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随着工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口的巨增,人类的欲望正无休止地提高着,却熟不知地球正面临着一次灭顶之灾。
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表明了人类已察觉到了环境的变化。其实,低碳环保就在每个人身边,每天几个微不足道动作,就能产生妙不可言的变化。
以前,我们家并不懂什么是低碳,家里的灯都是大功率的白炽灯,又费电,光亮度又不高,还有,我有时刷牙连水龙头都没有拧紧,滴答滴答地流不停。休息天电视电脑开一个下午。但从去年起,我家把所有的灯都换成明亮又环保的节能灯。并做到随手关灯,我还在房门前,做了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随手关灯”的字样。每次用完水,家人都会拧住龙头不让水龙头孤独的流泪。平时尽可能的少用电脑,关电脑时,也不忘拔点插头。我还带头教家人做一些废物利用,用一些没用的盒子做成美观的装置的杂物容器,甚至可以将它们做成垃圾桶,小装饰,既节约了开支,有低碳环保,这真是一举两得,像这样每天几个细微的小动作,其实每个人都能做到,低碳就在在你我身边。
我们所处的地球环境正日趋恶劣,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几个小动作做起,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一起携手,地球的明天将会更美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