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中国,我伟大的母亲,我们是您的儿女,龙的传人!
看山川绵延,看江海奔腾,这是960万平方公里华夏大地的风采。她积淀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荣辱与兴衰。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让我们认识了祖先的聪明与才智;古老的丝绸之路,让我们认识了祖国历史的悠久和渊博;雄伟的万里长城,让我们认识了祖国的气势和磅礴;圆明园的残垣断壁,让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屈辱与悲愤;大漠荒原,让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这是我们的祖先在悠久历史长河中谱写的一部浩气长存的绚丽史诗。
可是,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的儿女被称为东亚病夫,在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是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发出了一声声震惊世界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悲壮的诗歌。为挽救我沉沦的中华民族,数万万同胞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证明:那流淌着祖先殷虹血脉,具有创新意识的民族是个不屈的民族、优秀的民族,那条腾飞在东方的巨龙,它的儿女团结奋进,勇敢自强!
今天,祖**亲在腾飞,这片热土龙腾虎跃,天翻地覆。我看到了,中国高铁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我看到了,神舟飞船飞向太空;我看到了,中国汽车产销连续七年居全世界第一;我看到了,中国无人机走在世界前列;我看到了,中国互联网开启的新华章;我看到了,习近平爷爷在朱日和的沙场秋点兵;我看到了,一路一带的倡议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厉害了,我的国!
同学们!沧桑的岁月已成往事,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好时代,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我们肩上背负的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努力学习、共同的奋斗,在祖国宏伟蓝图上留下最灿烂的一笔,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我们衷心地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建国七十周年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祖**亲哺育着我们长大,给我们鼻子,眼睛,耳朵。这些虽然是很普通的东西但是只要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变成了我们。我们是什么?我们是天山上一朵朵盛开的雪莲花,我们是草原上的一只只展翅高飞的雄鹰,我们是黄土高坡上的一朵朵山丹丹,我们更是神州大地上的希望。我们就是中华少年。
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我们祖国有锦秀山河,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但是也有艰难的历程。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脸上淌着泪,心中流着泪。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忘不了她承受的千灾百难。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地挡不住洋炮的弹片。热爱祖国这铮铮誓言从来没有停息过,而今天热爱祖国是我们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怎能忘,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深沉汨罗江;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忱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黄继光为了祖国的胜利,为了不暴露目标,忍痛一声不啃直到被火活活烧死;英雄战士董存瑞不顾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体顶住炸药包,为战斗赢得了胜利。
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故事都讲述了一个简单而朴实的信念:我爱祖国。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大地翻开今天的辉煌,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恶梦中奋起。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才露除了青春的笑脸。“春天的故事”响彻大江南北,中华,展开了新的画卷。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历史,新的中国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全国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我们的祖国无论在军事,科技,政治,工农生产,体育文化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在我国60周岁生日上进行了一次大阅兵,10月1日嫦娥二号成功发射。轻轻的打开地图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彩色的中国,碧绿的是草原,金色的是沙漠,蓝蓝的是大海。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有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祖国,亲爱的母亲,听您的孩子在深情地呼唤。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起来表达对您深深的爱,那就是让我们努力的学习让我们的意志如钢铁一样坚韧,用我们的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铸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苦难时,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_年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无法割舍的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栖居的家园。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让这个家园繁荣富强,为了能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_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国历史的长河,在这段悠长的记忆里,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刘胡兰、董存瑞……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拚搏,直至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