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自然是什么人们往往会告诉我,自然是一花一草,一木一石,一山一水……自然是清晨树间小鸟的一声鸣叫,自然是太阳射过树叶的一斑阳光,自然是郊外一缕新鲜的空气,自然是淙淙的泉水不断流向远方。
难道说,自然只是环境自然这一小部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对自然的要求往往不仅仅控制在环境自然中,而是对自然有了新的认识与要求。
现代社会中的自然,已经是一个人做事、讲话或事情发展的一种状态,只有这种状态把握的好了,我们才会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站稳脚跟。
中国有句话叫“顺其自然”,我们所倡导、所要求的事物也是如此,按自己本来的、本所固有的发展方式而发展下来,而不是在无限多的外力促进下,在无数的要求之下,被迫形成的。
在过去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相处无疑是十分自然的,人们之间相互关心帮助,无论是贞观之治,康乾盛世还是解放后的社会主义改造时期都是如此,人与人以诚相待,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因此,才会有“远亲不如近邻”等等话语流传下来。
但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进步,人们的价值观似乎起了变化,不能否认,有一部分人已经成为了“拜金主义者”,这样,他们就可以丢弃人性上的自然,而去无休止地为自己牟取钱财,因为在他们眼中,金钱是至高无上的。这一点,我们年轻人可能不太能明白,但上年纪的人往往就会问,为什么现代人与人之间相处得如此浮华,并没有实质的东西为什么人与人之间是那么虚伪为什么一个人总是像在防着其他的人。
这些也并不难发现,过去人们为什么可以晚上不锁门就出去散步,而现在锁点越多的防盗门却成了越紧销的商品为什么过去邻里行人之间一人有难其他人会自然而然地帮助,但现在街上有人处于困难之中时,其他的路人呢麻木了吗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为人们之间已经失去了已往的自然,私心反而变得愈来愈重的原因。
做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难道也希望上文中的情况出现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吗不,我们不要。所以我们应当——回归自然,回归人与人之间固有的品行,真诚、善良、无私。这样我们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