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流沙一样,在指尖灰飞烟灭。体验了入学时的紧张与兴奋,经历了大学学习中的困惑与顿悟,感受了大学生活的丰富与精彩,领略了那么多难忘的点点滴滴,在德智体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觉得这些让我能够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面对我未来的大学生涯。
德育方面:厚德载物,只有具有良好的品德才能海纳百川,只有怀有坚定的信仰才能勇往直前。大一一年的生活中,我始终要求作为共青团员及学生会成员的自己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丰富的集体活动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院团委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与周围同学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中,在自己的不断思考反省里,我收获了真诚的朋友与师生情谊,得到了拼搏进取的信心与勇气,拥有了开创未来的胆量与魄力。
智育方面:作为一名神圣而光荣的医学生,我必须而且愿意为医学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学习过一本本沉甸甸的医学书,领略过一节节教授们精辟的讲解,我感到自己很充实。怀揣着最单纯的救死扶伤的梦想,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习惯,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改良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考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掌握了专业理论知识,也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
体育方面:身体是载知识之车寓道德之舍,对于我们青年人,拥有健康的体魄和青春的活力尤为重要。大学生活的相对轻松也给了我充足的时间来强身健体。通过经常与室友们在篮球场上龙争虎斗,在乒乓球台上切磋球技,我们保持了健康的身体,也有了更坚强的毅力。
劳动方面:在大一,我们宿舍评上了三星级宿舍。这得益于我和我的室友们对宿舍精心的装扮和辛勤的整理打扫。在家里,我开始承担了更多的家务活,毕竟爸爸妈妈都开始渐渐变老,而我已慢慢长大。我想,勤于劳动是热爱生活的表现,也让人更加积极向上,这些不经意的点点滴滴都是对品质的培养。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想我可以说,我不后悔。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年轻的时候。我想我已经很好走完了这紧要的初入大学的一步。我对自己以及这个社会的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