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历史大河,悠久流长,充满韵味,恰似一杯香茶一样越品越浓,越品越烈。我们可以在这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仔细品味,去发现那些奏响生命之歌的伟人,去细细倾听他们的故事,领悟他的感慨。他们的生命像歌一样洪亮,像水一样长流。
生命如歌,品味陶渊明的清高自傲。
生命如歌,品味李白的狂傲不羁。
豪放派的李白,纵然豪放,每天饮酒乐在却能写下流传至今的好篇章。他生在盛唐时期,这就造了他的性格,贵妃磨砚,力士脱靴,别人享受不到的待遇,他都依然享受,即便是皇帝也不可多说,说他是“酒鬼”都能写下“安能摧眉折腰事友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如此豪迈的诗句,说他“清醒”却又“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莱人。”这就是让后人瞻仰和佩服的诗人。他的生命,他的思想全部都融入到他的诗句中,像一首歌一样流传至今,令人感叹!
生命如歌,品味李清照的婉约忧伤!
“薄雾浓云愁永昼”推开窗户,仰望天空,却不见那一轮明月。内心不禁悲伤。“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只有一个人默默承受这悲凉却找不到人倾诉。即使有“三杯两盏淡酒”也抵不过那“晚来风急。”飞燕过后,却只是独自伤心,感伤只是“旧时相识”。憔悴如己的花落满一地,却“有谁堪摘”只得自己伸出削葱玉指将它拾起。这样如此让自己内心悲凉的情景,怎能以一个简单的“愁”字了结。李清照的生命奏响了悲凉的歌,也多了只恐双溪作艋舟,载不住许多愁。
生命如歌,有时清高自傲,有时狂傲不羁,有时又婉转悲伤。
每一次民族的交流带来的总是人类的和谐。
------题记。
公元640年,你----文成公主,一个伟大的壮举,一次吐蕃之行,便赢来了大唐与吐蕃几十年的和平与友爱,带来了两族人民的无比安定与繁荣。于是,历史的长征中留下了你匆匆的一道身影,碾出了一条连通两族的深深的车轮印。
雄鸡啼破了黑暗,迎来了拂晓,惊醒了梦中佳人。你揉揉惺松睡眼,再次掀起窗帘,你吃惊了:辽阔的草原,一望无垠,小草绿得逼你的眼。你从未看见过这样的世界,于是你知道:从此你将弃轿从骑,你将成为吐蕃一员。一只鹰滑过天空,一声呼啸划破宁静,你欣慰地笑了。也许,你并没有想到,你,一个民族的代表,一次义无反顾的交流,将两个民族的血液融为了一体。
历史已将你的前行记入了厚重的笔记。
我用血铸就翅膀,我用翅膀成就梦想。
路,是通往成功,实现梦想的方向。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路,它是成功的基垫,是一切一切通往成功的希望。
血,让我们生存,血让我们振奋。火热的血在我们身体中流淌。带给我们不仅是生存的氧气,还带给我们坚强的信念,和火一般的热情。
翅膀,是飞翔的工具,是奋斗的代名词,我们用翅膀飞翔,飞翔在自己人生舞台的上方。我们知道拥有一双翅膀,我们就可以展翅飞翔,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而我们本是没有翅膀的,所以:
我用血铸就翅膀,我用翅膀成就梦想。
生活中,我一次次被困难挡在门外,我一次次被风吹倒。我走在自己的路上。在路上,我想狂奔,我想感受奔跑后的歇斯底里,我想感受大汗淋漓的酣畅,可我迈不开奔跑的脚步,迎面的大风让我抬不起头,路上的泞泥让我遍体鳞伤,疲倦的身体让我一次次摔倒,难以动身。身体流着摔倒时被撞破血肉的红色液体。我感受到这股液体的温热。我的嗅觉闻到一种血腥味,这股味道经过我的鼻腔,刺激我的神经,直达我的大脑。我随即睁开疲惫的双眼,看见的是一朵朵血红的花在我的身体上流淌,每盛开一朵随即熄灭一朵。我的神经被它刺激,一股莫名的力量直蹿我的大脑,在我身体流淌。我用双手撑起疲倦的身体,我感到风已不再那么肆虐,路不再荆棘,身体已不再疲惫,脚步也不再沉重。我知道我用鲜血铸就了一双翅膀,它可以让风变成动力,它可以让我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让我看清自己的人生目标。
我用翅膀成就梦想。梦想总会给人一种时有时无的感觉,在现实的社会中,也许梦想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它只会在梦中能轻易实现。现实的社会会打破一切我们美好的梦想。但我相信,梦想就在前方,我看得见梦想的旗帜在风中飘扬,我看得见成功在不远处向我招手,《圣经》里说:“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在勇往直前的同时还要延续那份最初的热情,只要这一点未曾改变,人来人往都不算什么,路那么长,你说呢?”
所以我会成功的,只因为我有双用血铸就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