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六一是童年最快乐的符号,是每个孩子最期盼的节日。在这鲜花烂漫、草木欣欣的初夏时节,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终于盼来了!
孩子们,“六一”是值得感恩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我们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感谢伟大的祖国给我们带来新时代的梦想与向往;感谢陪伴我们朝夕成长的爸爸妈妈;感谢身边给予你鼓励鞭策的老师;感谢身边的一人一事、一草一木,让我们和谐共生,情智相长……正是这些温暖与鼓舞,让我们的成长变得更加珍贵,更加富有意义。我建议孩子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在场领导、来宾,亲爱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孩子们,“六一”是个印证成长的日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努力,江文熙、丁建镇、曹晨曦、林可岩、江孟锴、李益轩、张素绚、黄彦煊等255名被评为了“三好学生”,苏辛、金鑫远等179名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李思萱等183名被评为了“优秀少先队员”,罗婧岚、吴雨萱、谭婧菡、陈宇涵等951名被评为“特长生”,还有一批优秀护旗手、优秀卫生督导员、优秀小交警、优秀广播操评分员、写字评分员、晨检检查员和管乐团员。值得我们骄傲的还有这样一批同学:获得第一届福建省好少年的李益轩、福建省20_年新时代好少年罗车霖可;拾金不昧的二(3)的王泓博同学;平日刻苦训练,赛场上驰骋沙场的校足球小将;在学习上勇攀高峰,在全市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能力提升选拔赛中获奖的四年级黄子桐、傅禹茗、詹旭。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勇攀高峰、积极向上的幸福附小娃点赞、鼓掌!
孩子们,“六一”更是拥抱梦想的日子。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你们是我们伟大祖国新时代的希望,将承载着中华文明蓬勃发展的伟大使命。校长希望每一名同学从小立志立向,在学校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希望孩子们像你们的老师一样富有责任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愿拥抱快乐和梦想的日子里,你们不忘以榜样为荣,不断进步,成为快乐幸福的独特自己,也成为我们伟大祖国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