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即将告别一年级,即将升入二年级。在过去的一年里,每个学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我自己。我记得刚进校门坐在教室里的时候,每节课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因为我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小嘴,有时候和同桌说话,有时候主动找他说话。我以为只要没发现就没事了,结果被老师叫了好几次。我也意识到了,但是有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无奈之下,陈先生告诉母亲,希望在父母教育的帮助下,我能有所警觉。记得那天我值日,我妈来学校接我,和老师聊完之后,我妈的脸拉得特别长。我觉得很糟糕。陈老师一定是跟我妈诉苦了。的确,我妈把我叫到一边。她严厉地质问我:为什么上课不注意听和说,不仅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其他同学。我辩解说是因为同桌先找我,我想跟他说不是,我妈生气地打断我,告诉我这不是我狡辩的理由。我做错了也没关系。我最怕的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我妈还告诉我,上课是掌握知识最重要的途径。如果我不注意,再怎么努力回家,对我也没什么帮助。晚上放出来后,家里开了个紧急会议,严厉批评教育我。
他们还规定我10天不能看动画片。当是小处分的时候,你要知道看动画片是我的最爱,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改掉说话的小习惯。另外,我爸说上帝很公平,需要付出一些努力才能有所收获。我要牢牢记住这句话。从此我去上课就把小嘴拉上拉链,同桌找我说话就不理了。这么大的变化,我很快就被老师表扬了,老师让所有同学向我学习。知道错误可以提高很多。哦,我突然有一种情绪高涨的感觉。被老师表扬是多么幸福啊!我要坚持下去,以身作则,不辜负老师的苦心。
起努力加油哦,以好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