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词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给了我们珍贵的生命,父母把我们从小养育大,对我们倾注了多少爱呀!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他们吗?或许有些人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这样理解就错了。总之,我觉得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生活中的一些唠叨声中,包含着父母对我们深厚的爱,临出门时母亲一句嘱咐:“路上小心!”,“路上慢点儿!”都表达着父母对我们的无限牵挂。
父母是孩子的守护神。他们不仅孕育了我们的生命,更给予我们伟大而无私的爱。我刚出生的时候,每一天只有在妈妈的怀抱里才能安心入睡。每一天晚上,妈妈总是一边抱着我,一边唱摇篮曲,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我吵醒。就这样,经过无数个黑夜,妈妈就一直这样抱着我,嘴巴上不说一个“累”字。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母爱是一份温馨、一份牵挂、一份担忧、一份责任。母爱是希望、是嘱托、是叮咛、是关切、是连着肉的痛。而父爱是不倒的大树,用宽阔的肩膀撑起整个家。父爱是一束花,色泽淡雅,香味幽幽,只有靠近,才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气。父爱是春风中的细雨,贵如油,润无声。
父母一天一天的衰老了,而我们却一天一天的长大了。我觉得应该为父母做一些事,哪怕是洗一洗碗,拖一拖地,擦一擦桌子,为父母倒一杯水……帮一下父母,来孝敬一下我们伟大的父母。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那发自内心的爱;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祥的双手;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的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了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还是父母!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
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无知走向成熟;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的港湾。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亲的爱,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书中令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叫《用生命诠释母爱》的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母亲为了救不孝的长子而牺牲自己的性命的感人事迹。故事的主角便是作者的姥姥。两个舅舅不孝,但他们听说姥姥还有一万多元的存折时,便争着要给姥姥养老。最后姥姥还是选择了生活困难的大舅家。可在大舅家,大舅一家都对姥姥很不好,可是,姥姥却为了保护大舅的而离开人世了。有一天,大舅正准备套牛出去拉东西,可是,其中一头公牛朝大舅撞了过来,幸好还没有撞到,大舅躲闪及时。屋内的姥姥听到大舅呼喊,便冲进院子,愤怒的公牛撞倒了姥姥,姥姥就这样去了。
大舅不孝姥姥,而姥姥去不惜生命去救了舅舅。
从姥姥身上,我读懂了母爱的无私和博大。母亲的爱是如此深厚,深厚到可以包容孩子的所有过错,原谅孩子的不孝。母爱是如此的宽广,宽广到甘愿忍受所有的委屈,去维护孩子那可怜的自尊心。
感恩生育你的人,因为她们是你体验生命;感恩抚养你的人,因为她们使你不断成长。母爱如水,总为我们注入温暖的汁液,她能给我们鼓励,给我们帮助,让我们在爱中成长,尝过会笑,会敬仰;父爱如山,给我支撑,让我不受伤害,父爱如无字天书,父亲总希望能用严厉来让我们努力学习,我们总认为,父亲是严厉又庄重的,可如果你细读父爱,会痛,会。爸爸妈妈是我们的避风港湾,随时为我们遮风挡雨,支撑我们看尽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在我困难时给予我们最及时的抚慰。
凡事感恩,学会感恩!(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