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来了那么多的家长。我们为这些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男:看,黑板上写着今天的主题,爱是我们的翅膀。
女:我听过一首歌叫隐形的翅膀,大家都不陌生吧。
男:那你知道为什么说爱是我们的翅膀吗
女:我想还是问问同学们吧。
找两个学生回答,
1:爱就是奉献,爱能助我们飞翔。
女:寒假中我们的义工活动没有停止,下面请听同学们的汇报。
参加活动的同学谈感想, 邀请家长谈谈孩子的变化。
女:是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是多么快乐啊!
男:谁再说说为什么说爱是我们的翅膀?
1:因为我们有了爱,就像插上一双翅膀,能让我们飞向美好的未来。
男:对,爱就是我们身上的翅膀,那爱在哪里呢?
请欣赏朗诵《爱就在我们身边》
男:说得真好,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有没有发现它。在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假期中老师让背诵五十首古诗,这位同学背呀背,可他觉得这太苦了,简直是老师在刁难他。
女:下面我们来看看他老师刁难出来的成果。小黑板上有三十多首古诗的题目,同学们随意抽一首,来看看他到底成功没有。
女:(随意请同学抽,配合表演)
男:同学们,你们说,老师这样做是刁难他还是爱。对,这就是老师的师爱,有时候还有一种爱不容易被我们发现,甚至有的同学还觉得很烦。
女:瞧,下面两为同学就对爸爸妈妈的手指头有了一番争论。请欣赏相声《拇指和食指》
女:表扬是一种爱,批评也是一种爱。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
男:老师们、同学们,不知你们发现没有?
从上学期开始,我们班级拾金不昧的小雷锋是越来越多。老师办公桌收到的同学们拣到的红领巾、钥匙、笔袋、外套等堆了一大堆。拣东西的人多了,可是领东西的却很少。鉴于此情况,我们中队委员会决定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成立“红领巾爱心储蓄所”。
下面请大队辅导员老师为大家做具体说明。大家欢迎!
女:下面有请我校校长和顾问李光祥爷爷为我们揭牌。
女:请李光祥爷爷讲话。
男:谢谢李爷爷的期望。人们到银行储蓄时,自愿存储的是钱财;而我们从小事做起,储蓄德行时,自愿存储的是文明的素养,是自己可享用一生的精神财富。
女:就象我们“红领巾爱心储蓄所”的两句醒目的文字:“我送来的是他人的物品,储蓄的是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我领去自己的物品,储蓄的是爱惜物品、诚实守信”。
男:全体起立,让我们在义工旗帜引领下宣誓:我心有你,助人悦己!
合:宣布爱是我们的翅膀班会到此结束。
主持词由主持人于节目进行过程中串联节目的串联词。
如今的各种演出活动和集会中,主持人往往成了主角,而主持人在台上所表演的主持词,则是集会的灵魂之所在。因此,主持词写作的成功与否,已经成为集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每当举办演出活动或者集会时,主办者总是请人为演出或集会撰写主持词,由此可见主持词写作的重要性。如果把演出中各个单独的节目,比喻成散落的珍珠;那么,通过主持人的表演,用主持词将它们巧妙的串联在一起,则形成一条优美的项链,有珠联璧合之妙用,让各个节目都在同一的主题下发出夺目的光彩,使整个聚会活动获得成功。
内容
主持词一般由开场白、中间部分与结束语组成。
开场白 演出或其他开场时引入本题的道白,比喻文章、介绍或讲话等开始的部分。
结束语 末了带有总结性的一段话。
主持人
主持人
主持人在各种活动中既是组织者、主持者,又是指挥者,是统领、引导、推进活动进程的人。随着社交活动的增多,主持人的范围也逐渐外延,成为当前十分走俏的热门行当。一些单位或部门,在举行各种会议、联欢会或竞赛活动时,大都采用节目主持人的形式。然而,好的主持词则是发挥主持人主持水平的关键。
种类
主持词种类
主持词种类主持词大体上可分为会议主持词、文艺演出晚会主持词、赛事活动主持词、节庆活动主持词、婚庆礼仪主持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