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般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度过三年美好的初中时光,即将迎来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初中生活这三年我努力学习,交上了许多朋友,获得了深厚的友谊。更加的了解自己,发现了许多缺点与优点。人有挫折河有弯,在这段时间里我积极进步,在学习方面破除障碍,不断前行,获得了许多收获,充实了自己。感觉到自己的思想面逐渐拓宽,成长为一个新时代好少年。
在这三年的生活中,我一直是个严于律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学生,从不迟到早退,拖欠作业。同时也是一名合法守纪的好公民,对法律知识有一定了解,平时参与很多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环保知识,进行垃圾分类,义务清扫街道等等。这种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饱满充盈,而且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得美好的情感体验,不断成长为一名正直好青年。
在学习方面我了解到学习方法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不同的学习方式各有特点,每种学习方式都有其长处和短处,就算是学霸的学习方式,也不能照搬,虽然可以借鉴,但一定要融会贯通。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不尽相同,各科的学习方式都需要探索,要把控好自己的节奏,享受学习的乐趣。
课余的时间我喜欢看一些课外书,尤其是经典名著,在四大经典作品之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红楼梦》。我喜欢看红学各大派系对于红楼梦中选段的剖析,也喜欢听那一句“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虽然中学生的基本任务和主要生活内容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但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只学习课本知识,而应该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努力扩大知识面,拓展活动的领域,不断创造美好的情感体验,丰富人生阅历。相信经过未来的学习,我对其中的感触还会变得更加深厚。
如今我们已即将毕业,将要面临升学或是职业选择。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尽力而为,事情成功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过程中获得的智慧。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困难而重要的选择,但不论是选择哪一方,在以后还是现在的日子里,我觉得我们都要珍惜大好年华,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素质,为精彩的明天做好准备。劳动创造价值,只有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