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8日至4月12日五天的计算机实习结束了。期间,我们通过计算机上机的实践,熟悉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加强了计算机编程能力,培养了独立自主解决问题的技能和交流合作的意识。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计算机作为信息交流的载体与平台,日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excel是进行各种数据的处理、统计分析和辅助决策操作重要办公软件,本次实习任务中,我们着重练习了公式与函数在excel中的运用,表格制作和修改技术,其中我认为如何将数据与表格联系起来是任务的难点,通过多次向同学老师求教及自己对操作的摸索,终于成功绘制出“长春工程学院的成绩报告表”。在软件的应用中,我还学到了不少关于excel的操作小技巧和任务完善的细节操作,这也使我深刻地感受到注重细节的重要性并培养了做事严谨认真的态度。
为当代大学生,熟练掌握网络搜集资料方法是我们进行学习、科研、工作必不可少的技能。对与一名工科大学生,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经过一个学期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理论的学习,进行计算机上机编程十分必要。本次实习的编程任务有难有易,对我来说,既是一个锻炼,又是一个再学习再巩固的过程。在编程过程中,我的逻辑推理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认识并掌握了一些经典算法,最重要的是学到了分析问题,设计方案并解决问题的方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上机操作的过程中,掌握了一定的程序调试技能,并且通过查阅资料再学习的过程解决了一开始难以下手的编程难题。对于日后我们的工程专业计算机方面的运用有着重要作用,是我们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发软件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基础,在编程实习中我学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严谨的态度使我受益匪浅。
本次计算机实习使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经验与技巧,更给我以方法的启示和能力态度的培养。在此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实习环境与机会,感谢老师在实习过程中给予我的指导。
通过这次实训我真正的感受到我们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21世纪是科技迅速彭发的时期,要想成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成为21世纪的主人、主宰21世界。首先应该学会怎样去运用计算机和网络处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事物,把计算机和网络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