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家务劳动心得体会
大二上学期,我们系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校内实训。在培训期间,我们学到了很多,但也发现了很多自我的不足。这次训练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知识,还增加了我们大学生活的乐趣。我想我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感受到了这次培训带来的巨大魅力。
的确,在两个不同的训练阶段,我体会到了不同的学习味道和乐趣。因为内容不同,我们练习的第一周是三分钟的英语演讲。不要小看这三分钟,在这三分钟的背后,你要聚集老师同学们的很多心血和智慧。从选材到定稿,老师的修改,学生对稿子的熟悉程度,以及演讲中的动作、表情、衣着、语气,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工程。这个环节在以往的研究中已经有过实践,但这次是第一次用一周的时间来专门研究这个话题。所以同学们都在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的资料,试图在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最好。其实实战讲座的主题是有原因的。我们这些学生迟早都要走上社会之路,首先面临的就是就业问题。其中,与人说话,与人相处,语言是第一位的。听力和口语尤其重要。所以,言语训练对我们是相当有益的。
老师对我们的未来真的很体贴,不仅想到了我们未来最实际的事情,也想到了我们未来的进一步发展。第二个训练阶段,导师给了两个星期的训练时间,进行英语话剧表演。对于这个话题,同学们都是新接触,新品味,从来没有感受到它的激情和活力。所以学生们对接下来的两周充满了热情。
第二阶段训练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担心这片向往却陌生的领地。首先,设定英剧主题是个坎。幸运的是,我们不是独立作战。在七八个同学的积极思考和导师的指导下,第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初步决定了题目。但是每下一步都让我们觉得艰难。选题的确定让我们开始了复杂的工作,设定剧的剧情,剪辑,修改,定稿,准备道具,排练,向导师汇报,这一切都让我们每个人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有新的问题阻碍了我们的顺利进行。在剧情设置上,要么太写实,要么太夸张,要么太低俗,要么太低级。往往因为这一小步,一群人绞尽脑汁一天半。而且主角和配角的选择也很重要。下一步是编辑手稿。这是检验我们知识的时候了。很难找到一个精辟的英文句子,而不是一个普通的简单的中文句子。要么语言太直白,要么太生硬。为此,许多学生不得不翻阅大量的英语词典,并在互联网上搜索几个小时。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到最好。其次,准备道具,这也是个苦差事。东奔西跑,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借衣服,做道具。排练是最长也是最难的部分。从定稿开始,大家就开始了疯狂的排练。从早到晚,一遍又一遍,他们一整天都疲惫不堪,痛苦不堪。但是最后导师给了我们致命一击,给了我们压力。让我们实行淘汰制,参加最后的报告表演。
第二阶段,导师不仅在学习上培养我们的综合素质,也给我们应有的社会压力和挑战。让我们体会团结的重要性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给我们多接触多指导。
我想说,在这三周的培训中,感谢导师们为我们的未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努力。相信有了你这次培训的经验和心得,我们的路会走得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