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加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心得体会
原以为讲座类的活动都是枯燥无味的,都是一个主讲人坐在台上,用上多媒体课件,把要讲的内容显示在屏幕上,然后照本宣科地把内容讲出来。
孰不知,主讲人是一个帅小伙,是省消防队的一个教官,他没有用多媒体课件,只带来几样消防设备,如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整个讲解过程,主讲人都是站着讲的,没有带稿子,居然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语言生动有趣,所举事例时而引起老师们的深思,时而引起老师们的叹啘,时而引起老师们一阵大笑。讲解火灾中如何逃生时,边讲边演示,幽黙风趣的语言和动作羸得了老师们一阵阵掌声。
一个小时的讲座轻松愉快地过去了,老师们也对消防知识增加了了解,对消防安全也开始重视起来。听了这次讲座后,我想到如果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像这位消防教官那样上课,把枯燥无味的知识上得生动有趣,学生们肯定会喜欢上课。
这岂止是一堂消防知识讲座,这简直就是为我们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