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遇见你只能轻声说句:“原来你是这样让我感动。”
太阳的余晖被无情地吞没,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晚霞。傍晚时分的空气使人感觉格外舒服,我从公园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放慢了脚步,静享这悠闲的时光。而他,就在这时,与我不期而遇。他拄着拐杖,戴着一副墨镜,脚步谨慎而缓慢,与身旁步履匆匆的人形成鲜明对比。原来他是一位盲人。
他小心地踩在属于自己的黄色盲道上,用拐杖敲击着前方的路,而他身边经过的人或无视他的存在,或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不情愿地为他“让”出一条道路。我一直默默地跟在他后面与他朝相同的方向走去。突然,他停了下来,我抬起头一看,原来几辆汽车霸占了原本属于他的特殊通道,他不得不再策划另一条道略。他轻轻越过汽车,慢慢地走,探索前方的路。我看着他有好几次撞了别人的脚而连声说对不起,但他终不能看见那些人奇怪的眼神,在路的一旁,同样坐着一个更遭到嫌弃的人。
“快救救我的儿子,我儿子不幸遭遇车祸,无钱医治,现在生命垂危!”是一位年迈老妇人的声音,可世界上这么多乞讨者,又有谁会相信她说的话呢?他虽然看不见,他循声而去,好奇的我也跟了过去,站在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他小心翼翼走过去,拿出一些零钱全给了老妇人,老妇人把五十和二十的钱还给了他。他并没有接,并且说:“这些钱你都拿着,一定要治好你的儿子,不够还可去向政府求助,千万不要变成向我一样的人,会招人嫌的。"随后,他扬长而去,走向他未知的路途中去。
天变暗了,我坐在路旁的一张长椅上,望着他那远去的身影不禁陷入了沉思:如果我是他,估计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吧!而他,不仅生活在黑暗之中,而且用爱心帮助比他自己更弱的人……他真伟大!我为什么不可以呢?我拿出十元递给了那位老妇人。
天空黑得仿佛像一块幕布,一颗星星散落的碎金,在上面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就像它一样有着一颗善良、自尊的心,闪烁着光,指引我们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