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讲述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生命的姿势。
一对夫妇是登山运动员,为了庆贺他们的儿子一周岁生日,他们决定背着儿子登上7000米的雪山。
然而,就在他们登上了5000米的高度时,狂风大作,雪花飞舞。气温下降到零下40℃。两人情急之中找到一处山洞,暂时躲避风雪。
气温不断地下降,妻子怀中的孩子被冻得嘴唇发紫,最主要的是他要吃奶,要知道在如此低温的环境之下,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肤都会导致迅速地降低体温,时间一久就会有生命的危险,怎么办?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弱,他很快就会因为缺少食物而被冻饿而死。
丈夫制止了妻子几次要喂奶的要求,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妻子被冻死。然而如果不给孩子喂奶,孩子就会很快死去。妻子哀求丈夫:“就喂一次!”
丈夫把妻子和儿子揽在怀中。尽管如此,喂过一次奶的妻子体温下降了两度,她的体能受到了严重损耗。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孩子需要一次一次地喂奶,妻子的体温在一次又一次地下降。在这个风雪狂舞的5000米高山上,她的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喂奶中一点点地消逝。
3天后,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这位伟大的母亲已被冻成一尊雕塑,而她依然保持着喂奶的姿势,屹立不倒。她的儿子,她用生命哺育着的孩子正在爸爸的怀里安然地睡眠,(音乐起)他脸色红润,神态安详。被伟大的生命的爱包裹的孩子,你是否知道自己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母爱可以超越5000米的高山而在风雪之中塑造生命。
在今天的主持词结束之时,我想用一首歌来表达我对母亲的爱(歌曲《母亲的故事》)……。
一个平凡的姿势,只要倾注了生命的爱,便可以伟大、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