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教官教会了我们许多动作。军训也让大家有了集体观念:一个班要团结友爱,一个连队是一个整体,谁都不能自由散漫,一切都要以整体为重。哪个同学动作没掌握,大家都得陪着练习。在军训中同学们学会了帮助,学会了合作,学会了谅解,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军训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有组织、有纪律。一切行动都要听口令:集体口哨一响,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到指定地点集合;没有军事指导员的休息口令,大家便不能休息;没有教官的允许,不能有任何私自行动。军训有苦亦有甜。甜得就是——军训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人。其实,也不能用苦这个字,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军训强度都是根据我们情况制定的,不会超出我们的承受能力。而且,在军训中,教官会密切关注大家的情况,一发现谁的脸色不对就会让其先休息,不会让学生受伤。
今天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在军训中学到的知识是无比珍贵的,它将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今天是我们训练的第2天。
下午,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来到了足球场,组成整齐的队列,这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球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只听见教官不时地教我们做动作,发出一阵阵洪亮的口令,这就是一名军人的风范。教官那一阵阵口令就象带领我们进入了军队一样,我仿佛感觉到自己就是一名军人一样! 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我满以为他们会倒下,然而大多数同学们都坚持住了,只有个别因为体制原因无法训练。我想这也许就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吧!现在的独生子女一个个都被家长宠坏了,养成了娇生惯养的习惯,刺眼的阳光无情地照着我们,它一定是想看看我们的毅力是否薄弱。不过,我们都不会被这点困难所吓倒,有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也许不是今天,但一定在不远的将来!
在我们的心中,军训是一件艰难的事。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不怕苦不怕累,这十天很快就会过去的。正如教官说的那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只要我们发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八天后我们就是另一种新面貌面对班主任。
挥挥衣袖,用微笑告别今天,用崭新的面貌面对明天,向自己发出挑战,向八天后的自己预约一个奖赏,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小对军人就十分敬佩,喜欢看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不屈的意志,无间不拔的团结,都让我感动,也曾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一回,在这一次的军训中,实现了我的军人梦。
看着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站在训练场地上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有烈日当头,有蚊虫叮咬,也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酸痛,此时的我,别说飒爽英姿了,连站军姿都坚持不下来了。
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走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我的身体开始不听指挥,原来那么整齐的队伍是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换来的,只有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好技巧后,与队友之间线条协作才能有一个整齐有序的纪律严明的队伍。
军训训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