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来到xx中学已经一年有余了,今天也正式开始第二个年头,这一年的生活丰富多彩,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是一种对方向的明确、对自我的认识、对未来的展望,也是对接下来生活的期待。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走到了人们常说的“高中时代分水岭”,没错,就是高中二年级,这是充满奇迹的一学期,有的同学因为迷茫而导致学习成绩有所下降,但是也有一部分同学会在这一学期中完美的实现逆风翻盘,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会成为前者还是后者,但是我时刻对自己说的是:不要被外界因素所影响,努力做好自己!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也是我接下来学习中的信念。
高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已经顺利结束,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收获了很多,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自己的效率并不是很高,或者可以说是有提升的空间,那么这也是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所要注意的地方。不断地完善自身就是一种能力的提升。这学期已经上了几天课了,我已经逐渐地感受到高二的学习节奏和高一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在自己的学习计划上我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这个时候我也想到了高三年级的学姐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时刻变化是常态,你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此时此刻,我也切身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从这我也认识到,学长学姐的经验都是他们自身经历所得,一定要牢记心中,他们的建议有时往往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而作为高中阶段的分水岭,各科老师在上课时也还可提醒我们不要有所懈怠,至关重要的不是高三那一年,而是在校的每一年,我要因为一次的发挥超常就沾沾自喜,更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误,就丧失全部的信心,学习状态是需要保持的,但是自身的心理建设也是不容被忽视的,因此在开学之初,我便要和自己约定好“胜不骄败不馁,珍惜每一分钟,以学长学姐作为榜样,为了两年之后的高考做好完全的准备”,这是一场无烟的战争,更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我不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可是我确定现在可以再多做一道题,可以多背一个知识点。
高二年级的学习注定不轻松,而我也做好了“迎战”的准备,新学期便是新的开始,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不畏艰难险阻,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