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马上就写完了,可以适宜的休息了,这个时候才发现,家里已经乱的不行了,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大扫除。
平日里,我是不怎么做家务的,偶尔做起来还是很有新鲜感的。妈妈说:“家里需要收拾的地方很多应该从哪开始呢?”我说:“先擦地板吧!地板可是很好擦的呢。”我和妈妈就准备先擦地板。
我和妈妈仔仔细细的擦了起来,刚擦了一会儿,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终于将地板擦完了。看着亮亮的地板我的心情也很好。
我和妈妈把地板擦干净后,就开始整理屋子,这项任务根本难不倒我的,只是把东西放回原位,并把屋子里脏的家具擦一擦。但做起来挺费精力跟时间的。……家具也擦完了,屋子大体就收拾完了。
我收拾完了屋子,再看妈妈,已经把玻璃擦完了。用了大半天时间,终于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多做家务,不仅帮妈妈分担了家务,也是在锻炼自己!
今天放学后,我回到家里,我把作业做完后,就帮妈妈做家务,一边做一边想:妈妈的工作很辛苦,除了上班以外,在家里,常常做家务,她为我付出了很多,我却不懂得关心她。我越想越恨自己,为什么自己不会关心我的妈妈?想着想着,几乎忘了自己在扫地,我提起精神,把家里所有的垃圾全扫走了。接着,我打来一桶水,拿起拖把,用力地抹着地板,不一会儿,就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我看着干净的地板,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妈妈回来后,看见地板干干净净的,她笑了,我从没有看见过她笑得那么甜。
虽然,妈妈对我是非常严格,但我并不会因此而生她的气,因为我知道,她对我严格要求是对我学习方面有利的,她只是有跟其它父母不同的方法来教育我。
今天,我很累,却感到很快活,因为我为爸爸妈妈做了一件事,同时,也减轻他们的负担。
这个假期,我在家写完了作业之后没有事情做,突发奇想的想要打扫一下家里的卫生。之前我都是在打扫学校的卫生,从来没有打扫过家里的卫生,都是爸爸妈妈下班之后回来打扫的。我这次想试着一个人打扫一遍家里,学习一下怎么打扫卫生,让爸妈下班之后不用打扫卫生。作为我们这个家的成员之一,我也有义务打扫好家里的卫生。
做好决定之后,我先规划了自己需要打扫的地方和要做的事情,准备按着这个计划一个一个的完成。但是计划好了之后我就遇到了问题,我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我想了很久之后决定先擦桌子、床头柜之类的容易积累灰尘的家具。我们家所有房间的床头柜还有衣柜都需要擦,再加上客厅的茶几、电视柜,还有厨房的一些家具,我擦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擦完。因为我觉得既然要打扫卫生,就要打扫得干净一点。难度最大的就是厨房了,因为厨房很多油污,需要用力的擦,还要用洗洁精擦,花了我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还有擦窗台,窗台上有很多的灰尘,擦完一两个窗台之后就需要换水了,可见窗台有多脏。
接下来就是扫地了,扫地虽然比较的轻松,但也有一些死角的地方不好打扫,比如家具的底下,还有床底下,都是灰尘大量堆积的地方,我用扫把扫的时候,灰尘都扬起来了。我扫地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因为我想把床底下和沙发底下这些容易积灰的地方都扫干净。扫完之后,我感觉自己特别的累,腰也很酸。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下才开始继续打扫卫生。接下来就是拖地,这个比较的费力,因为地板被我扫出来的灰弄脏了,拖把不经常洗的话就会有脏水印子,就会显得更脏。
最后做的就是整理自己的房间了,因为我喜欢把东西乱丢,每次用完一个东西不会放回原处,所以房间都是乱糟糟的。我先把书桌上用不到的书放到书柜里,把书桌上的东西都摆放整齐。我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柜,把衣服都一件件的叠好,码好。因为我喜欢收集东西,所以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把一些已经没用了的东西都丢掉。真的是做完之后才知道多么的累,我以后一定要养成一个随手把东西放回原处的习惯。
爸爸妈妈下班之后看到家里这么的干净整洁,非常的高兴,还夸我了,妈妈给我做了我喜欢吃的菜。虽然累,但是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