是一个人求知做人的基石,“愿言兴学校,庶几教化成”,一个美丽干净的校园代表郑州西亚斯学院独特的气质,她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学子前来深造,也能使少壮不努力的心改变自己追求卓越。今天我荣幸被推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我发现美丽的西亚斯校园里纸屑烟头越来越少,人与人之间相敬如宾,这也是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生活,真实学会参与劳动为学校服务的一课,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挽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为深入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019年3月30日上午,我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清扫校园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是理论的源泉”。一个人,勤恳劳动,热爱劳动,才会深深体会到我们自身有多大价值。
通过这次义务清扫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知行住宿书院的地面被我们清扫的一尘不染,我们还清扫出来了许多废纸,烟头…让我明白干净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维护。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像一颗小小的尘埃一样很平凡,但是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成为狂风暴雨也无法撼动的城墙,这便是我们价值所在。
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幅员辽阔。我们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但是因为落后的封建主义制度,使我们在近代落后于西方国家,导致我们的祖国母亲在近代受尽了欺辱。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在近现代风起云涌的社会变革中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一句真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到改革开放,到此时此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每一步的发展和进步,都与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
今天我们做了清扫校园的活动,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党原则与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的精神。一个人要想完成如此多的工作,需要花费的时间和体力是相当大的。而许多工作都是要讲求效率的,时间有限,要完成工作,就必需大家团结起来,合理分工,让工作能有条不紊的展开。
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和升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必须要有动手的能力。希望组织能够多提供我们一些社会实践的机会,让我们得到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在打扫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在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平时容易忽略的细节,在一些边边角角隐藏着的小垃圾,是我们平时容易忽略的,这也让我们反省自己在处理事务时要细心谨慎。我们打扫的不只是环境的,更是对自我的一种检视。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每个小组用捡到的烟头,拼出“知行住宿书院拒绝吸烟”的口号,来呼吁大家拒绝香烟。这一行动旨在提倡,在学校中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学生,从言行举止严格约束自己,杜绝吸烟行为。此次实践活动,让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