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楼504机房。
加深对讲授内容的理解,特别是操作技能,通过多次上机才能熟练掌握,熟悉电脑维护的流程。
可以独立、熟练的维护电脑,熟练搭建dns、dhcp、web、ftp、e-mail、流媒体等服务器,各种服务器日常维护和安全检测、局部网络故障检测与排除等。
真正学到了计算机教科书上所没有或者真正用到了课本上的知识,巩固了旧知识,掌握了新知识。
在实践中推翻了书本上旧有的不合实际的知识,体现知识的真正价值,做到学以致用。
近一个星期的实训将要结束,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地去咀嚼,去回味,去探索。从架设服务过程中,我对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组网的相关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可以独立组建小型办公网络,通过办公网络提高办公效率,同时能够有效的管理小型办公网络,进行网络服务器的安装与配置。
这使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并且为我自己网络管理这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些将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的经历,将是我今后走上社会后的一笔巨大的财富。这次实习的收获对我来说有不少,我自己感觉在知识、技能等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收获。
在实训中通过学习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和网络拓扑结构,tcp/ip协议及ip地址规划,我自己能将计算机接入已存在的网络中;通过学习网络互连基本原理,子网的概念,能正确计算子网掩码,能合理选用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中继器、网桥、网关等设备,将多个局域网相互连接:通过学习安装、配置网络应用服务器(如:dns、dhcp、web、ftp、e-mail、流媒体等),学会架构网络应用服务器以及进行网络维护的技能;通过学习网络系统测试命令,使用命令测试网络系统的配置情况,使用命令测试网络系统连接情况,使用命令测试网络系统工作情况分析、判断网络故障,能够排除简单网络故障,同时维护主机安全总体来说这次是对我的综合素质的培养,锻炼和提高。架设服务跟学习别的东西一样,也需要兴趣,所谓的兴趣也不是三分钟热度,是一种执著。学网络管理与维护需要耐心,如果没有耐心,就学不好网络管理,因为当你碰到一个问题时,如果不能立刻得到问题的答案,你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去解决,我就碰到过一个问题,用了很长时间才解决。学习网络管理需要坚持,坚持不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