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当我们从一个婴儿的“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为我们花费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的父母也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能为我们作出博大的无私的爱。
在生活中,父母又着像蜘蛛的精神。也许我们生活中一点一滴都经过父母的照料,如今我们长大了,假如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将会感到欣慰、自豪;或许父母在遇到困难,感到不适时,都不与我们诉说,却要为我们的生活而不操劳,现在我们已经独立了,假如我们也能多与他们。谈说自己学校生活中的快乐,他们也会变地开心,不为我们人操心。在父母误解我们时,需求不要烦恼,此时我们应该体谅他们,主动与他们倾谈。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孝顺父母,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