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男孩子,我是一个不会轻易被感动的人,但在一件事上,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深秋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菜市场上熙熙攘攘,叫卖声此起彼伏,各类蔬菜琳琅满目。我和妈妈一会儿买这个,一会儿买那个,不到十分钟,我们的菜篮子已经装到了一半。这时天渐渐地阴了,我们加快了速度,买完菜之后正准备回家,天上便落起了雨滴。忽然我想起明天考试还得用钢笔,买完钢笔就和妈妈赶紧往家跑,这时的雨已经越下越大了。到了家门口的时候,妈妈一直在她的包里找东西,我说:“妈妈,你怎么不开门啊?”妈妈焦急地说:“钥匙找不着了!”于是我和妈妈把我们所有衣服口袋都翻了一遍,可是就是找不到钥匙。
我想是不是掉在菜市场了?或者是回来的路上跑丢了?嗯,肯定是!我对妈妈说:“妈,别着急,你先在这儿等着,我回去找找。”刚走出小区的大门,突然下成了暴雨,我瞬间就成了落汤鸡。在寻找的路上,街上几乎没有人了,有人也是打着伞,或者用衣服搭在头上往家跑。我把今天走过的所有的路都找了一遍,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一直找到菜市场,在买过菜的地方又找了一遍,什么也没找着。我非常失望,就在我沮丧灰心的时候,一个沙哑的声音喊着:“小朋友,你是来找钥匙的吗?”我回头一看,在一个书报亭窄窄的屋檐下,站着一位老爷爷,我觉得似乎刚才买过他的菜。那个所谓的屋檐根本无法遮挡瓢泼一样的大雨,只见老爷爷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全身湿透,打着哆嗦,他的身旁停着一辆空空的破旧的三轮车。
我赶紧跑过去,说:“是呀老爷爷,您捡到了吗?”他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递给我,我紧紧地握着钥匙,钥匙上还带着老爷爷的体温。我心里一热,对老爷爷说:“爷爷,这是我家的钥匙。谢谢你!看你都淋湿了,到我家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他说:“不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雨这么大,你也快回家吧。”说完骑着他那辆三轮车,向远处走去。
我望着老爷爷雨中的背影,内心充满说不出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