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业人员的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演讲稿
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
同学们:
大家好!
你明白全国每一天节约一张纸,一年能够节约多少张纸吗?4745亿张纸。一年就能够少砍伐158。1666万棵树。“158。1666万”这个天文数字多么惊人啊!从这个好处上来说,节约用纸,也就是制造森林。
汽车也是破坏环保的一大罪人:它每一天排放的尾气中,内含超多的二氧化碳,会使地球产生“温室效应”:气温渐渐变暖,冰川渐渐融化,海平面徐徐上升,陆地面积也随之逐渐减少。预计,到2050年,中国有48个城市,9。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受到淹没的威胁。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多许多的不环保现象不断发生……因此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根筷子易折断,那三根、五根呢?环保也一样,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大家一齐讲究环保,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丽!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都学过这样一首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诗很自然地把我们带入了对于美好的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的生机昂然、那么的美丽和谐,每当接触到了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总有一丝丝的温暖与亲切漫过心田。是的,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曾经,我们拥有那么纯净的天空,那么动人的歌声,那么美丽的鸟儿;我们领略过那么多的美好与感动;在自然的怀抱里,我们的心情是那样的平和与欢畅。
曾几何时,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曾几何时,无人的洗手池边,水龙头正孤独的流着泪水,曾几何时,班里没有人,电灯却使劲地睁着眼睛。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洪水袭击、沙尘暴来袭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同学们,我们热爱地球,热爱自然,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节能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吧。我们可以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我们可以保护小动物,我们可以关紧水龙头,我们可以把没用的电灯关掉,我们更可以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为保护环境而努力。
同学们,为了让大地山清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红花,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吧。我们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的种子,明天将收获一片蓝天绿地。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让绿色铺满天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我想,前两年有一部电影非常的不错,它一下就风靡了全球,在电影中体现出人类的未来,不错,这个电影就是《20xx》,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20xx》这部电影呢?我想应该会很多很多,在影片中,强烈的地震、巨大的火山爆发以及各种自然灾害让眼前美丽而熟悉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人间炼狱,人们仓皇逃生、疲于奔命的情景都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之中,挥之不去。虽然这只是一部电影,但却给予我们人类有太多、太多的反思。
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今世界工业化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届在不断提高,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到空气中,造成全球气温升高,这也就引发了不少自然灾害。面对频繁的自然灾难,人们一直在努力地寻找答案,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会议,节约能源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环保理念,而这一刻低碳生活成为我们急需建立的时尚的生活方式。
可能会有人说,您所说的“低碳生活”离我们学生的生活还很遥远!其实不然,额这种想法的是大错特错了,低碳生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举些例子,例如:有些学生家里电灯彻夜不熄、水龙头滴水不停、冰箱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夏天整日地开着空调,这些显然都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同学们可知道: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夏季空调调高一度,就可节省10%的能耗;用节能灯替换白炽灯,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减少4倍。低碳生活就是让我们养成自然而然地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节能就是的减碳!
同学们,其实创造低碳生活很简单,它是由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构成的,有些只是举手之劳。比如:我除了做作业必须开日光灯之外,其余时间只开5w的节能灯,并养成了外出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电脑用完及时关闭;夏天尽量不开空调,即使酷热难耐,开空调温度也要调高一度;多骑自行车,少做公交车。在我的倡导下,我们家的生活也慢慢低碳了:妈妈把淘米水留着洗菜、浇花、擦拭家具,洗衣水留着拖地、冲厕所;爸爸把家里照明灯全部换成节能灯,上班由摩托车改成了步行;即使年逾花甲的奶奶逛菜市也整日提着布袋。低碳生活让我们家快乐、充实、而有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就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不让“20xx”成为现实,就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养成的低碳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去创造时尚的低碳生活!做一个紧跟时代潮流的负责任的少年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