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沐着秋日的阳光,踏着教育强县的铿锵旋律,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在美好的期盼和憧憬中到来了。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新到我校工作的6位新老师、新到我校学习的500多位高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重回校园的全体高二、高三同学以及全体教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石门五中是一个读书求学的胜地,是一方适于学生成人成才的沃土,是享誉三湘四水的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长郡远程教育重点示范学校、xx市名优学校、xx市平安校园、xx市安全文明校园、xx市卫生与安全先进单位,等等。我们的培养目标就是要把每一位石门五中学生培养成为品质好、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将来为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作出贡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们应该逐步培养起坚定的政治信念,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文明素养。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希望,我希望每一个五中人都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使命。为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和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希望。
1、饱读圣贤之书,常行君子之事。希望同学们学习古人寒窗苦读、悬梁刺股的刻苦精神,把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常背常诵,常记常学,常抱感恩之心,常守圣人之礼,常行君子之事,从而获得心性的纯洁与灵魂的净化。
2、胸怀大爱之心,恪守文明之约。今年,我们学校将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希望每位同学从遵守校纪校规做起,从讲究语言文明做起,从少扔一片纸屑、多捡一块果皮做起,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举止文明的好学生。希望所有师生都能培养“大爱”:爱祖国,忠贞不渝;爱学校,细致入微;爱学习,勤奋有法;爱他人,宽容合作;爱自己,乐观负责;爱老师,文明礼貌;爱长辈,尊敬孝顺;爱同学,友好相处;爱公物,勤俭节约;爱集体,勤俭节约;爱社会,遵守规则;爱生命,自尊自强。做一个乐于助人、有益于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毅的人,做一个尽孝有能、报国有才的人。
3、常思肩头之责,永存自信之心。每一个同学都应常常想想自己的使命,父母、亲友的重托以及老师的期盼,锲而不舍、勤奋学习,发扬拼搏精神,做学习的主人,做命运的主人,战胜学习道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做一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真心英雄”。要知道,困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困难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如何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最终结局。一个人暂时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请同学们记住: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
辉煌凝众志,重任催奋进。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去共同创造石门五中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