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次不同部分的经历,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级重要的阶梯。
训练场上流下了我们艰辛的汗水,但是却给了我们分风雨过后的快乐。每天早上在太阳还没有升起时,我们就要起床集合开始训练了。每天要在太阳下站上7个小时。即使有虫子在脸上爬也不能动。记得有一次,我的眼镜要掉下了,我扶了一下眼镜,就被严厉教官罚跑了五圈。也许军训本来就是一种残酷的训练,只是以前我从未身历其境,才会被军人那威风的外表所蒙蔽,从未想到过明艳背后的汗水与努力。可我在这次军训中亲身尝试过了,才觉并非如此,每一个规范动作的背后都藏着无数个时辰的训练。现代的社会也许处处都可以张灯结彩,奢侈度日,人们可以沉醉在和平与安乐的陶冶中,可唯独军队不行,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总有他们滴下的汗水,总回荡着他们荡漾气回肠的呐喊。那情那景那人充满了慑人魂魄的力量,我想大概世界再无军训的每一个场景都牢牢地刻在我的脑中,每个场景都是如此生动美好。先说说我们的吃饭吧。俗话说:“人是铁,钣是钢。”当每一次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踏入食堂,看见桌上的钣菜时,每一个人都好像一头头野狼一样虎视眈眈的盯着饭菜。特别是男生,很多人都在那时不顾自己的形象,拼命抢着饭菜吃,不一会儿就全部清盘了。虽然有些菜淡的无味,但那时的感觉都是美味佳肴。我的运气比较不错和女生坐在一起,所以吃得还不错,相比于学校的伙食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再说说晚上的就寝吧。训练基地的床都是硬板床,八个人住一个宿舍,对于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在学校和家里早已睡惯了软软的的床,所以刚到了的头两天我晚上转侧难眠,半夜里不是被冻醒,就是睡得不舒服。日复一日的锻炼,我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持,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解放军生活的艰苦和朴素。
到家后一松懈下来,这时的我才感觉浑身酸痛,脚上像灌了铅一样地沉重到此时我才了解军人背后的成功,是离不开努力、汗水和心血的。部队里说的一句话说得还真和解放军八九不离十,那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想这一次我们绝对会为这次军训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