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出处 CoOcO.NET.Cn
大家好!
我是x年级的__,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爱,“感恩”二字一直在我心头。落叶飘落,在空中盘旋,这是它在谱写一首感恩的谱子,为了感恩大地对大树的滋养。白云在填空飘舞,是为了告诉蓝天它们的感恩之情。连树叶和白云都懂得的感恩,我们又何尝不懂呢?人性告诉我们对自己至亲至爱的父母需要心存万分的感激,感恩他们的养育,感恩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感恩他们不求回报奉献给我们的爱。
你们可曾知道自己为何能这么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你们又可曾知道自己为何能生活的如此幸福?自己为何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自己想要的?我来告诉你们吧,这都是因为你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因为他们的辛苦劳作,因为他们的关爱守护。也许你们也曾了解过了母爱的伟大,认识到了父爱的伟大,可是我们有真正地体会过他们的不易吗?其实自己并不真正地了解,因为我们根本就不能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和不易。
父母的快乐很简单,在听你刚刚开口时叫的第一声爸爸妈妈,他们的内心是欣喜若狂的。在你简单地帮助爸爸妈妈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他们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欣慰的快乐。但是我们呢,好像只是在父母身上“贪得无厌”地索取,我们一直能在父母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而父母却不厌其烦的把他们的爱都给予了我们。父母累了从来不会给我们表现,我们只要感觉累了就可以躲在父母无形的翅膀下安抚自己的受伤的心,在他们的翅膀将抵外界的所有伤害都给我们阻挡了,我们在他们的庇护下可以像温室的花朵一样,被他们的爱照料呵护着,没有风吹雨打的经历,可是我们却不知道父母的翅膀其实早已布满了伤痕,他们在默默地疗伤,不想被我们发现。父母给我们的,我们想象不到,他们给予的,远比我们看到的、感受到的要更加的多。
感恩父母,把我们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一句“我爱您们”和一句“谢谢您们”,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莫大的回报和快乐,每天都能对他们说这俩句简单的话语,就能让他们每天都能快乐,这又何乐而不为呢?简单的两句话,在父母传达给我们的爱面前,根本不算什么。所以,就请你们把心中的感恩表达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