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岁月让很多事情悄然流逝,这种流逝也许过于伤感,但它也总为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我想正是由于岁月所带给我们的是不尽的“纠结”,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才会存在各种各样的感情、感受、体会、记忆。我们时常感恩他人,也时常忘却感恩。当陌生人给我们一颗糖,也许我们会受宠若惊的说一声谢谢,仿佛陌生人给予的一颗糖就能抵上众多感恩中的之最。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是一个陌生人,与我们毫无干系,却能给予我们甜的品尝。所以我们面对陌生人的帮助总是感激涕零,而面对那些长期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人,我们却总是无动于衷,仿佛它是永远的理所当然一般。
大学了,你多久和父母通一次电话?三天?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最近我有看一期综艺,我觉得它里面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他说,“如果我们开始拒绝父母的唠叨时,他们会不会觉得失望,心里会不会非常的失落,仿佛失去了什么一般。”看着他精彩的论述,我的鼻子有些酸。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能够让我们一路走到大学,而我们却总是给予,也是总是拒绝,不曾想过感恩和回馈,父母的心,又是否能熬住我们这样的折磨呢?相信大家的父母也总是说这样一句话,“我不求你大富大贵多有造化,只要你开心,满足就好。”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最“卑微”的人,我想就是我们的父母了。他们把对我们的需求回报底线压到最低,只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孩子,是他们身上解剖出的一身血液。我们被这种爱无私的包裹着,最终却忘记了对他们更温柔的回馈。能够时常抱有感恩之心于父母的人,我相信他们的家庭环境一定会很温暖。而能够给父母一些回馈,也是我们家庭幸福的基础。所以同学们,就让我们给爸爸妈妈多一些关爱关心,也许我们最笨难以说出口,但在发展如此之快的今天,发一条信息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就让我们动手做起来吧!
我们的爸爸妈妈,是我们生命中最可爱的人,他们会对我们撒娇,也会对我们严肃的教导;他们会对我们依赖,也会对我们温柔的带领;他们会给予我们快乐,而我们也要给予他们幸福和欣慰!只有当我们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有爱,在每次新的一天学会感恩与他们,我们的爸爸妈妈也会充满动力过好每一天,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每一天都在爱着他们,记挂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