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业人员的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演讲稿
演讲稿。
从我小时候妈妈就教导我要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我一直都铭记在心。
北京大家都知道,是我国的首都,我原以为北京市像电视上说的乱糟糟的。其实不然,北京人都很守秩序还热爱帮助别人,北京人在过马路的时候就能体现出他们的守秩序,虽然人多但都很礼让。再说北京的地面上连烟头都很少见,更别说食品包装袋和白色污染了。因此去北京旅行的人都会准备一个垃圾袋用来装垃圾,就算是每天客运量二十五万的长城上的垃圾都很少见。在北京还没有地球妈妈不喜欢的噪音——车喇叭。
我想如果所有人都爱护环境的话,那么地球妈妈应该会很漂亮。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更美丽的。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地球”。
曾有人说:“地球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风景宜人,城市干净,人民和谐。”可事实果真如此吗?人人都说要保护地球,可又在破坏着地球。我们须知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人欲与地球同行,每一个地球人就必须保护好地球。
为了建设美丽的地球,请在旅游景区恪守公德。有句话说得好:“旅游时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曾有一条新闻说环卫工人在某景区30分钟内捡到香烟头10万余个,方便面盒子3千余个,其它垃圾2万余个,这就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公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较低。有一次,我去梅花山游玩,那里的梅花开得很艳,可漫山遍野都是垃圾,梅树、城墙上刻着“某某某到此一游”的字醒目而刺眼。垃圾早盖过了明媚的春光,盖过了娇艳的梅花,一切都让人黯然无趣。我仿佛听见了梅花伤心地哭泣、大地无奈地叹息、城墙不屈地叫喊。朋友们,让我们在旅游时多一分公德,这样就会给景区添几分美丽。
今朝是污水横流、垃圾遍野,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将环保渗透到平时的点点滴滴中,未来的世界将会是空气清新、万物生辉。环保不是空洞的。
口号。
不是一时的风尚也不是那几句国家的白皮书。它应该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我们的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的重要体现。让我们都来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地球吧!
现在地球的环境正被人类污染,环境在遭受严重的破坏,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如果再破坏环境,几十年以后,地球将会被人类毁灭。
对环境污染和破坏有很多种,例如工厂排放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汽车的尾气、用一次性类的东西、乱砍伐树木、洪水、地震等等。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对环境造成污染了,我们要保护环境!
水是伟大的是它让这个世界变得多姿多彩、美轮美奂,让全世界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欢声笑语,水也像是一位母亲。
据星期四下午的水资源讲座报告显示,浙江省是一个多水地区,但引近年来工厂异常多,因着这样,工厂排出的污水也就肆意的流入小河小溪,造成水污染严重,并且,我省多个地区遭遇暴雨袭击,洪水泛滥难以退去,造成涝水过多,所以,如今的水资源受到严重破坏,我省推出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这五项。这是一个大目标、大思路。这是浙江省政府近期推出的大政方针,是推进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可治理自来水、江水、河水等水流的污染问题。
浙江是著名水乡,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五水共治是一石多鸟的举措,既扩投资又促转型,既优环境更惠民生。水文化的价值在于它让人们懂得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进行五水共治,是平安浙江建设的题中之义,直接关系平安稳定、关乎人水和谐。我们要共携手保卫自己的家园。
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水是生产之基,水是生态之要,气净、土净,必然融入于水净,治水就是抓生态;水是生命之源,老百姓每天洗脸时要用、口渴时要喝、灌溉时要用,治水就是抓民生。
不仅如此,浙江省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在微博上爆料称,浙江省温州市瑞安仙降街道一河流工业污染严重,旁边居民癌症患者人数高得离谱,如果环保局长敢在河里游泳20分钟他就拿出20万。可见水污染是多么严重啊!大家一定要向朋友亲戚大声呼吁,传播水污染的严重性。
开展排涝站检查,及时落实维修养护计划。近日,由市河道所、农防办、机电排灌管理站工作人员会同乡镇水利员分别对全市面上的排涝站机电设备、拦污栅、管理站房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下一步将结合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编制排涝站维修养护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对排涝站采取常规养护、维修等技术手段,加班加点,确保在汛期前所有排涝站都能正常运行,切实发挥作用。同时将加强各排涝站机手的防汛排涝工作责任意识,开展专业培训,从管理上保障排涝站的安全、正常运行。领导都已经关注了,请大家务必要注意。
请听我一句劝告吧,请节约水资源!
人类的发育离不开阳光,人类的血液是纯净的水。水,天赐之物,地藏之泉,生命之源。人与动物维持生命需要水,植物的生长也需水,世界上不管什么生物都离不开水。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当然更离不开水,可以说,水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众所周知,无论是地中海的古罗马文明,还是希腊的爱琴海文明,或是亚细亚古老的大河文明,文明的曙光总是在“波涛汹涌”之中闪现的。水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水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水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说起来,地球的储水量并不匮乏,相反还是很丰富的,据说地球共储水达14。5亿立方千米之多,生活在地球上又怎么会缺水?但事实上,其中97。5%都是苦涩的海水,淡水只占2。5%,而且其中的70%还是南、北两极的雪和冰山,对我们来讲只是可望而不可及。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的百分之零点三,而在淡水中可供直接饮用的只有千分之五。随着世界人口增长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地球的水资源储备正走向枯竭。目前,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树木、村庄和田地已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的减少已成为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的重要因素,并威胁着人类的生存。根据统计,拥有世界人口40%的26个国家正面临水资源危机,发展中国家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水,80%的疾病由饮用不洁水引起,并造成每年2500万人死亡,每天大约6000人,而这些死亡者中的大多数是我们儿童。
我国拥有长江、黄河两条世界闻名的大河和众多的大小河流,全国水资源总量虽然丰富,但仍是一个贫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为2300多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资源量的四分之一,同时,我国水资源在时间和地域上分布不均,长江以北水系流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3。5%,水资源却占全国的19%,使我国一些地区水资源严重不足,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缺水,缺水比较严重的城市有110多个,全国城市日缺水量为1600万立方米,每年因为缺水影响工业产值20xx亿元以上,影响城市人口约4000万人,全国农村还有3000多万人饮水困难。从历史上来看,我国是干旱发生频繁的国家,素有“十年九旱”之说。在2200多年的历史文献记载中,发生大的旱灾就达1300次之多。我国不仅是一个水资源比较贫乏的国家,而且还是一个水资源浪费和污染严重的国家,据有关方面调查,中国水资源的污染极为严重,全国有24%的人在饮用水质不良的水,约有7000万人在饮用高氟水,尤其在淮河以北的省份更为突出,约有3000万人在饮用高硝酸盐水,5000万人在饮用高氟化物水,3亿人饮用水含铁超标。我国水污染中的人为污染十分严峻,目前全国的日排污量已超过3亿吨,其中80%以上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水域,使河流、湖泊、水库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同时,我国的水资源利用率也十分低下,我国的单位gdp用水量是美国的8倍,德国的11倍,利用率之低已成为我国水资源短缺的又一因素。
以上数据充分说明:水资源短缺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令人忧心忡忡。有人说过:“如果人类继续破坏和浪费水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眼泪。”这并不是耸人听闻,而是真真切切的事实!前不久,联合国的人类环境和世界水会议已经出警告:人类在石油危机之后,下一个危机就是水。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水资源!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