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位不在高,爱岗则名;资不在深,敬业就行;斯是老师、惟勤耕耘这是交大附中老师爱岗敬业精神的自然流露。”志笃心红,风华正茂,创新活泼这是交大附中莘莘学子的世纪宣言。我是附中的一员。在附中这所精英荟萃的学校里,我只是一名很一般的老师。我没有丰富的教学阅历,没有娴熟的教学技术,没有引以为荣的教学实绩。但是我有感动、我有爱。爱促使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吸取新的新的学问力气,好为一个个可爱的孩子指引正确的方向;感动促使我不断地发奋努力、开拓创新,好为我们附中做出更大的奉献。我要向教学阅历丰富的老师学习,学习他们渊博的学问功底和自如驾驭课堂的潇洒;我要向品行高尚、师风优良的老师学习,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潇洒;我要向爱生如子、教生如子的老师学习,学习他们博大的爱心、宽广的胸怀。有人说,老师的职业就是一种良心职业。是的,只有我们真正做老师的人才能体会到,老师工作不能用简洁的时间和量来衡量,一个个同学占据你的不只是时间还有你的思想和灵魂。你面对的不只是一名同学,而是他的整个家庭,他的家庭背景,他的成长环境,你要操劳的不只是他们的学习还有他们的精神与灵魂。在附中这块育人的天地和沃土中,我时时被感动着、仔细地学习着、努力地奉献着。在这里,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岗敬业、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无私奉献,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任劳任怨,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一丝不苟,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宠爱同学。
到了附中,我才体会到什么是魂牵梦绕,多少次半夜醒来,梦境中全是同学;到了附中,我才体会到了什么是同学在老师心中的重量,在我们老师的交谈中,无论以什么话题开头,最终都会以同学的话题而结束。同学是老师头顶的一片天,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让天塌下来。为了同学,为了学校,为了自己,我情愿奉献自己毕生的力气。假如我的同学是蜜蜂,我就甘当采蜜的花朵;假如我的同学是花朵,我肯定做好护花的绿叶;假如我的同学是幼苗,我肯定当好称职的园丁;假如我的同学是卫星,我肯定当好把他们送上万里征程的火箭;假如我的同学是火箭,我肯定当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顶着他们踏上辉煌的前程!
我骄傲,由于我是一名老师;我傲慢,由于我是一名交大附中的老师;我追求,由于我的事业是训练;我奉献,由于我们改造的是人类的灵魂。训练事业任重而道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伴侣们,奉献是神圣的。宏大的时代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伴侣们,靠着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忱,伸出你的双手吧!让我们擎起盼望的火炬,劈风斩浪,共同制造我们附中更加辉煌绚烂的明天!感谢各位评委,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