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xx中学以来,我一直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各方面能力为努力方向,不断地挑战自我,力争上游,培养坚强刻苦精神,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实践中充实自己的生活,从学习中锻炼自己的思维,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习上,成绩优秀,积极上进,学习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在尽自己所能学好每一科的同时,积极向课外知识拓展,不满足于老师授予的知识,课下积极与同学讨论疑难之处,做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课上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按照老师的要求背诵每一天的学习重点。当自己的应用能力还是有些差,应该多多关注一些新闻,开阔自己的视野。
我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要有进步的决心,千万不要骄傲,应该再接再励,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应该振奋精神,争取迎头赶上。利希顿堡说“当你还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时,你就不要去睡觉”
我在与小组合作交流时都能够主动发表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见解独特,也会接受同学的批评与建议!同时认真听取同学的见解,和同学一起完成研究性学习作业。和同学一起探讨问题。
愿意合作与交流。在与他人合作学习和探究活动中,能选择自己擅长的方式表述研究过程和结果;主动提供自己的资料和想法,与他人分享聪明,体验合作的愉快。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能倾听和尊重其他同学的不同观点和评议;能对研究过程和结果进行评议,并与他人交换意见。
对于体育我有很强的热情,能够坚持天天都锻炼身体,而且在上体育课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所以我很少得病,生命在于运动。而且体育对智力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