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家做家务的时候,最应注意的是:自觉与真实。尽孝,不是别人让你,而是你让自己去做。真实,就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没有任何虚假的东西。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有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父母劳累后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一缕缕银发,那一丝丝皱纹开始一天一天多了起来。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用行动去报答。所以,我打算以后尽量在爸爸母亲上班的时候,在家打扫卫生,叠被子,条理地安排时间,总起来说,我还要继续做下去,继续帮助爸爸母亲做些家务,分担一下她们平日工作的劳苦。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忆着老师说的话“回家以后,一定要帮父母做家务事,报答父母平时为我们做的事。”我继续回忆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辛苦。
我想了想,母亲平时又要上班,下午回来做家务,还要为我辅导,多么辛苦啊。我一定要帮她做一件事,让母亲周末好好休息一下。我想,我还是先把卫生打扫干净吧。便高高兴兴来到洗手间,拿拖把在水里打湿,等水少点儿了,我拿着拖把来到书房,看见爸爸在玩儿电脑,心里十分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让母亲周末休息一下,就努力不让自己看电脑,只在一旁拖地,可又禁不住去看,我急急忙忙拖好书房,逃命一般的出来了。
接下来我来到母亲的房间,为了让母亲的房间非常干净,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母亲的房间里疯狂地拖来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终于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兴劲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十分灰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想了许久又开始拖了,这次我聪明点儿了,顺着地板的纹路细细的慢慢拖,拖了没多久,豆大的汗珠从脑门上流下,可我一点也没觉的累,反而觉得开心,我稍作休息又开始拖了,过了没多久我把母亲的房间拖完了。
我看着闪闪发光,一尘不染的地板,十分开心,我突然看见有香水的瓶子,于是我拿起香水在母亲的房间里喷了几下,房间里顿时香气四溢。我心想,母亲看见自己的房间是那么干净,那样清香,心情也会十分好吧。
母亲下班回来,进屋一看,本来一脸的疲惫,现在全没了,变得就像天使一样春风满面。原来母亲的心也容易被女儿的一小点儿的“成就”满足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这作女儿的心里乐开了花。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了我们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现在。我们应该去孝敬父母,报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哎。我这才发现帮母亲做事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