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成功励志故事
用镜头记录生活,让汗水见证成功。当美好成像的那一瞬间,摄影师的双手肯定是被施了魔法的。要不然,你怎么能看得见美好、时光和幸福呢。下面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位90后的创业故事,大家一起来看看这光鲜背后的艰辛吧。
近年来,国内有数据显示,,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699万人;,这一数字达727万人;,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达749万人。就在就业人数不断刷出新高的时候,大学生自主创业成为难就业的救世主,所有人都在鼓励年轻人创业,然而自至20国内的创业比例由1%逐渐增长到2.9%左右。截止20在政策的鼓励之下,大学生创业才有了异常明显的提升!
然而,就在府谷这片热土上生活的一些年轻人却开始为自己的人生打拼,这其中包括我们今天要说的主人公——王超。
王超,90后独立摄影人,自主创业者,毕业之后于年3月份成立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光线映象,截止目前,近百场婚礼拍摄的高强度重压工作让这个仅有25岁的男孩看起来沉稳且老练的多。
我这个年纪又是男孩子,所以,除了努力没有别的路可以走。起初学习摄影只是爱好,后来钻进这一行之后发现,这其中的知识值得一个人一生为之而努力,摄影师是学者、是设计师、是旅行达人...你必须时刻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研究摄影技巧、研究每一台机子的功能作用、研究美学、等等,也因此,不管是在大学校园还是暑假,我都在不断的寻找拍摄的机会,哪怕没钱可赚,这成为了我后来走上摄影工作这条路特别珍贵的经历,王超说道!
创业路上不怕吃苦的90后“奋青”
愤青有两种,一种是愤怒的愤,一种是奋斗的奋,显然王超属于后者,工作室承接的所有拍摄事宜都需要自己一个人去完成。绝大多数活动拍摄时间都赶得非常近,头一天晚上拍的片子,第二天早上就必须要,从拍摄到剪辑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所以熬夜成了家常便饭。
“这是近一个月以来,睡得最舒服的一次”10月14日王超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写道。很难想象一个月没有办法好好休息是一个什么状态,但是在再见到王超的时候,问他,他说:“那个时候在参与拍摄十一那天府谷在线播出的由王向荣老师主演的微电影《爸爸的108张还款单》。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早上7点就要起床,晚上2、3点才能睡觉,奇怪的是那个时候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到片场就兴奋,这是我参与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整个团队包括演员、剧本作者、导演再到我的搭档都是非常专业的一个团队,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会不断汲取到新的知识甚至在每一个拍摄会议上都能碰撞出灵感,那种感觉很美好,你能感觉到自己在迅速的成长和进步,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直到这个剧播出以后,整个人才抽离出来然后马上又投入下一个拍摄工作中,不累可能绝大部分原因是源自你几乎没有喊累的时间,我反而很享受这种状态”
很多人需要在梦想和生活之间做选择,尽管选择这一行之后,我也一直在思考,梦想、事业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不用为之烦恼,因为摄影无疑是我的所有。
所有不同的声音都只会让我更强大。
在创业的这条道路上遇到最大的问题从来都不是辛苦,而是不理解甚至是非议。当我决定自己成立工作室的那一天起身边的人包括家人都是反对的,他们觉得创业需要承担太大风险不如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来的实在,事实上,我觉得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不应该有安不安稳这么一说。因此,这些不支持反而让我更加坚定。
当然绝大多数客户还是比较尊重的态度,他们会尽力去满足你的所有拍摄需求,这也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毕竟创业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坦然的接受所有在这条路上遇到的好的或者不好的一切,这都是我必须要承担的,王超说道!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太缺乏坚持和行动能力了,但我们在王超的身上看到了难得的坚韧和踏实,正如他说的虽然这世上有千万条路,但是唯一不断努力这一条是最适合年轻人的,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王超能够在自己的努力之下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鼓励所有年轻人,一定要不断坚持并且努力的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