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自--年--毕业至今,--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年后的今天,我们在经历了世事浮沉之后,有幸在这里聚首,心情十分激动。我们这次聚会源于同学们的共同心声,如期顺利举行,--、--、--和--等同学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在这里我们应当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想当年,我们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在当时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那样艰苦的环境下我们朝夕相处,同窗苦读,发奋努力,回想起来,那时的一桩桩、一幕幕仍然历历在目!现在距我们离开村里那间简陋的教师已经过去了近--年。在这--年里,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那样的坎坷,回首往事令人不胜感慨。一生中的黄金时间正在渐渐离我们远去,都快五十岁了,岁月的沧桑在我们的脸上已经留下了深深印记,我们早已不是当年的翩翩少年,早已为人夫妻、为人父母、有的同学已经当上了爷爷奶奶。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理应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今天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和社会的压力促使我们不能停下脚步,为了今后的幸福,依然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年的人生路,奠定了我们各自不同的人生,每个人都走在不同的人生路上。现在,我们中的不少人事业小有成就,生活蒸蒸日上,浑身充满着激情,这令我们感到欣慰。
这次同学聚会,首要是叙同学友情,由于为生活的奔波,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有改变,我们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友谊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褪色、而淡漠。这份情意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财富,有句话说的好,有钱不算富,无友便是穷,--年的岁月不算短暂,不变的是同窗共读解下的友谊。我们是彼此人生路的见证人,正是有了各位同学,才让彼此的人生充满了温情与甜蜜。
除了叙说同学友情,这次聚会的另一个主题应当是分担风雨、分享幸福。时光飞逝,同学的情结越来越重,聚会是短暂的,缘分是宝贵的,我们应当珍惜这份缘分,多多保持联系,有了高兴的事儿,有同学与你分享,遇到风风雨雨,有同学与你共同分担。
感谢同学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聚会,我相信:这次聚会一定会给我们的人生记忆中抹上浓妆重彩的一笔。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姿多彩的心里历程。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的老酒,历久弥香。
让我们在怀旧情结的感召下,畅谈过去,畅评现在,畅想未来,畅饮杯中这份浓浓的情谊。同学们我提议:举起你手中的杯,为了友谊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