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
河北承德,这里有山有水,有田有地,有每天歌唱的鸟,有无穷尽的玉米地,有勤劳的农民,有香甜可口的露露,白天有蓝蓝的天,夜晚有满天星斗的夜空,有最大的皇家园林,皇家园林旁边曾经住着世界上一个最美的姓唐的姑娘,这里还有翠竹环绕的寺庙和卖着香火的小杂货店,有燕山山脉的最高峰,有最正统的普通话,有最适宜居住的凉凉的夏夜晚风,有接近半数的森林覆盖率,这里的山上住着神仙,神仙给了这里中药,野鸡野兔野蘑菇以及无穷尽的矿藏,哦对了这里还有些许都市的霓虹……这里还有我,我叫祝岳铭。
提起中国足球大家可能都会不知所谓的一笑,就算从来不看球不懂球的人也是如此吧,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记得国内职业联赛在没有爆出黑哨啊行贿啊腐败等等之前,央视解说员还总拿高大尚的足球技战术说事,为我们习惯了的失败开脱,毕竟有些事情就算明知事实但见光还是太忌讳了,1比5输给泰国以后(泰国哦,我没去过,可我知道它很小人很少,踢球的人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警察)很久没有关注国足的我看了一期久违的足球之夜,央视的“名嘴”们倒是什么都能说了,该骂得都骂了,该承认的都揽过来了,原来已经进步了。
新英体育的颜强曾经在去德国考察后回国说,看了德国足球才切身的体会到我们的差距不是用文字可以去说明白的,不论在德国的任何地方,你总可以看到踢球的人,那里有充裕的足球场,有世界上最多的球门,有最系统的青训系统,有最健康的足球氛围,有最长远的足球发展规划,我们知道在2000年欧洲杯德国铩羽而归,从那以后德国人从总理到基层职业足球工作者,一心为青训铺路,积攒了这么多年,近些年那写受益的年轻人都以人才的身份大批的涌现出来。还有日本足球,多年前他们喊出来50年内夺取世界杯的口号,从青训抓取,从学校联赛抓起,当初让人笑掉大牙的幽默如今让我深信不疑,团体运动需要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战术执行能力还要求有合作能力意志品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非洲足球,运动素质虽然超强但是普遍个人素质不高的他们很难在大赛上与那些足球强国相比,所以我想不要总拿着抗日的口号去展现我们狭隘的爱国情怀,我们应该用宽广的胸襟学习和接纳日本先进的东西。
所谓足球文化,我想不是说说就能出来的,我们看到如今的英超是最商业化的联赛,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职业化的联赛,西甲由于皇马巴萨双雄鼎立多年导致两家最大的报纸阿斯和马卡分庭抗礼,媒体的关系又讲西班牙政治牵扯其中,皇室政权与足球扯上了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意大利的联赛虽然由于意大利本国经济的衰落而让小世界杯的称号很难再现,但这里讲求的战术思想依然世界领先,我们知道的诸如里皮,拉涅利,安切洛蒂,卡佩罗等名帅都是战术大师……每个足球强国的足球文化都不是靠拔苗助长形成的,本来这是篇对中国未来发展展望的论文,可我觉得把足球提升到政治领域一点也不为过,可能今夏的世界杯带来的影响和冲击让步入研究生的我们都感受到了所谓的世界第一运动的巨大影响力,职业足球与政治经济关系紧密,它虽然只是冰山一角,但我想反应的是我们国家的这种体制政策有待商榷,我记得08年奥运会前国家下了大力度给各个体育部门,皮划艇队请来了德国最好的教练,系统科学的训练闪亮了我们最为看重的金牌榜第一名,而后呢,谁还知道伦敦我们的皮划艇队的成绩,洋人走了,我们的奥运走了之后,部门财政开始吃紧,领导们可能还不够花怎么留下洋教练呢?而且老外怎能习惯勾心斗角与人际关系的深刻内涵呢?专业的事不让专业的人来做,今天老蔡带乒乓带的好明天来做足协主席吧,前任主席正在墩号呢。这样的体制不仅仅是足球方面,还有更宽广的领域。
不好意思。
写着写着就有点跑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