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三年的初中生涯即将结束,回忆起刚进入中学的那一刻,仿佛时间静止,一切还是那么的清晰,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喜怒哀乐,一起度过过的枯燥生活。现在想起在中学度过的三年光阴,可谓是充满了酸甜苦辣,对于这几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我不是个失败者,也不是个成功者。
初一刚入团时,我并不懂得团的真正含义,只知道入团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每当走过同学们的身旁时,他们都会用很羡慕的目光望着我,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自豪。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增长,我已经成为了老团员,作为一名老团员,我深知自己必须干些什么,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正如邓爷爷说的:“要发展中国,就必须坚持四个现代化建设,其中科学是主要的,而科学又离不开知识,所以我们必须在端正思想的前提下努力学习,积极创新!”
在实中度过了六个春秋,我结识了许多朋友,在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也从他们身上领悟到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如果要问我这三年为团做了什么重大的贡献,我只能惭愧地说一句:“一件也没有。”一项喜爱运动的我,比起团的领导工作,我更向往的是学校的运动场。跟同班的团员相比,我可能在团并不是很出众,但我可以为自己的运动才能而自豪,初一、二时我曾代表学校的田径队和篮球队参赛,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班级,我也会主动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老师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团要什么要求,我会积极响应。综合上述评价,我不能说自己是一位优秀的团员,但我认为自己是以为负责任的团员。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久,我便要告别养育了我三年的母校,踏上人身的另一个起点,在剩下的两个多月里,我一定会以一名团员的身份,为学校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团的事业而终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