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林晓宜,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学习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语文重要,都想要学好语文,但是总觉得语文见效慢,提高也不快。其实,语文就像一门艺术,它需要我们去学习、去品味、去发扬。
对于如何学好语文,我有以下几点看法:
一、在学习新课文之前,我们要提前预习课文,比如说课文的主要内容、课文的练习题和课文中的生字。
二、我们要上好每一堂语文课,就要做到四动:动耳、动手、动脑、动口。动耳:指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讲课,抓住要点和重点,跟着老师的讲课思路走。动手:指上课时要边听边记,画出课文的重点词句和疑点,记下老师补充的与课文相关的知识点,以便以后的复习。动脑:指上课时要高度投入,充分调动思维,多思考、多分析,达到专心致志的程度。动口:指敢于举手发言。它不但能使你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见解,而且还能锻炼你的思维、胆识和口才。
三、每天放学后,我们要复习当天所学到的知识,让自己对新知识的印象更深刻、更牢固。
四、我们平时要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在阅读的时候,我们要把一些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并且要多读多记,让它慢慢地变为我们自己的东西。总之,语文学习是一个漫长的细心的过程,讲究的是日积月累,只有勤奋学习、坚持不懈,才能学好语文。
我的介绍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