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自1982年初中毕业至今,三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在经历了世事浮沉之后,有幸在这里聚首,心情十分激动。
现在距我们离开村里那间简陋的教室已经过去了近三十年。在这三十年里,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那样的坎坷,回首往事令人不胜感慨。一生中的黄金时间正在渐渐离我们远去,都快五十岁了,岁月的沧桑在我们的脸上已经留下了深深印记,我们早已不是当年的翩翩少年,早已为人夫妻、为人父母、有的同学已经当上了爷爷奶奶。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理应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这次同学聚会,首要是叙同学友情,由于为生活的奔波,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有改变,我们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友谊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褪色、而淡漠。这份情意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
感谢同学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聚会,我相信:这次聚会一定会给我们的人生记忆中抹上浓妆重彩的一笔。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姿多彩的心里历程。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的老酒,历久弥香。
让我们在怀旧情结的感召下,畅谈过去,畅评现在,畅想未来,畅饮杯中这份浓浓的情谊。同学们我提议:举起你手中的杯,为了友谊干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