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加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心得体会
20xx年xx月xx日下午,我校有兴请到xx省消防科教官王志刚为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我听后受益匪浅。
我家汽车上的灭火器时常在后备箱放着,我回去得把它拿到车箱里,放置在车座下或者车座旁,防患于未然。
公交汽车门上有两按钮,我经常坐汽车从来没有注意过,更不知道其用途何在,听了王教官的讲座,我真的再坐汽车时,注意一下门上的机关,好好看看,掌握一些日常小知识,对遇到危险时还是非常有用,甚至是保命的。
遇到火灾、震灾,跳楼时最高极限在7米以内,否则超过7米会有生命危险。
无论到什么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查看场所内的安全通道,一旦发生危险情况,好尽快逃生自救。
自我告诫:遇到危险不要慌,镇静自若想办法,逃生保命是首选,人在还能创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