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九月二十二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做出点行动来呢?绿色交通,低碳生活就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好多人家都有汽车。许多人认为,有汽车才能显得自己家有档次有面子,感觉很是威风。不过我家就不买,为了低碳生活,我们一家已经下决心不买汽车了。你们知道吗,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可是很高的!这些二氧化碳能伤害到路边的行人,能使全球变暖,能破坏臭氧层。就单单是汽车的废气就能造成很多危害了!所以大家尽量少开汽车,多步行,多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很多时候,我们人类在不停地浪费能源,而地球母亲正在努力地制造能源。我希望全国、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能提倡一直低碳生活,使我们的地球母亲能恢复以前的容貌,找回以前的健康。
我们光嘴上说可不行,还要有实际行动。有一次,我傍晚回到家,天还没暗,我打开台灯,开始写作业。爸爸见了,连忙走过来“吧嗒”一声关了台灯。我生气地说:“干嘛要关灯?我还要写作业呢!”“这不是看得见吗?你还开着台灯,不是太浪费电了吗?”爸爸指着窗外说。我听了,确实有道理。从此,我再也不浪费电了。晚上看电视尽量不开电灯,晚饭尽量吃有浪漫气氛的“烛光晚餐”,这个月亮或路灯可以帮上忙。到这儿,我不得不说月亮真是一盏天然的灯啊!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洗完了手却没关水龙头,我赶紧跑过去对他说:“小朋友,你要节约用水,洗完手后千万别忘了关紧水龙头,要记住哦!”他懂事地点了点头,说:“嗯,我记住了。我以后一定节约用水。”我听了,开心地笑了,因为我又让一个人懂得了节约能源。
天热了,也不用急着开空调,空调虽然能给人带来凉爽,但也会给人带来危害,比如有的人多呆在了空调里就得了“空调病”,在空调里呆久了也会生病,会出现打喷嚏、头晕、口干舌燥等症状。所以我们尽量少开空调,减少对自身的危害,也节约了能源。
在学校里,要做到人走扇停,人走灯关。
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我总会在家里种上一些花呀草呀,让家里洋溢着绿色,使家人心中感觉到丝丝凉意,有了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呀!这么好的家居环境,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
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能步行上学、上班,就不坐车;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出行,少开燃油汽车。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选择低碳生活,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其实很简单。
我都做到了,你,做到了吗?
最后,我真心地希望大家能积极加入到“绿色交通、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