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5月18日(周一)的下午,我园有幸请到高教官来对我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内容包括:各种现实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学习了一些新的消防知识,比如说着火时,可以用手电筒来求救。当高教官问道,你们觉得应该怎么用手电来求救呢?我不知道,就尝试着回答道,高教官,是不是闪烁手电?高教官否定了我的回答,告诉我们,当火灾发生,应该用手电对着地面画圈。如果楼下有浓烟,遮蔽了楼下的视线,就尽可能地在对面或者附近的楼面墙面上用有手电画圈。如果有接受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人看到就会知道着火了,消防人员看到后也会第一时间处理火灾。
除了以上这点,还有许多关键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这次培训还让我认识了自动灭火器,当火灾发生时,自动灭火器可以自动灭火。在接受培训的第二天还在上班的公交车上看到了它。看来,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消防安全,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在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