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人越大就越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每次,面对着长达三个星期的假期,我有的不是可以不上学的兴奋,而是陷于无聊的的痛苦。确实,一个百无聊赖的假期是痛苦的,没有作业的压力,没有家长的唠叨,没有老师的叮嘱,更没有同学的陪伴。于是,电脑、电视成了我们打发时间的唯一方式,而我们,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宅男宅女。因为我从小就被爸爸母亲宠爱着,所以很少做家务,连抹布都没碰过。上学时,天天只顾着学;放假时,心里就只有玩了。
我要改变,这种一沉不变的生活方式,简直就是在挥霍生命。让生活变得充实起来,我决定从做家务做起。
平时看母亲在忙活,耳濡目染了些,做起来才不至于太生疏。明天爸爸母亲都有事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想我大概可以大展身手了。
第二天清晨,我屁颠屁颠的爬了起来,开始我的打扫大作战。拿着扫帚和垃圾铲把整间屋子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扫一遍,其实我也曾经草草的进行过,后果是一会拖地会拖出很多灰尘,都黏在地板上,很难打扫,得不偿失,所以,为了之后可以跟轻松,只能先努力喽;接下来,便是拖地,我家用的还是那种老式的布拖布,所以,每洗一次拖布,便要用手将其拧干,否则,你会发现,地拖完了,脏水还在那。
现在是我享受一人呆在家里的自由时间,我可以上上网,看看电视,听听歌……这便是我在家做家务的全过程,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两端文字,但这却是我在家一点一滴摸索出的结果。做任何事情,都有其适合的节奏,按照这种节奏,才能事半功倍的将其完成,否则,只能是徒劳;而这种节奏,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慢慢探寻。做家务亦是如此,打乱任何一个步骤,只能增加你瞎忙活的时间。
做家务确实很累,但那也是寻找幸福的一种途径,能让我们在劳动中实践,体验和理解父母的辛苦;培养我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而更多的,只有等到我们确实做过,才能体会各中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