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魅力敖汉,壮美辽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走进敖汉震惊的不是美景天下秀,而是纯朴勤劳的敖汉人,以及他们一代一代治理山川的拼搏精神。
“不干不行,干就干好”,简单通俗,淳朴易懂。老前辈领导一句不是至理名言的话震撼着我,我们不能让子孙后代没有故乡。在他们与自然拼搏的初心中,他们谈不上远大理想,思想境界,只是为了有一口赖以生存的基本口粮,一把可以烧饭的干柴。
闭上眼睛,那个风沙呼嚎,山洪泛滥的自然场景,让人揪心。那个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镐头铁锹,老乡口中的大会战的场景让人震撼。更让人感动的是一辈辈敖汉人日复一日改造大自然的精神。山绿了,绿水青山打造了的不仅仅是一方水土,更成了我们心目中的圣地。
今日的敖汉已经成为一个可以炫美的品牌,就像敖汉的小米,敖汉的垂榆,油松,栈道,__子树。敖汉具有现代特色的鸡爪子沟,植树开沟大梨,人工梯田。敖汉那些淳朴,魅力的人文趣事,美丽谦和的女老师,异香四射的菜包饭,以及那个为了治理敖汉,带领当地老百姓治理环境妻离子散,付出自己生命的年轻乡长的感人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