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年的时间了,在这个团聚的时刻,我也感到非常的激动,看着我们如此大的变化,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一个成熟的成年人的自信和光芒,想必这些年在外面的日子里,都在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去奋斗,我们所有的同学都从事着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职业,过着不同的生活,是命运也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这里,在这一刻,我们又相聚了,--年一晃而过,但是停留在我们班的记忆仿佛还在班级里,还回荡在校园里面,看着如今我们班同学的样子,我真的感慨万千。
回忆起那时候的我们,我们一个个在校园里面是那么的无忧无虑,每天生活也是非常的轻松和愉悦,在学习上偶尔会抱怨作业过多,抱怨老师的拖堂,也曾抱怨学校食堂的饭菜难吃,更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才发觉假期的美好,现在我们也才意识到校园的美好,我们在生活和工作当中,已经被岁月给打磨掉了自己身上更多的棱角,变得不再无忧无虑,变得开始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去着想,也更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和工作的不易,我也相信我们所有的同学在分别的这--年的时间里,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去争取更好的生活,我们都是从--学校出去的,我们的起点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也清楚的知道我们所有的人所努力的方向和程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有现在的不同,但是我们都在热爱生活,努力工作,这也是我感到非常的庆幸的,我们还是我们,尽管生活会让我们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但是我们始终的要坚持住自己的初衷,永远不会改变的除了我们的初心就是我们同学间的这份情谊。
在这里,我也想借此机会,跟你们说,以后,未来不管生活如何,也不管自己过的好还是不好,我们都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不停的努力,只有当自己足够的努力之后,才能去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也希望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懂得珍惜,珍惜现在的时间,也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我们同学之间的这份情谊,同时我们也要去尽力的做好自己,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无论事情的大小我们都要去用心的完成。这些也是我对自己以及所有的同学们的期待和美好的希望,我也相信我们班的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通过自己的奋斗拥有比现在更加美满的生活,有更好的发展。
能够再次见到你们,我也非常的开心,我的讲话也到此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