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感觉我是一个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幸代表三中的全体师生向每一位同学祝贺“十八岁”。面对你们充满朝气的脸庞,我看到了你们象整装待发的战士,渴望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在你们面前,任何的困难都将变得微不足道。
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
职业是平淡的坚持,在昨天我们可以任意畅想伟大的理想,今天我们就应知道,任何理想的实现之路,都是日常平凡的积累,只有用足够的时间去坚持,才能展现出不平凡的人生。
爱是琐细的积累,昨天,父母帮你叠被、做饭、洗衣,老师为你们的学业而喋喋不休,看似让人心烦,实则大爱无痕。今天,你们要承担传播爱的责任,几次学雷锋活动、几句口号不能说明什么!只有你们学会并用这种琐细的爱去关爱家人、帮助别人,你才能实现真正的成长。
社会文明是需要不断地维护,昨天我们在理直气壮的享受前人创造的繁华,今天,我们就要接过这份责任,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自觉地维护社会文明、促进社会进步,完成人类文明的向下传承之责。
生活是需要用激情和睿智去经营,我们处的时代,变化速度是空前的。我们只有像在学校一样,每天去学习和实践,我们才能在日新月异的环境中把握自己。社会几十年的发展,人们发展的社会基础已经差异巨大,学会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人生幸福的关键。
我还想对你们说,虽然你们已经成人,但是父母和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依靠,他们的期望和关注永远是你们上进的动力源泉。
最后,祝同学们能用理想的高考成绩来回报父母、教师和母校。
祝同学们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