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半年的阶段性学习已经结束,期末考试给这一阶段的学习画了一个不算标准的逗号,回顾这一学年的种种,不免觉得有些无奈。
只是迷茫过天清醒之时;失意过于得意之时,从各个方面简单总结剖析一下,整个学期的生活、学习历程。
思想方面:总体上看是缺乏自信,没有一个正确的心态,现象上表明是不适应。
也许真的像《谁动了我的奶酪》书中所说,我非法随着变化而变化,无法适应变化、享受变化。
当然这一学期中不可能没有闪光点,当然前方或许充满迷雾,更多艰难。
但我仍会以那种坚韧不拔、坚持到底的心走完成任务段荆棘之旅。
学习方面:这只是一个开始,并不意味着结束,一两次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但也不意味着我可以继续这样下去。
从各小点来讲,学习态度方面,我个人认为良好学习方法,仍有欠缺,也许这就是成绩总是提不上来的致命点,学习习惯并未形成一个完备体系,当然就我个来讲,我认为仍有无限的潜力,二万五千里“长征”才刚刚开始,我这只“笨鸟”可要先飞喽。
在生活方面,我认为生活自理能力有待提高,在学校组织一系列活动中,表现并不算突出,在今后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我光要在学习上大展鸿途,在各个方面都要有所涉及,使自身的综合素质能有所提高。
相信产生力量,拼搏诞生希望,让雄心与智慧迸发出无限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