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月20日,星期日。已步入尾声的第十一周。看着窗外的蒙蒙细雨,细想实习以的点点滴滴,犹如一幅电影在脑中浮现。
近几天,驻县老师在群里提醒我们各项任务,其中说的最多的便是“实习已过半”。原,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
自月份以第一次被人喊“老师”,便觉得身上有了一份责任,而且责任重大。为人师者,为生之表率,正身、立德、授识。
于两个多月之后的今天,自问,或许我距离一个真正的老师还差得多。
有时在想,这半年的实习生活带给了我自己些什么,带给了学生什么!
来自 COoCo.nEt.CN
这半年对于我们说,多了一份经历,多了一份成长,多了一份回忆。经历了一个老师的自豪与无奈,经历多年,终于有一天站在了自己曾经最崇拜的人站立的位置,对面的人就像曾经懵懂的我们,渴望而又单纯。在这段经历中,不断面对自己的不足,在摸索中慢慢前行,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我们在没有办法再像原那样得过且过,我们面对的是几十个孩子未的人生,要小心摸索,严谨前行。
这半年的实习,对孩子说或许又是一次重新适应的无奈。我的学生曾经问我,老师,为什么我们没有固定的老师,我们一学期一个新的老师,等我们渐渐适应了老师的教学方式,又会一位新的老师。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无言了,这对学生说确实是一个很不利的学习环境,一次又一次的适应新老师,适应新方式,学过的知识点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哪位老师也不知道落下了什么。对学生的学习说,是一个相对比较大的问题。
唠唠叨叨说了许多,所想甚多,不知凡几。
唯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