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新学期。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同学们在知识海洋里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但是回顾昨天,也有些遗憾,我们还有一部分同学在学习上努力还不够,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为了能让我们梦想成真,就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努力进取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描绘西杨庄小学美好的明天!新学期我们面临新的机遇与新挑战,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怎样争取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一个人成功与否,决定的因素很多。作为学生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要快乐学习,要快乐思考,综合起来,才会有创新。快乐学习,抓紧时间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自己的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用前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先学习前人,然后发展前人,最后才有自己的发现和创造。快乐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研究和创新,才能使自己更加聪明起来。才能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快乐学习,可以在学习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学习中增长见识,获取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让自己更有智慧,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认真听课的好习惯。听好课是吃正餐,利用课余时间去补课则是吃零食,课余时间长时间去补课既疲惫辛苦,收效也不会很明显,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把课堂当成提高成绩的主渠道。要养成不懂就问、敢于质疑的好习惯。
“诚于心而行于外”,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大家。关心学校,是我们的职责;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热爱学校,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大力提倡“爱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园讲文明:即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文明用餐。文明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体表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来宾、家长主动问好,我们每一位同学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我们学校管理严、校风正、学风好、教风勤得到社会赞誉,希望每位同学人人文明守礼,人人心理健康,人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学生。
同学们,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已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最后恭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学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