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精彩的演讲,不仅要求有一个好的演讲者,更加需要有一份好的。
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够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记得六年前,我们作为新生,带着父母的叮咛、老师的关切站在这里,心里是何等喜悦与自豪,不过那已经成为我们在这里的美好回忆。现在的我们,已经与六年前大不相同,少了当初的那份稚嫩与无知,多了一份成熟与充实。在这六年中,我们收获了知识、快乐,还有美好的回忆。站在这里,如今更多的是责任和对未来的期望。我们已经登上了通往初中的特快列车,进入了最紧张的备战状态。心态决定成功,我们应该每天保持快乐的心情去面对每一次挑战。有人说生活是一面镜子,如果我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天,它反馈给我们的也必将是相同的回报。也只有保持快乐的心态,你才会发现学习并不枯燥乏味。以快乐的心态去发现学习的乐趣,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不再是负担,而是精神上的享受。同样,保持快乐也是很好的放松减压的方法,她会使你的生活充满情趣,多姿多彩。时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可贵的,当你在与别人话长话短的时候,时间从你嘴边溜走了。当你在与朋友说笑打闹的时候,时间从你的身边溜走。当你在感叹日月如梭的时候,时间就从你的眼前溜走。请利用起每一分一秒,在这最后三个多月的日子里,我们要掌握学习方法,做聪明的学习者,语文要加强阅读,加强习作,数学要突出思维,英语要熟记单词和语法,要专攻自己的弱项,学习贵在方法,才能事半功倍。现在,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信心,给自己一个坚持。待你成功之日,再给自己一个掌声。准备一份感激给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学校吧!我们的老师和学校在这六年里给予了我们太多,所以,不要忘记自己曾是一名一小的学生。相信我们一定会给自己的初中生涯,来一个美好的开始,来报答他们六年来的辛劳和付出。同学们,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成功是属于勤奋好学的人,努力吧,未来的中学生们!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五(4)的xx。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一个学期又过去了,又一批大哥哥大姐姐们要离开母校,进入初中学校学习。我们也逐渐长大,懂事。今天,我能以优秀学生代表的身份在此发言,我很高兴。记得还在上幼儿班的时候,我就向往着成为一名实小的学生。当我开始上学的时候,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值得自豪的是,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我在路北街道中心小学这个美丽的大家庭里茁壮的成长了。五年来,我能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做好每一次练习。自觉完成家庭作业,很少让家长操心。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做同学的好朋友。在此基础上,我还能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由于假期相对较长,为了避免将所学知识忘得个一干二净,我自觉的有计划地完成暑假作业。五年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换来了不少的荣誉。每学期,我的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现在是五(4)的班长,是学校的大队委。【可以自己加一些事迹哦】同学们,你们看,我们的学校办学规范,与时俱进,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我为我们的学校感到自豪。我们的老师工作勤奋,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取得了很多的荣誉,我为我们的老师感到骄傲;同样,我们的同学读书认真,学习努力,全面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为我们的同学感到高兴。只要肯努力,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敬爱的老师,请你们放心吧,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会努力成为一个使家长省心,自己舒心,大家高兴的优秀学生。谢谢大家!
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七班的学习委员齐一悦。作为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对提高学习效率的想法。
我认为学习首先要制定一个学习目标,有了目标才能主动学习,为梦想打拼!这样不仅能培养孩子的积极性,还能培养孩子的耐心。
上课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节课四十分钟,只有充分的利用起来,才能提高效率,不浪费宝贵的时间。把这四十分钟牢牢的把握住,也不是件容易事,得努力才行。
假期里认真复习和预习新知也是不可缺少的。把学过去的知识复习几遍,在脑海中的记忆也增加了不少,这样,对以后的的学习就会有很大的帮助;积极预习新知也很重要,等到学的时候,便一点就通了。
同学们,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