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的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晚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动,只因有爱》
在演讲之前,请大家和我一起来分享一个小小的魔术:(表演魔术)
刚才大家看到了这一根小小的铁链,在魔术师手中,可以让它瞬息万变。魔术师是这样,我们教师又何尝不是?为了让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我们细心呵护、百般关爱,并且还扮演着:父母、演员、保姆、医生、警察、法官等各种角色,付出的劳动与汗水不言而喻。我们大多数教师,因为平凡,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辉事迹。但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平凡的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肯定有着许多不平凡的故事留在记忆里。
王冠林,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一个比我们校的超级明星“黄耀祖”更出名的孩子,一个让所有领导、老师及同学头疼的孩子,各位家长对他的投拆、各位老师例举的劣行,各位同学哭诉的诉讼,各位领导殷切的期盼,我知道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每天我都对他使出浑身懈术,处理他的事让我筋疲力荆在此次家长会筹备中,我有意给他安排了一个《我是礼仪小标兵》的节目。虽然我知道他的各种行为动作实在称不上是“文明之星”, 我也深知家长会上节目的重要性。一次次,看着他做着我们认为简单、而他却做得极为别扭的动作时,看着他自以为是的向别人炫耀自已的壮举时,看着他不知悔改的态度时,我真有点怀疑我此次的决定。但我仍决定试试。家长会当天,他的表现让我出乎意料,一整天的行为习惯都像真正的文明标兵靠拢。表演节目时,动作虽然仍有点别扭,但从他额头上冒出的颗颗汗珠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很认真的在完成每个动作。一曲感恩的旋律响起,孩子们都拿着自己写给爸妈的信读给家长听,教室里弥漫着感动的气息,只听见“哇”的一声,王冠林跪倒在她妈妈身边,失声痛哭起来, “妈妈,我错了,妈妈,我不该在学校不听话!”转身又抱着我说:“miss王,谢谢你!以前我错了,我不该让你这么为难,不该总让你这么生气,不该让你为我这么操心!”几句“不该”,让我心之颤抖,泪流满面。
随之而来的第三次月考,他跟我说:“miss王,这次我一定好好考,争取上90分。”我只当是一句他的大话,心想,只要你能及格我就高兴了。而考后第二天,当我拿着他的成绩时,我真的不敢相信,一张96.5的试卷摆在我面前,卷面干净、整洁,我真的为之震惊了!虽然我也是像以前那样一个一个的教、一个一个的认,但我没想到一次家长会的举动会让他有如此大的改变。利用午休时间,我把他叫到了一处没人的地方,给他看了这张试卷,当他看到试卷上的分数时,吧嗒吧嗒的眼泪滴落了下来,我轻轻的将他揽入怀中,他轻声的呜咽着,低声的呢喃着:“miss王,谢谢你!”我知道,此时的份量有多重,我知道,此时的话语有多真,我知道,此时的眼泪有多甜,我知道,此时的付出有多值,我知道,此时的我有多么的欣慰.......
一次感悟恩情的家长会让孩子领略到了亲情的可贵,懂得了知恩回报。一张张泪流满面的脸庞,在我眼前晃动。孩子们真情的流露,给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伴随着“老师,谢谢你”的旋律,听着孩子们稚嫩的的表白,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转眼间,我在宏远外国学校工作已近二年。这期间曾有不少老师问我:“王老师呀,你为什么天天都是精神抖擞,有用不完的劲?”今天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这一切都要归功我的学生们。课堂上,注视着他们那渴望求知的目光,我为之感动;听着他们那清脆流利的口语,我为之感动;望着他们那得到老师认可与称赞之后,满意开心的神情,我为之感动;课下,学生们小鸟般地围着我叽叽喳喳地诉说生活琐事,我为之感动;这些感动,化作了我前进中的总动力,这些感动,化作了我向学生们无悔播撒爱的催化剂,这些感动,无处不在,只因有——爱......
各位老师,让我们铭记爱与责任,在我校切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大力弘扬师风师德的热潮中释爱心、比责任、育新人。让爱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责任造就社会的更多有用之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