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研究人员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绿色理念传播,低碳生活来临,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到底什么是低碳生活,其实也很简单,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活动,建立绿色地生活方式。如今碳排放已成为热门话题,四处都在做宣传,铺天盖地的数据图片令人心惊,不要以为这与个人无关,即使一个普通人,碳排放量一年就能高达2500吨!看到这个数字是不是很惊讶呢?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天方夜谭。君不见,南极冰盖消融,海平面升高,气候异常。曾经天朗气清,现在沙尘肆虐。环境恶化,恶果初尝,的确不是什么好滋味。然亡羊补牢却也为时未晚。低碳生活方式日益普及,低碳一族也日益壮大。俗话说,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中都能做到低碳。如少买不必要的衣服,服装在生产,加工和运输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时产生废气废水等污染物。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越2。5千克。
采用节能方式洗衣,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洗衣机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虽然洗衣机给生活带来很大帮助,但只有两三件衣物就用机洗,会造成水和电的浪费。
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
关掉不用的电脑程序,减少硬盘工作量,既省电也维护你的电脑。
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等,因为制造它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到的低碳实在太多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未低碳环保做贡献!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三班的张佩研,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不知你是否看过《20xx》这部电影,影片中,强烈的地震、巨烈的火山爆发、各种自然灾害让美丽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人间地狱,人们仓惶逃生、流离失所的情景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令人挥之不去。这虽然是想象,但它给了我们人类太多、太多的反思。
当今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是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被排放到空气中,造成全球气温升高,从而引发了不断的自然灾害。
面对众多频发的自然灾难,人们一直在苦苦地寻找答案,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会议,节约能源、绿色低碳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环保理念。
同学们,其实绿色环保很简单,它是由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构成的,在家里,我倡导妈妈:把淘米水留着洗菜、浇花、擦拭家具,洗衣水留着拖地、冲厕所;让爸爸把家里照明灯全部换成节能灯,上班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在我的倡导下,我家还准备将汽车换成新能源电瓶车呢……绿色生活让我们家快乐、充实、而有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绿色环保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同学们,20xx。3。29国际奥委会结束了对北京、张家口的考察,北京也由此上交了一张厚重的答卷,这份答卷写满了北京对奥林匹克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忱,以及对20xx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那么我们将以怎样的环境来向世界宣告——北京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呢?我们期待的是碧水蓝天日!绿树红花开!大漠孤烟直!明月清泉照!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为了我们地球母亲和他长久的美好未来,为了顺利申办20xx年冬奥会,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勇敢地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立志把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和建设的更加美丽。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早上好!
我是来自大一班的华悦彤。
今天,我和大家谈一谈“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话题。
这一系列的灾难正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而改善我们地球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能减排,做到低碳生活。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为此,我向所有老师和小朋友发出“低碳生活,呵护地球”的倡议:
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爱护一草一木。
每天少开1小时电视。
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惯,适度使用空调。
少用一次性制品。
尽量走楼梯,不搭电梯。
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等等……。
正像一首歌里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让我们用一颗爱地球之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做起,携手营造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了明天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下午)好!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水全部消失,那将会是多么的可怕啊!人与自然的和谐,首先应该是人与水的和谐。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地球上的每一滴水,千万不能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有句。
名言。
说得好:“要养成节俭的习惯,以免放荡的罪恶降临到我们身上”。这就是说,只要我们不节约用水,就会有罪恶降临到我们身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创造和谐吧!
谢谢大家!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xx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台,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开展了许多保护环境的工作和活动。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我校的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已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