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一名中学生,在家的时日并不多,回想当初在学校里,想到家中日夜劳作的父母,顿感心力倍增。父母对子女的爱最无私,我身临其境,感受颇深。
看到祖父离开人世,我想到日益衰老的父亲,我恐怕百年之后,父亲或母亲离开我们,我们将无所依靠我不敢再往后想,那将是多么可怕啊!
我们仍是中学生,能给予父母的并不多,好好学习是我们能给他们的惟一的回报,优异的成绩是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精神慰藉。看到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父母才会感到他们的付出值得,他们的辛苦没有白废。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父母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他们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他们盼望着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地回报我们的父母。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而来,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将我们的爱撒向这个世界。
我们都是有思想的群体,父母,每个人都有,生我者父母,养我者亦是父母,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劳作的爸爸妈妈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