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
今天,生活在这四季鲜花盛开的中学的学子们,让我们设想一下吧,如果人人缺乏责任,人人放弃责任,我们将会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读书将会无用,洪水将会泛滥,田地将会荒芜,工厂将会倒闭,疾病将会横行,国家将会衰亡。无责任无以为人,无责任难以立国。同学们,我们应当把培养责任意识作为构建我们健康精神世界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首要元素。有了责任,有了民族精神,我们就不会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我们就会成为一个讲究卫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尊师重学的好学生,我们的道德品质、人生观、价值观将会超越个人和狭隘,走向高尚和开阔!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我们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立志成才,服务社会,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希望你们有所选择,选择责任,选择民族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用一生一世的责任去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中国!
老师们、同学们:
看,花溪大道,车水马龙,国运兴旺。听,芦墟二中,国歌声声,书声朗朗,一千多个优秀学子在这里健康成长。今天,让我们在主题班会上共同发个誓吧!我们全体师生一定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让芦墟二中更加发展壮大,让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